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December 2010

黑芝麻戚风蛋糕


好香、好好吃的戚风,我喜欢黑芝麻的香气
原来烤熟擀破后的黑芝麻是如此香,蛋糕
吃起来分不出是黑芝麻粉的香还是黑芝麻的香

食谱一样是取自美味糕点新主张
里头有几款戚风我都满喜欢的,只是有些
材料欠缺,到现在还找不到,讨厌

也很可惜这里看不到蓬莱米粉的踪影
试不到这粉所做出来的戚风,也想象不出
它的口感是怎样的,好可惜

----------------------

很抱歉,老娘暂时不能去各位朋友的家坐坐
因为我用的B.band配套这个月已经用完了
去到网友家回复时,实在是。。慢到一个不行

每每我回了四五次都回复不到,唯有放弃
唉~也不晓得使用量超过3GB了,Celcom会不会
另加收费,这里有人用着Celcom的b.band吗



  • 鲜奶80g,植物油40g,兰姆酒2tsp,搅匀
  • 接着加入已筛的底粉100g搅拌均匀
  • 加入蛋黄100g搅匀后,再加黑芝麻粉30g
  • 烤熟擀破的黑芝麻15g,拌成均匀的黑芝麻面糊
  • 另,蛋白240g,柠檬汁1/2tbsp,糖120g
  • 打至小弯勾状,分次加进黑芝麻面糊里拌匀
  • 倒入9寸中空模内,以180度烤约50分钟

20 comments:

  1. 好久不见!
    我也是因为刚搬家而无法上网,妳说我们会不会新年后再见呢?因为妳也应该快要生了~

    ReplyDelete
  2. jess
    刚搬完家不久,要多多休息一下 ^^

    ReplyDelete
  3. spdong,那你现在用什么上网呢:)
    如果几天看不到我,就应该是生了吧


    0620,是啊:$
    可是想在生产前上多几个菜

    ReplyDelete
  4. 听说celcom是不另加收费的,只是会很慢而已。
    不放上食谱吗? 也想试试这黑芝麻有几香哦。。。

    june@june

    ReplyDelete
  5. 洁西,我也喜欢芝麻戚风的。。真的很香。:)

    先预祝你顺产,TAKE CARE。:)

    ReplyDelete
  6. J.O...生了宝宝满月后就吃团圆饭过新年啦!好开心哦!祝福你!

    ReplyDelete
  7. june,是非常非常~慢
    哦,我看到很多人买了嘛
    食谱已经post了哦


    Michelle,黑芝麻糊也很美味
    谢谢~希望一切顺利


    Joceline,吃团圆饭时恐怕还没满月呢
    预产期在一月十八号涅

    ReplyDelete
  8. 东东,祝你顺产,宝宝健康,你的新年就得在房间里度过了,但是可以省了很多红包钱哦。。哈哈^^

    ReplyDelete
  9. 我也是很好奇那个蓬莱米粉是怎样的,里面很多款7风都用到它~~
    可是又找不到,显:(

    ReplyDelete
  10. 黑芝麻,香香的咯。

    ReplyDelete
  11. 其实我也在找蓬莱米粉, 但是都不见踪影。

    ReplyDelete
  12. Joelyn,谢谢
    哎哟~在房间很可怜叻
    我宁愿去派红包


    鲸鱼,没有办法啦
    相信这里是没有卖,不过
    不知道可不可以配出来


    susanyee,对啊
    很香很好吃


    Min,如果你找到
    记得上来通知我们,呵呵

    ReplyDelete
  13. 东东啊
    我也是用celcom b‘band的
    和你一样
    每个月尾就会收到通知说Yr Broadband usage is reaching the allocated 5GB/mth. Pls purchase additional volume or reduce your usage to avoid having yr speeds managed。。。
    不买就变慢慢咯~龟速。。。
    我从来没多买。。。O(∩_∩)O哈哈~

    ReplyDelete
  14. i've baked this once but it didnt really turn out well cos i didnt get to taste the black sesame taste at all..i would like try this out one day..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5. 蔚蓝月夜,我的用十天就收到
    you have exceeded the 3GB/mth usage
    我去找字典才知道是超过了(汗)
    那它是月头就会恢复我的3GB使用量吗?



    lena,你好~你是说你有烤过类似的戚风吗
    不好意思,我英文不好,如果你可以用华文
    书写的话,我会比较明白:

    ReplyDelete
  16. 这个蛋糕我喜欢
    香呀香呀香香呀

    ReplyDelete
  17. 是真的很香叻
    材料你应该都有吧?
    有空试试看:P

    ReplyDelete
  18. 黑芝麻粉用完了
    还没有买 :$

    ReplyDelete
  19. 我是回旧家收拾东西时,借用隔壁的线上网解解隐~嘻嘻!

    ReplyDelete
  20. 隐形人,坦白讲。。
    除了拿来做烘焙,黑芝麻粉还有什么用?



    spdong,还有这样的事哦;)
    怎么不打算申请b.band来用吗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