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November 2010

卡兹卡兹的甜薯罂粟籽戚风

这是我做的第60款戚风了,嘿嘿
还不包括做重复食谱送给人家
但是没有post上来的哦

前天在Jusco看见一堆日本番薯
也没有多想,就买了3个回来
除了这蛋糕,我还煮了番薯糖水涅

去年做过一次甜薯戚风,味道很好
我喜欢用蔬果做的蛋糕或面包
做出来的成品总是很柔软

天然的东西,相信大家都会喜欢吧
忙了一个早上,现在才上菜,饿坏大家了
喜欢的朋友,快来尝尝吧^^


  • 一般戚风做法
  • 蛋黄3个,糖10g,植物油30g
  • 鲜奶75g,蒸熟的甜薯泥55g
  • 过筛的面粉70g
  • 另,蛋白3个(130g),糖60g,塔塔粉1/8tsp
  • 罂粟籽1/2tbsp
  • 18cm中空模,180度烤45分钟
  • 更改后的食谱取自如意阁

28 comments:

  1. 哇......羡慕你每个7风都做到美美的哦....

    ReplyDelete
  2. 好漂亮,chiffon's surface 好平!

    ReplyDelete
  3. 我要吃我要吃,最爱就是薯仔咯。。。请问你是用什么色的薯?谢谢

    ReplyDelete
  4. 我也是很爱你所做的戚风...真是爱死你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5. 鲸鱼,也有失败的啦
    只是没有post上来而已:$
    不过什么都好好,多做就熟练了


    Ah Tze,谢谢
    你也尝一块吧^^


    Joelyn,是日本甜番薯
    紫色皮黄色肉的那种^^


    Joceline,谢谢^^
    我也爱你哦。。。

    ReplyDelete
  6. 什么味道??
    很美涅。。。
    为什么你的戚风白白的,
    我的都是“恰恰”色。。。。
    是不是温度呀???

    ReplyDelete
  7. 很爱看你们家的戚风
    都做得美美、高高的

    ReplyDelete
  8. 我冰箱里面也是有一包卡兹卡兹的罂粟籽,从没用过,也没有吃过……

    ReplyDelete
  9. vivi@n,甜番薯味咯:P
    可能是脱模的时候弄不干净吧
    你是空手脱模吗?


    蔚蓝月夜,哪里~
    多做自然就熟练了:$


    星,做么不要用?
    难不成你想把它种成罂粟花;)

    ReplyDelete
  10. 你的起凤好美, 我的戚风都脱模不干净, 没有那么漂亮, 有没有特别的技巧? 不过我不是空手脱模的。

    ReplyDelete
  11. 在我的心里面,老早就封了妳为“戚风达人”
    因为每个上的戚风蛋糕都是超有水准的,无可否认啦!!

    有时候,我的戚风蛋糕脱模,近“烟囱”处会脱模得不美
    蛋糕体还有点黏在“烟囱”底部

    是不是还没凉透就脱模的关系??

    ReplyDelete
  12. 名不虚传的7风高手!我。。。。爱不释手。真的很美!

    ReplyDelete
  13. Min,谢谢你的赞美^^~
    技巧啊~用工具的话我也不晓得耶
    你有尝试过空手脱模吗?那会比较漂亮
    因为边边的屑屑都会黏在模子里
    不会弄到蛋糕肮肮脏脏的...
    或者你脱模后,用手去拨掉那些褐色的屑屑



    0620,哎哟~太抬举我了:$
    我也很怕你所说的那个‘烟囱处’
    通常我都给那里害到。。
    嗯~你的没凉透是指倒扣了多久呢?
    目前一般我都会倒扣2小时或以上
    而在我刚开始学做7风的时候,也只倒扣
    半小时就脱模。只要你烤熟了,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其实没关系到需要倒扣很长时间叻
    油份多的7风比较容易脱模,我是这样觉得
    就好比我之前做的7风,倒扣一整晚
    到隔天才脱模,烟囱处也是弄烂了



    Jane,太过奖了啦^^
    这7风很可口,有空可以尝试

    ReplyDelete
  14. Chiffon expert!!! :) Your chiffons are always so tall and nice!!!

    ReplyDelete
  15. 哈哈哈。。。。
    等我收割后提炼海洛因,然后拿去卖!(不要报警抓我噢!)

    ReplyDelete
  16. 很喜欢....
    谢谢你分享倒扣的方法..^^

    我的烤箱度假回来了, 我也可以动手做了:)

    d-yaya

    ReplyDelete
  17. 要称呼你7风达人了。哈哈
    你做的7风真的很美,每次做到高高。我的功夫就惨咯,有时失败,有时成功,无奈。。

    ReplyDelete
  18. hanushi,谢谢夸奖
    其实偶尔还是会失败啦:$


    星,报警?不会啦
    你送一点给我先:$


    亲爱的牙,味道也很好呢
    咦~你不是这样倒扣的吗?:$


    susan,别那么说:$
    做多几次就熟练了,加油

    ReplyDelete
  19. 威风托模得很干净~
    超级美的!!

    ReplyDelete
  20. 你做的戚风都好美。。。羡慕死了。。^^
    我每次做的,都好丑。。。呼。。。。
    都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我才会有你的功力。。呵呵。。

    ReplyDelete
  21. 你是用水罐来放的哦 卡卡卡

    ReplyDelete
  22. e起打开幸福滋味,
    谢谢~你也可以做到:P


    Siew Hwei,
    多练习几次就行了,加油^^


    隐形人,那个是煮菜油来得:$
    一般我都是用高的瓶子倒扣就对了

    ReplyDelete
  23. 好好吃的戚风蛋糕~~

    ReplyDelete
  24. 呵呵,我终于来了。。。又看到一个很美的作品

    ReplyDelete
  25. Angie,
    谢谢捧场^^~



    匿名的这位,
    你是...Janz?

    ReplyDelete
  26. 你好!在你家潜水很久了。。你家有很多好料。。我学了好多。。谢谢你的分享。。可以和你做个朋友吗? :P

    ReplyDelete
  27. Amy,你好^^
    现在就是朋友了呀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