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November 2010

蓝莓优格蛋糕

 给堂弟的生日蛋糕
刚好用完冰箱的鲜奶油,哈哈
蛋糕体跟这个一样,只是这次做6寸的

因为第一个7寸的蛋糕,底部又凹入了*.*
来不及洗模型,迫不得已就用小一号的
这次烘得很好,就是蛋糕太高了

建议大家还是用回7寸模比较理想
这蛋糕体虽然被我切掉半cm的表面,可
铺上馅料后,还是很高,不漂亮

本来旁边是做线条的,由于鲜奶油加优格时
我用搅拌机搅,结果鲜奶油变得很粗糙
做出来的线条不滑顺,最后我又弄回平的了

剩下的鲜奶油也不多,没法子在旁边挤花
老套的又加巧克力片装饰,说起这优格奶油
真的好好吃,带点酸酸的,吃起来有cheese的感觉


  • 香草戚风蛋糕体
  • 蛋黄2个,糖20g,盐1/8tps,植物油30g
  • 香草精少许,鲜奶50g
  • 混合过筛了的低粉75g,奶粉5g
  • 一般戚风做法
  • 另,蛋白2个(80-90g),塔塔粉1/8tsp,糖55g
  • 7寸活动圆模,170度烤约45分钟
  • 模型内不需要铺纸抹油
  • 植物鲜奶油200g打起,加入M牌Yoghurt 1罐
  • 用橡皮刀拌均匀就好,别用搅拌机
  • 酒糖液 = Rum酒15g+蜜糖15g
  • 装进瓶子里,均匀的喷洒在每一片蛋糕上
  • 蛋糕抹上一层优格奶油,再铺上蓝莓馅料,重复做完
  • 随意装饰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32 comments:

  1. 好美的蛋糕哦!新鲜的蓝莓,很贵下滴。我。。可以告诉你我的生日吗?:P

    ReplyDelete
  2. shui
    shui
    shui
    喜欢东东家的蛋糕~
    美啊~
    惊叹~

    ReplyDelete
  3. 很漂亮的蛋糕哦!
    我喜欢酸酸甜甜的口感。

    我有时烘的蛋糕底部也是会凹进去咧
    为什么会这样呢?

    ReplyDelete
  4. 茄子,在Jusco买一小盒七八块吧
    买来只是纯碎想吃看新鲜蓝莓的味道
    装饰完就拿去婆婆家了:lol:
    如果将来我还有空帮你做生日蛋糕的话:$



    蔚蓝月夜,谢谢:$
    别这么说,蛋糕美的大有人在



    SweetFamily,谢谢:P
    是戚风底吗?而且是普通圆形模吗?
    我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才会底部凹入呢
    网上搜索的答案是--底火太强
    P/S:你上课的时候可顺便以问师傅一下

    ReplyDelete
  5. 很美,太美,超美,美!美!美!美就是美!美女出美品!赞!:) :)

    ReplyDelete
  6. 我要向你学习,把奶油涂得滑滑的! ^^

    d-yaya

    ReplyDelete
  7. 蛋糕很美也很高喔!
    蓝莓好吃^^

    ReplyDelete
  8. 一个字。。美
    我的最爱涅。。
    口水流满地了啦。

    ReplyDelete
  9. 亲爱的,好喜欢看你挤的鲜奶油装饰,你还嫌?我都不敢弄。。没信心 :(

    ReplyDelete
  10. 你家的装饰蛋糕每次都装饰得好“整齐”好美哦!!!

    ReplyDelete
  11. 还是那句,装饰得很美^^

    ReplyDelete
  12. 看到切开的蛋糕内部,
    我的口水不自觉地猛吞了。。。

    ReplyDelete
  13. jin shiu! 怎么说都难以表达的美。

    ReplyDelete
  14. Joceline,哪里~
    过奖了~你才是美女呢^^


    d-yaya,多练习就可以了:$
    你有看到照片里的三角刀吗?


    ivy,谢谢
    是真的好吃哦:P


    vivi@n,谢谢^^
    有空可以在家试试看


    Joelyn,谢谢^^
    慢慢做下去就有信心了

    ReplyDelete
  15. 隐形人,厉害什么啦
    你也可以做到:$


    annann,谢谢
    有时也是搞得一团糟;)


    swing,谢谢
    只是普通装饰而已:$


    ching,这个会合你口味
    有机会试试:P


    Jane,kam xia^^
    以你的手艺,要做也不难

    ReplyDelete
  16. 厉害,可以画线条后又可以抹平,如果给我蛋糕早就不能看了。。。呵呵

    ReplyDelete
  17. 好專業的蛋糕。。。
    我要吃吃看。

    ReplyDelete
  18. 东东
    jusco的蓝莓也只要7、8块而已啊?
    那天在tesco买rm8,可是细细小小粒,而且还是酸的~

    ReplyDelete
  19. 真的很高一下咧,不过我很喜欢高高的蛋糕的哦~~
    你可以开店了~~
    我是很佩服你,怀孕都可以一直玩烘焙:)

    ReplyDelete
  20. 佩服佩服, 好美的蛋糕。。。:)

    ReplyDelete
  21. 好喜欢你家的蛋糕哦!
    因女儿的生日要到了,想请问你
    我想做巧可力口味的,用这食谱可以吗?
    鲜奶油可以用动物鲜奶油吗?
    不好意思要麻烦你。

    ReplyDelete
  22. 真羡慕!
    请问你在涂奶油时,蛋糕是放在转盘上。完成后,请问你如何把它放上蛋糕盘上?这个是我向来的疑问。。。

    ReplyDelete
  23. neyeeloh,也没有啦;)
    还是有瑕疵的,只是你没看到


    Jihyeon,哪里^^
    其实你可以自己做做看


    蔚蓝月夜,搞错了:P
    昨晚我到Jusco看,要9块多


    鲸鱼,没有啦。。:$
    我从来没想过开店


    hanushi,谢谢
    难得大家都喜欢^^


    susanyee,哪里
    谢谢你的赞美^^

    ReplyDelete
  24. kei kei,你按‘装饰蛋糕’这个分类:)
    ‘黑森林蛋糕’的蛋糕体就是巧克力的
    里头已经有食谱了哦。。嗯~你喜欢的话,当然
    可以用动物鲜奶油,但是味道跟植物鲜奶油是不同的



    Sow Ling,hmm..不太懂你的意思
    或者你可以看回-->黑森林的步骤图:)

    ReplyDelete
  25. 东东,别忘了这个星期日。。。我的蛋糕 ;)

    ReplyDelete
  26. 噢。。。
    礼拜天
    我上一整天课叻

    ReplyDelete
  27. 不管不管!!人家要吃妳做的生日蛋糕啦!!!

    ReplyDelete
  28. 就要搬家了。。我家都没有鲜奶油了
    是真的不能做生日蛋糕了啦。。

    ReplyDelete
  29. 好...好好吃的说...!
    生日有这样的蛋糕可真爽爆!!

    ReplyDelete
  30. $h!ng,你好
    谢谢捧场^^~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