Tuesday, 2 November 2010

抹茶海绵杯子蛋糕


昨天不是提起最近在购物商场寻找一些物品吗
其实就是为了张罗宝贝生日要送人的小礼物
跑了几间,Carrefore..Jusco..Giant都找不到合意的

堂妹就问我,你去了The Store没?给她这么一问
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好久好久没去这间商场了,皇天
不负有心人,真的就在这儿找到我要的东西

为什么我会提起这件事呢?昨天我跟宝贝在用餐时
宝贝就说:妈咪~老师很开心叻。老娘:做么叻
因为我跟老师讲。。爹地妈咪要送你笔哩("o")

我是好气又好笑,完全没有料到他居然跑去跟老师讲
我只是在那里默默的包礼物~这小家伙~我...我真的是
无话可说咯。小孩子的嘴巴守不住秘密,要切记

-----------------------------------------------------------------

蛋糕出炉后我不知道讲了多少次好好吃,呵呵
老板娘真的没骗我,烘出来的蛋糕是绿色的,味道
也很好。我喜欢这抹茶的香味,不会很刺鼻


  • 鸡蛋2个(115g),幼糖60g,打发
  • 分次加入已混匀的低粉60g,抹茶粉1tsp
  • 加入溶化了的无盐奶油25g,鲜奶15g搅匀
  • 舀入纸杯9分满(这款纸杯可做7个)
  • 放入烤箱,以190度烤约13分钟
  • 详细做法请按这里

38 comments:

  1. 你猛赞好吃。。。我不做都不行了。。哈。。。

    洁西,你买了什么东东送给小朋友啊?我找不到合适的,最后,以吃的为主当小礼物送。:P

    ReplyDelete
  2. 嗯,michelle说的对哦
    好吃的小蛋糕就要试下嘛

    唉~~
    记得有一次,我在网路上抄来不知名的海绵杯子蛋糕食谱
    蛋糕做好后,有回缩,蛋糕体也很粗糙

    搞到我现在还不敢再做海绵蛋糕了 :(

    ReplyDelete
  3. the cupcake looks soft and spongy, I like the color, so green and so nice.

    ReplyDelete
  4. 你的粉在哪里买啊?很绿哦....
    你11月尾去上哪班课啊?我可能会去喔......

    ReplyDelete
  5. 很绿一下哦
    老板娘真的
    没有
    骗你
    卡卡

    这么好吃
    我也要做了 :$

    ReplyDelete
  6. 好美,好美!我喜欢哦!今晚就试试看!

    ReplyDelete
  7. i want to eat!!
    i take one ya!

    ReplyDelete
  8. Michelle,哈哈~可能是我
    很久没吃抹茶口味的蛋糕了:$
    哦~是文具。慢点我会post去面子书那里


    Jess,ya..me too:P
    很久没吃到那么清新的抹茶蛋糕了


    鲸鱼,在大学城,你有去我分一点给你;)
    11月28号的,可以打电话去报名,迟些才还钱


    隐形人,对啊~不然40g就要$11.90咩
    你的绿绿抹茶粉又是在哪儿买的?:lol:


    Joceline,谢谢你喜欢^^
    很简单又美味,嘻嘻


    june,要拿几个尽管拿
    不用跟我客气;)

    ReplyDelete
  9. 0620,你是做全蛋打发的海绵蛋糕吗:)

    做海绵蛋糕看似简单,其实是需要一些技巧
    粗糙有几个原因,一,全蛋打发过头
    二,鸡蛋液隔水加热的时候温度太高
    三,加粉时搅拌不均匀面糊消泡了
    四,奶油溶化时的温度太高
    五,面糊加入奶油后混拌的时间过长

    如果没把握,做两个蛋的比较容易成功哦

    ReplyDelete
  10. 是不是太久没来了,妳也不小心把我跳过了 ^^"




    原来妳不是顺序回应的哦 :P
    看起来全蛋海绵蛋糕好像比7风难做哦
    没关系,海绵杯子蛋糕,我还是会再做的
    谢谢妳,muaksss.... :)

    ReplyDelete
  11. "那么清新的抹茶蛋糕"
    哇 你形容到。。。。我在这么热的天气
    突然感到很清新 凉爽 卡卡:$
    我去到那里买到那里
    黄明发的不绿
    JJ的店买的也不绿
    perling indah的就绿
    在tmn gaya一间新开的店 买的还真的几绿的, 下次给你正确地址

    ReplyDelete
  12. 份量少少的蛋糕,而且是抹茶的,我喜欢 ^_^

    ReplyDelete
  13. 0620,因为你的很长,所以我分开来回复啊
    呵呵~我从来就不会跳过任何一个人的回复
    除非我漏看了。当然,我也希望大家没事都
    可以来看看我。。不要等有事才出现啦:$


