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December 2010

香橙罂粟籽戚风


家里总是有过剩的橙子,都是拜拜所
留下来的,从初一到十五,为何吃不完
因为老娘一直很怕吃橙,觉得味道很刺鼻很酸

奇怪的是,拿来做烘焙倒是可以接受喔
今天改了之前做过的配方,还不错下
希望大家会喜欢

-----------------------

由于新区没有电话线,只好申请b.band来用
之前还投诉S公司线路慢什么的
现在?用了b.band才知道什么是龟速

翻页慢到~~我做好蛋糕都还没翻好
当然,也有快的时候,但也快不到哪里去咯
唉,这种日子何时才会结束


  •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 蛋黄4个,糖15g,盐少许
  • 植物油50g,过滤后的橙汁70g
  • 混合过筛的面粉80g,粟粉20g
  • 另,蛋白4个(155g),塔塔粉1/8tsp,糖75g
  • 最后加入罂粟籽1tbsp
  • 20cm中空模型,以180度烤约46分钟

40 comments:

  1. 我还没试过橙的7风,每次都是看别人做,这边在流口水,要找个吉日做做看咯,感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2. 橙子用在烘焙里我也是超喜欢的。在戚风更是如此。嘻嘻。

    我找到百香果料,啦。。啦。。啦。。。在蔬果店一大蓝。你要我帮你买:)))

    ReplyDelete
  3. Joelyn,不客气
    哈哈~要找吉日的咩:P


    隐形人,做么?手酸啊
    酱少字的:$


    茄子,你在哪里找到一堆百香果哦?

    ReplyDelete
  4. 你又知道我手酸?
    真的叻。。。
    可能是老廖
    风湿 :$

    ReplyDelete
  5. 不是老。。。
    是。。懒:lol:

    ReplyDelete
  6. 我家拜拜的水果也是吃很久都消耗不到。。

    橙还有。。
    等下试做~

    如果懒虫没上身的话~
    呵呵~

    ReplyDelete
  7. 懒 所以少动 所以酸?
    嗯。。。。可能hor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8. 7风蓬得很高呢,我很少用橙做烘焙,如果要有个开始,应该是7风吧,呵呵~

    ReplyDelete
  9. 呜呜呜。。人家也想做戚风呐。。可是我没有搅拌器。。>.<
    只好等等等等。。

    ReplyDelete
  10. 蔚蓝月夜,对咯
    我家老板每次等到第二轮拜拜的水果
    才一次过吃或榨汁来喝;)


    隐形人,再不动
    肢体就僵硬了咯:rf:


    鲸鱼,做么叻
    难道你也不爱吃橙:P

    ReplyDelete
  11. Vernice,手提的搅拌机没有?
    几十块就买到了。。不打算买一台吗:)

    ReplyDelete
  12. 虽然手脚会僵
    我的嘴巴不会僵硬
    因为一直吃一直吃

    忘记讲
    我也是
    我也是
    不很爱吃橙
    觉得很酸 :$

    ReplyDelete
  13. 除了吃,还一直讲讲讲:lol:

    恩,不过橙拿来拜拜比较耐放
    还有苹果,但是他每次买的苹果都不好吃
    这里好像都没有新鲜的水果卖的

    ReplyDelete
  14. 嗯 :$
    因为老太婆我很唠叨 :$
    近来我发现
    那些神料店的水果比较新鲜

    ReplyDelete
  15. 在我家旁边的卖菜店,好大一篮放在那里!!要吗?

    ReplyDelete
  16. 我所认识的,都没有文静的:$
    神料店,我不懂他是不是在那里买的
    不过说起来,星加坡的水果真的比较美

    ReplyDelete
  17. 茄子,不懂我来得及做吗
    考虑一下。。;)

    ReplyDelete
  18. 还在犹豫。。应该买好一点的还是普通的。。>.<

    ReplyDelete
  19. 那我就庆幸我家没有拜拜,如果有时,也会把水果,糕点拿去公司“消耗”掉。哈哈哈。
    小瓜说他要喝橙汁叻,你“丢”几粒过来啦!

    june@june

    ReplyDelete
  20. Vernice,是我的话,我会买好一点的
    如果你有时常用的话,百多两百块的就o.k了
    现在我用着P牌的,你可以到作战配备去看:)

    ReplyDelete
  21. june,你还可以拿去公司叻:lol:
    我家买了全都要靠自己。。如果好吃还不要紧

    ReplyDelete
  22. 哦。。对咯,你的肚子应该象座山了吧?嘻嘻。

    茄子

    ReplyDelete
  23. 我爱吃橙,不过橙的料理我很少要考虑,不知道做莫~~

    ReplyDelete
  24. 切片了的戚风看起来很绵密。。

    ReplyDelete
  25. 茄子,不只。。脚也肿的像大象:$


    鲸鱼,应该是太普通,提不起你的兴趣吧:$


    e起打来幸福滋味,或许是加了粟粉的关系:$

    ReplyDelete
  26. 想请问你的K牌搅拌器买多少钱?一般电器店有卖吗??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27. 你在搅拌机那个帖子按进去看回复就看到价钱了
    一般电器店是没有卖的,我是在材料行买的

    ReplyDelete
  28. 不是啦,就是觉得橙放在烘焙有时候混合了牛油啊还是什么的就觉得很奇怪~~

    ReplyDelete
  29. 你的7风又在诱惑我。。。

    橙的应该超好吃,我喜欢。。。

    ReplyDelete
  30. 怀孕不要吃那么多橙啊。。干脆全部7风给我吃就好。。。

    ReplyDelete
  31. 这个口味我尝试过, 很不错。 我也不大喜欢吃橙子, 但是却喜欢它在蛋糕里散发出的味道。

    ReplyDelete
  32. 我喜欢香橙也。。酸甜酸甜就好吃!孕妇不是最好不要吃橙的吗?不然,以后孩子会很容易生痰所以来来来,打包给我吃就好啦!

    ReplyDelete
  33. your chiffon so nicely baked, soft and fluffy that looks so yummy.

    ReplyDelete
  34. 橙的口味,很久没有做了,很想念它的橙香味。
    几时要生了??

    ReplyDelete
  35. 我其实本性是斯文的 :$

    以前妈妈阿姨都是过去新加坡买水果的
    她们说那里的又便宜又大粒又新鲜
    便宜。。。以前啦

    ReplyDelete
  36. 我来祝福你一家人:冬至、圣诞和新年快乐(2011)!

    ReplyDelete
  37. this look perfect and I love the orange flavour !

    ReplyDelete
  38. 鲸鱼,okl啦~不会很怪的


    hanushi,对啊~果香蛋糕很棒呢


    susanyee,没有啊~我都不吃橙的


    Min,同意,英雄所见略同


    黎师奶,只是拿来做烘焙而已,没有吃呀

    ReplyDelete
  39. Jess,thank u..是很松软呢


    八爪鱼,预产期是下个月18号


    隐形人,看不出。。是啊~我也是说以前


    hommmycakes,大家一样佳节快乐


    Sonia,我也觉得满不错的,呵呵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