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November 2010

卡布基诺芝士蛋糕

就要搬家了,要尽量解决冰箱的东西,翻了几本食谱
犹豫不决时,我问宝贝:你讲妈咪做xx的蛋糕还是xx的蛋糕好
咦~听起来是不是好像丢钱币看头还是花那样呢?哈哈

他选了这款蛋糕,看到配方里有可可粉,唔~不是我很想做的
之前做过一次巧克力芝士蛋糕,我就深深地体会到那种浓浓的味道
果然,吃一片下去是浓浓的咯~芝士蛋糕老娘还是偏好酸的那种

厚重的味道,残留在嘴里巧克力,有点令人想。。。
我只能说,这蛋糕只能浅尝,不可以一次吃很多(我吃了两片)
独食是不行的,这蛋糕做了一定要和别人分享哦

此配方做出来的蛋糕微苦,我不建议再减糖
还有一点,我不知道有没有做错,淡奶油的部分没有打发
后来我看书中的图片,面糊是较稠的,而我的是水的


  • 溶化奶油85g,黄糖30g,玛丽饼碎130g
  • 将以上材料混匀,压入7寸(18cm)的脱底圆模里
  • 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或至硬(饼底*)
  • Cream cheese 450g,黄糖100g,稍微搅匀
  • 加入可可粉40g,咖啡粉1+1/2tbsp拌至软滑
  • 慢慢搅入鸡蛋3个(约170g)
  • 加入淡奶油160g,拌匀
  • 书里的英文翻译是Beat in whipping cream,mix well
  • 把芝士馅倒入饼底*,放烤箱底层
  • 以170度烤45分钟-1小时或至熟
  • 出炉待蛋糕冷却才放入冰箱冷藏
  • 食谱取自我和芝士蛋糕的秘密Pg19

26 comments:

  1. 小家伙会选哦?
    有前途 卡卡卡

    巧克力芝士
    我还真的没有很会吃

    ReplyDelete
  2. 哇~你真是我的忠实支持者叻:$
    怎么晚了还待在我家,而且还坐正沙发
    明天又不想上班咯:lol:

    ReplyDelete
  3. 我一直都是 :$
    蹲在你家门口前面等吃的

    ReplyDelete
  4. 讲到这样。。。不要蹲啦;)
    以后有你想吃的,我们就meet在谢绍光的店
    你看怎样:rf:

    ReplyDelete
  5. 那么我躺
    比较舒服
    卡卡卡卡
    你常去谢绍光的店哦?
    我没有吃过

    ReplyDelete
  6. 躺不是更难看:$
    没有啦~我很想去,可从来没有去过
    等搬家弄好了,我一定要去一次

    Paishe~我先下线了
    good night...

    ReplyDelete
  7. 我正要去睡觉,就先看到你这个cheesecake. 真的想吃一口,才去睡*-*

    ReplyDelete
  8. 我也来吃!肚子饿咯,还没吃早餐。
    我住你家附近就好了,你不用辛苦“解决”冰箱的东西,哈哈搬去我的冰箱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9. 我的冰箱一样还有cheese还没有解决,看见你弄了那么美的蛋糕,好,就把食谱带回家。

    ReplyDelete
  10. Anncoo,谢谢捧场^^
    吃一口还好,若吃下一片恐怕太涨


    june,我早餐也是吃这蛋糕
    今天有比昨天好吃喔;)
    我希望喜欢吃我做的糕点的朋友
    都住我附近:$


    tracylow,你喜欢这口味的?
    那等着你的蛋糕哦^^

    ReplyDelete
  11. 谢绍光的店我吃过几次,每一次总看见他在洗碗,肥了很多哦。
    东西还可以,也不算贵,店员很礼貌。

    ReplyDelete
  12. 好起来好特别。。。 上面的金棒是什么。。。 哈

    ReplyDelete
  13. wow.....肥也要等这一餐裁减了。

    ReplyDelete
  14. 惨了惨了,我是不是send错msg给你啊??我是不是有写到“闲”啊?不是写给你的啊。。。我写给别人的。。。你不要Post出来啊。。。
    paiseh!

    ReplyDelete
  15. 这种浓郁的口感是我喜欢的....所以我不介意和你分享:)

    ReplyDelete
  16. ccm,也许是面粉吃的多吧~哈哈
    很想看看他肉肉的样子;)


    hanushi,是巧克力来的:P
    本来是要给孩子生日,放在礼包里
    送小朋友的。。。


    sasanyee,什么?
    你几时有send msg给我
    搞错了吧;)


    鲸鱼,怕你吐。。
    这食谱写不清楚,不懂做对没有:$

    ReplyDelete
  17. 亲爱的,不知怎么了,凡一打开你的BLOG就会跳出个格子写什么Internet Explorer has encountered a problem and needs to close. We are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就你家而已有这问题,我现在都用MOZILLA FIREFOX来开。
    想请问你的这个"卡布基诺芝士蛋糕"上面的金色小棒子蛮适合放在蛋糕上点缀的,是什么来的?谢谢

    ReplyDelete
  18. Joelyn,你问这个问题我不会回答叻
    我对电脑的东西一窍不通呢:)
    如果你知道答案的话,下次回来告诉我

    金色的是巧克力来的~

    ReplyDelete
  19. 哗!一定好好吃哦!我喜欢这样的蛋糕!!

    ReplyDelete
  20. 对对对! annann说得对;这个肯定好吃。我要动工了,哈哈。。。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1. annann,吃少少ok啦:P
    哈哈~记得放隔天再品尝哦
    那味道会比较好呢


    Jane,食谱里华文是写加入淡奶油:)
    没写要‘打发’。。我做了才发现英文是写
    beat in whipping cream

    ReplyDelete
  22. 我们是邻居多好。我不大爱吃CHEESE CAKE,所以,我家不曾做过类似的CHEESE 蛋糕。你这款蛋糕,很吸引我。。可是,我不可能做。。因。。做了谁来吃哦。。我只想吃一小块TASTE味道而已。
    :P

    西,最近我在你家也面对I.E HAD ENCOUNTER...问题。情况发生是当我要看回你旧文章时,会跳出这个PROBLEM。之前我家那个模板,连我进去都会面对这个I.E HAD。。。的问题。。我要反复开了几次才能进自己家,后来,换了目前这个模板后,就不再出现了。。我也是用I.E的。

    ReplyDelete
  23. 看到阿米在FB给你留言,
    我又跑来看一看,
    没事哦!!!

    ReplyDelete
  24. Michelle,哈哈
    其实我老板也不怎么爱吃cheesecake
    做了通常都是我吃还有堂妹。。。
    我刚刚换了模板,还是blogger的,不懂
    还会有你说的那种情形出现吗?
    电脑的东西我又真的不会噢+_+



    vivi@n,我也蒙查查了@_@
    有些朋友有遇到这样的情形哦

    ReplyDelete
  25. 西 ,我试了。。没那个问题了。:)

    ReplyDelete
  26. Michelle,谢谢你
    如果进入我家还有什么问题
    麻烦通知我一声哦~有时我担心
    是我旁边的小工具造成的:P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