    Sonia,
    你绿绿的牛油蛋糕也很美^^


    隐形人,perling indah卖的绿哦
    我还不知道涅。。好,下次给我地址
    不过我的抹茶粉应该还可以用满久的:$


    neyeeloh,以前hor我都不爱抹茶的
    学了烘焙后才渐渐接受它的味道:$

    ReplyDelete
  14. 很美的绿色, 其实我很少做抹茶口味的蛋糕, 感觉我这里买的绿茶粉不好, 所以出来的颜色也不漂亮, 就很黯淡, 有点偏褐色那种。

    ReplyDelete
  15. 呜呜。。你不去拜五的没?礼拜的我去过了。。那。。见不到你咯??去嘛。。拜五的也去嘛。。茄子

    ReplyDelete
  16. 虽然最近很忙,
    不过你上的好料我是不会错过啦!!!
    我还有抹茶粉
    这小蛋糕我喜欢
    食谱我带走了..谢咯!!靓女

    ReplyDelete
  17. 绿到那么美的哦。我也打算买抹茶粉的,每次下新山我会去黄明发扫很多东西,后天也不例外呢。。

    ReplyDelete
  18. Min,我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
    据说日本的抹茶粉比较耐烤,所以颜色绿
    而且香气与普通的不同。对了~你住哪里


    茄子,你去过了?刚过的25人蛋挞课
    你有去上哦?怎么没有约我:(
    26号好像放假了hor..我要看宝贝
    当天的午睡时间才能决定叻~没人帮我顾叻


    vivi@n,谢谢你的关注:P
    不客气~记得做来吃吃看哦


    susanyee,哦~我好久没去了;)
    最近比较常到perling和大学城的材料行

    ReplyDelete
  19. 親愛的...我也從老闆娘那裏買到了一包..之前找到那麽辛苦,現在那麽容易就買到了,真的是大好消息。

    不過假錢就貴了些。RM11.90 - 40G,不知道你買的時候是不是這個價格?

    ReplyDelete
  20. JO,你有看错吗?嘻嘻。。28号的不是蛋挞列,是puff pastry。这个puff pastry 的课很久前我上过了,所以不去了。我们一起去拜五的嘛,要啦。。。带小可爱来嘛。。那时已经放假了咯。

    茄子

    ReplyDelete
  21. 人家,有来潜水哦。。。

    这个配方的海绵蛋糕我喜欢:)terima kasih

    ReplyDelete
  22. I like this cupcake, very pretty...

    Hehe, your kid is so cute and innocent...

    ReplyDelete
  23. 仙,对,是一样的:$
    价钱我在上面的回复有写了


    茄子,不是我看错,是我英文烂:$
    我现在不能跟你确定叻~因为上课那天
    好像跟我搬家隔一天吧了


    d-yaya,哎哟~知道啦
    不用酱客套啦:$


    hanushi,thank u
    对啊~他真的是很可爱:P

    ReplyDelete
  24. 绿茶我还没有试过
    下次要test 廖

    ReplyDelete
  25. PynnLee,怎么这么晚了
    还待在网上啊?别太操劳了

    呵呵~那你买了抹茶粉了没;)

    ReplyDelete
  26. 嗨,板主!我是新手,好想向你学做这款的小蛋糕,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啊?我想请教你关于它的步骤,你可不可以解释给我听呢?先谢谢你了^^

    1.请问鸡蛋是蛋白和蛋黄,还是蛋白而已?
    2.那么鸡蛋是加入幼糖后才一起打发的吗?(那么鸡蛋要打散先吗?)还是鸡蛋打发后,才加入幼糖再继续打?
    3.鸡蛋打发是用电动式的搅拌器吗?大概要打多久鸡蛋才会发呢?电动搅拌器在打蛋的时候,速度要用多少呢?一开始就要开高速直到结束吗?
    4.怎么说低粉分次加入呢?是不是说加了一点,搅拌均匀了,再加一点,再搅拌?还有,这回是用什么器具来搅拌的呢?还有搅拌的时候要不要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呢?还是要以很不规律的方式去搅拌?还有就是搅拌的速度是不是要很快呢?
    5.溶化的奶油和鲜奶搅均是用什么器具,只是随便搅拌吗?还有之后就一次过到入面糊里搅拌了?这回的搅拌又是用什么器具?也是要很快速的搅拌才行吗?

