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December 2010

鸡蛋糕戚风


在论坛看见隐形人做了又做,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昨天买了鸡蛋,今天就迫不及待开工了
嫌鸡蛋不够大,蛋白的部分我另外加了半个蛋白
本来是想加到160g的,不小心加多了变170g

鸡蛋糕鸡蛋糕,我知道为什么叫鸡蛋糕戚风了
吃起来就有鸡蛋糕的味道,其实和原味戚风也挺像的
嗯~很松软不油腻,不错的食谱。大家可以试一试
配方我做了小小更改哦



  • 一般戚风做法
  • 蛋黄4个,糖20g,植物油20g,清水50g
  • 以上材料照顺序加入,搅匀
  • 之后加入混合过筛了的
  • 低粉65g,粟粉15g,卡斯特粉15g
  • 另,蛋白4个(170g),塔塔粉1/8tsp,糖80g
  • 以上打硬后分次加入蛋黄糊内,拌匀
  • 20cm中空模,放烤箱第二层
  • 以180度烤约48分钟
  • 原食谱取自樱樱美呆子

38 comments:

  1. Sonia,yup
    值得试试看:P

    ReplyDelete
  2. thank you Suhaina^^~

    ReplyDelete
  3. 没事了没事了,我可以进来留言和看文章了,瓦咔咔。。。(好像整个月不能进来了,呜呜),顺便把错过的文章一篇篇读回来,嘻嘻

    ReplyDelete
  4. 烘的很美~没有瑕疵!太完美了~

    ReplyDelete
  5. 东东的戚风是最美!很赞!

    ReplyDelete
  6. 阿米,可以进来就好;)
    不然我都不懂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Pink Lady,哪里
    你也可以做的^^


    Joceline,谢谢
    做多了自然熟练:P

    ReplyDelete
  7. 我也看中了这个,看38做到很爽~
    不过我又怕很重鸡蛋味噢~

    ReplyDelete
  8. 鲸鱼,我吃是不觉得很重鸡蛋味啦
    你..我就不知道..个人个人的
    有些人对鸡蛋很敏感:$

    ReplyDelete
  9. 我常觉得原味啦,牛奶味啦等的蛋糕,带来的味道惊喜不大

    所以我不大做原味的蛋糕 -。-"

    都说妳做的戚风总是漂亮的

    很多人都这样说,承认吧!!呵呵~~

    ReplyDelete
  10. 这个已经在我的to bake list里了。。也是看到38的食谱。。。

    还在等你在FB的回复哦!!嘻嘻

    ReplyDelete
  11. 鸡蛋味道很重吗?那我看看就好。。。呵呵

    ReplyDelete
  12. 我要试试看了。每次做鸡蛋糕孩子都不是太赏脸。只有我一个人钟情鸡蛋糕。如果戚风加上鸡蛋糕的话可能支持者会多几个也不一定 :)

    ReplyDelete
  13. 我很喜欢吃戚风蛋糕,不过一直不敢做,听说非常难做,没师傅,只是看食谱应该做不到技巧吧?请问这蛋糕最重要是哪个程式呢?打蛋的时候?放烤箱第二层??我的烤箱是小的,只有一层夜。。

    ReplyDelete
  14. 有没有发觉你的戚风就是一个样!美!

    鸡蛋糕-我的口头禅, 鸡蛋糕-我爱吃的蛋糕!

    抢!。。。。

    ReplyDelete
  15. 鲸鱼:
    是玩到几爽的 卡卡卡
    怕鸡蛋味的话
    放点柠檬汁

    东:
    蛋糕美美 ~ ~ ~
    像你酱美 ~ ~ ~

    ReplyDelete
  16. 我也要做这款戚风蛋糕啦!因为我也有了20cm的中空模咯!耶呼!

    ReplyDelete
  17. 0620,天天鲍鱼鱼翅也是会腻的
    偶尔来点清粥小菜清清肠胃嘛:lol:


    vivi@n,哎哟~
    那还不快点做:P


    neyeeloh,我是不觉得啦
    个人口味咯;)


    Jane,蒸的鸡蛋糕要热热吃才好吃
    这款o.k啦~不会鸡蛋味很重^^

    ReplyDelete
  18. miomio,你好:)
    我一开始也是看网上的食谱,没有人教
    其实做任何蛋糕每个部分都不可忽略
    戚风呢~蛋白打得好,蛋白霜和蛋黄糊拌匀时要快
    烘烤的时间温度要抓好,那大致上都没什么问题了
    记得多看多做,不要单看一个食谱,如果要做蛋糕
    应该多做功课,多看多学,背熟食谱
    至于放第几层,温度时间,纯粹我个人的纪录
    请依据你自己的烤箱重新调整:)


    june,也有不美的啦:$
    你的口头禅很文雅,我的..:$


    隐形人,嘴巴那么甜做么:rf:
    老娘人老珠黄了咯~哪像你
    青春乱射:lol:


    星,知道了啦;)
    我等你哦~下个星期我就看不到料

    ReplyDelete
  19. 肯~定~比~我~青~春

    ReplyDelete
  20. 惊叹号x1000
    :rf:此话当真???

    ReplyDelete
  21. 我那么纯情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

    ReplyDelete
  22. 纯情?我现在才鸡到
    索利。。你没有表明,而且
    干嘛不用-纯情的隐形人:$

    ReplyDelete
  23. 我每次
    都是
    单纯的
    纯情的
    真诚的
    掏出我的心
    来跟你讲话的 :$

    好 下次会用
    卡卡卡卡卡

    ReplyDelete
  24. 很好。。。
    我每次也是赤裸裸的
    掏心掏肺..跟你讲话:rf:

    ReplyDelete
  25. 赤裸裸的~~~
    啊 死廖

    想歪廖 :$

    掏心掏肺
    做么我觉得你好像是讲 吐血吐肺 :$

    ReplyDelete
  26. 楼上的38:
    你真的笑瓜我~
    BTW,你..........纯情??

    东东:
    是赞的啦,灰常十分好吃:)

    ReplyDelete
  27. 下午茶,拿来衬托咖啡就Perfect啦。

    ReplyDelete
  28. 隐形人,why why tell me why
    跳到屁股歪歪,你要想歪歪我无法阻止:$
    是真的,无论是现实生活或是网络上
    我都是坦荡荡赤裸裸地,没有保留
    吐血吐肺是有的,但是那个人绝对不是你:$


    鲸鱼,这蛋糕对你来说
    不懂会不会太甜:$


    vincent,鸡蛋糕gam你咩
    我还以为你喜欢cheesecake;)

    ReplyDelete
  29. This chiffon looks perfect!

    ReplyDelete
  30. 不会甜啦,我觉得刚刚好:)

    ReplyDelete
  31. JO :
    我觉得我很色 :$

    鲸鱼:
    我不纯情咩 :$
    你做廖哦?

    ReplyDelete
  32. 38:
    我还没做,手叫没酱快
    我吃东东的:)
    还是那句...........你,纯情?????

    ReplyDelete
  33. 是咯 过后才去到你的地方看到廖 卡卡卡

    做么质疑我 :$

    ReplyDelete
  34. Quay Po Cooks,thank you
    欢迎你常来坐^^~


    鲸鱼,那就好:$


    隐形人,那以后就改叫
    五颜六色又纯情的隐形人:lol: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