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November 2010

巧克力酱小饼

假期在家做了简单的小饼干,呀呼~淡奶油用完了
本来是要印模的,老娘印了几个都很难取出
干脆就用懒人的方法来制作:P

这巧克力酱要等满久才凝固,而且即使凝固后
饼干也不能重叠,重叠还是会沾到哦
还好份量不多,我把部分放入冰箱冷藏


昨天早上起来,右脚就开始抽筋
到现在,那抽筋过的小腿还在隐隐作痛
有办法不抽筋吗?还是要抽筋至到生产后(汗)

我发现BB真的好活泼,当我半躺在看电视时
看见肚皮在晃动,有点吓人,不知道他在里头干嘛
该不会是。。。在踩油门玩赛车吧



  • 奶油100g,稍微打软后
  • 加入已筛的糖粉50g,搅匀(不用打发)
  • 搅入蛋黄1个,香草精数滴,搅匀
  • 筛入底筋粉160g,拌匀
  • 用保鲜纸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 把面团取出,分33个,每个约10g
  • 搓圆后,稍微压扁,用圆形棒搓一个洞
  • 用手指搓也可以,勤劳的可用饼干模压出形状
  •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180度烤15分钟左右
  • 烤熟取出后,接下来开始制作巧克力酱
  • 淡奶油30g,煮至稍微沸腾
  • 加入切碎的巧克力30g,搅匀
  • 将巧克力酱注入饼干的凹槽里至凝固即可

25 comments:

  1. 他在帮你跳肚皮舞呢!嘻嘻。。好想快点看到他哦。。是“他”没错吧?

    这个饼可以想象是很好吃,因为有巧克力酱,我的最爱哦,可是不能叠起来收,有点麻烦哩。

    ReplyDelete
  2. 是‘他’没错~
    我想又是一个捣蛋鬼:P

    味道很好哦~其实也没有几片啦
    昨天才做,今天就所剩无几了

    ReplyDelete
  3. 我很想吃哦!
    嘻!嘻!我想宝宝是在踢世界杯!

    ReplyDelete
  4. 等你搬了新家,又等你摆满月酒。
    我要过来吃红鸡蛋。

    ReplyDelete
  5. 美味的小饼干,我拿几个回家给孩子们吃^o^
    妳的宝宝几时和妳见面~~等吃妳家的红鸡蛋。

    ReplyDelete
  6. 这个巧克力饼很不错哦,食谱我拿走了,看到每个姐妹做饼干,感觉要过年了。。

    ReplyDelete
  7. Beautiful cookies! Additional chocolate on it, it must be delicious.

    ReplyDelete
  8. Joceline,这个简单啦
    几时有空几时都可以做:P
    哈哈~世界杯哦。。会踢太久了吗


    ccm,没有摆满月啦:$
    都第二个了,派蛋糕而已


    Angie,预产期在一月中
    过年在做月呢:$


    susanyee,不客气
    有很多网友在做饼干吗;)


    DG,thank you^^
    加了巧克力酱很不错吃呢

    ReplyDelete
  9. nice cookies, must be very delicious ya !

    ReplyDelete
  10. Jess

    每次看妳上的料理,都觉得好棒,很漂亮 ^^
    是上课,上多了的关系吗 :P

    妒忌妳.... post上来的都那么的好看好吃,呵呵!!

    ReplyDelete
  11. 饼干我OK,不过还是比较喜欢蛋糕:)
    还是要赞你,做得很好:)

    ReplyDelete
  12. angie,thank you^^


    0620,上课没有教拍照的:$
    其实我也是乱拍得,只有清楚就行了
    课是偶尔才去上,没有很多次啦


    鲸鱼,谢谢~
    我是要用完剩下的鲜奶油
    不然才懒得做饼干呢:$

    ReplyDelete
  13. 这个饼干底造型,让我想起了有一款叫做‘萨瓦琳’的蛋糕……

    ReplyDelete
  14. 你的宝宝真么活泼,该不是男孩吧?你烘的小饼干看了很可爱,最爱上面那层巧克力。。muacks

    ReplyDelete
  15. 可爱 饼干 那层巧克力 很干净的样子
    卡卡卡 玩赛车 很好笑

    ReplyDelete
  16. 星,对~我也觉得:$
    你说的那款蛋糕模我没有


    Joelyn,现在的孩子
    男女都那么活泼;$


    隐形人,已经吃到精光了:$
    赛车。。那是在面子书看到的视频

    ReplyDelete
  17. 这饼干容易做吧!!!
    你的“他”很active哦。。
    看来因该会提早见面吧!!!
    不然明年的农历年你在坐月哦。。

    ReplyDelete
  18. 哇 那么好吃哦
    我几百年没有做饼干了

    ReplyDelete
  19. vivi@n,饼干不难做;)
    我也希望他早一点出来,呵呵


    隐形人,哎哟~没有几片而已
    我的胃有如宇宙般大:$

    ReplyDelete
  20. 睡觉时在脚部加两个枕头(提高脚部)有帮忙减低脚部抽筋哦!你不妨试试看!

    ReplyDelete
  21. 其实我怀孕2次都没有抽筋过,
    我是不是很幸运har

    这个饼干小小圆圆的很可爱涅!

    ReplyDelete
  22. annann,谢谢~我试试看:)
    到今天我抽筋那只脚还痛呢



    SweetFamily,是幸运的
    那你又打算生第三个吗:$

    ReplyDelete
  23. 你可以试试每晚睡前,把双脚抬高,脚板贴在墙壁上,那么也许对你面对抽筋的问题有效哦!(我怀孕时朋友教我的)

    ReplyDelete
  24. 你好! 潜水很久了。第一次在你家留言。
    你家有很多好料。谢谢你!

    ReplyDelete
  25. 匿名的朋友,谢谢你的建议:)
    下次留言的时候,记得写下名字哦


    Amy,你好^^
    不客气~有空常来做哦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