    对不起啊!板主,麻烦你了!我真的是新手,很多东西都不知道的说,很想跟你请教,搞明白了,才开始做这款的蛋糕!说真的我对烘焙很有兴趣,可是每次做都不成功的说,这回就请你帮帮我这些我不明白的问题啊!真的是麻烦你了,非常谢谢你...^^

    ReplyDelete
  27. Eternal Snow,
    不好意思,迟回复了:)

    1)鸡蛋是全蛋,2个鸡蛋哦

    2)鸡蛋不用打散没关系,糖一加了后
    要用搅拌机快速打发至颜色变白(浓稠)

    3)是电动的没错。你可以到我blog里
    -作战配备这个分类去看我用的搅拌机
    我个人是开始快速打,然后中速打发至变白后
    再低速绕几圈:)

    4)因为粉类一下子加下去,打好的蛋糊很容易消泡
    消泡了,蛋糕就不会发,口感就不好(两种粉要混合过筛哦)
    这个部分用打蛋器或橡皮刀都可以,同个方向拌匀

    5)奶油切小块后,放在一个小盆
    然后隔水煮溶,加入鲜奶混匀,用打蛋器或橡皮刀都可以
    快或慢是视个人手法。。(问题4&5要小心就对了)

    呵呵~不用对不起啦
    记得。。所有的配方材料都要看清楚才动手
    给你看一些video...按进去看对你有帮助哦^^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90319&prev=90330&next=-1

    http://irenechanwai.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557662

    ReplyDelete
  28. 真的是感激不尽丫,谢谢你的细心讲解还给了我一些video看,我都做笔记清楚的了解了。明天,我想开始做,希望会顺利成功的说!如果成品不错我再和你分享哦^^真的很谢谢你啊:)

    ReplyDelete
  29. 不客气:)
    尤其是carol的网站里面所写的食谱
    无论步骤或照片都拍的很仔细
    里面也有很多教学。。
    多在里面打转,相信你会有很多收获的

    有时我打食谱没写的很仔细
    因为多半都是给会做的人
    如新手真的要多看video才比较明白
    不然,单凭字面有时也很难解释:)

    海绵蛋糕看起来容易,但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好哦
    刚开始最好是从少分量的做起
    像这个食谱。。2个蛋这样的
    等熟练了再做大份量的(小小建议)

    ReplyDelete
  30. 嗯嗯~明白^^
    这几天其实我也有到蛮多部落格观看的~
    carol的部落格也是一样~
    真的是学了很多知识的说~
    你们真的是很棒哦!哈哈...
    继续加油哦!分享更多好吃的甜点^^
    我会多多支持的~嘿嘿!谢谢你丫~

    ReplyDelete
  31.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36600399730879.24606.100001427595694#!/photo.php?fbid=176366962420889&set=a.136600399730879.24606.100001427595694&type=1&theater

    哈囖,板主!我又来了~这次我想分享我成品~我算是有作到蛋糕样出来><"第一次做这类的蛋糕算是可以了吧?我是用分蛋法来做的,像是戚凤蛋糕哦~我觉得我的面糊搅拌的不太好,蛋糕不够细幼,有很多气孔啊~怎么办?面糊搅拌进蛋白霜是不是有什么秘诀的?哈哈~这个蛋糕还算是好吃的,有绿茶的清香味哦~低糖分的说不甜~哈哈..照片我share在facebook的~你可以按进去看看,不过我不知道我这样share link方法对吗?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到^^总的来说,谢谢你!

    ReplyDelete
  32. 看到了。。分蛋的?
    你把这个配方改称分蛋法吗:)
    如果是的话,你用的这款纸杯
    有做到7-8个就算成功了

    ReplyDelete
  33.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53991&prev=155592&next=152584&l=f&fid=39

    我是用carol的配方啊,那么我应该算是成功了吧,我做了15个叻,因为我的烘炉很小所以分量我减少做成3个蛋的量。
    我觉得我是用错杯子了哦,因为是戚凤蛋糕,很软叻,应该用纸的杯比较适合。呵呵,用那款的杯,好像吃不到这样~哈哈
    嗯,这次我想尝试做全蛋打法的,口感应该会很不一样吧^^好的,步骤我都记齐搞懂了,可是我有个疑问,能不能把溶化的无盐奶油改成粟米油?

    ReplyDelete
  34. 那我就不清楚了
    不懂你的纸杯有多大

    戚风跟海绵的口感不同
    在carol的网站里有清楚的解答
    好像在问题汇整那边,你可以去看看

    可以换成粟米油,没问题:)
    只是没有奶油的香味而已

    ReplyDelete
  35. 好的,我明白了。谢谢^^
    你是哪里人?柔佛吗?很喜欢你做的蛋糕叻,个个不单外表诱人漂亮,而且一定很好吃吧!哈哈=)

    ReplyDelete
  36. 呵呵~我是道地的Jb人
    现在住靠近mount austin一带:P

    个人口味啦~有些其实很普通
    如果我在文中有说好吃的,就是好吃:$

    ReplyDelete
  37. mount austin,应该是在terbau那带吧。
    我是住古来的!还蛮远地..哈哈
    也是啊,口味是很个人的,不过各各看起来都很好吃,很羡慕叻!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