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December 2010

超水嫩的杂果豆花冻

为生产做好准备,上个星期把头发给剪短了
剪了差不多有十寸那么多,整个头好像轻了很多
多两天也要带宝贝去剪,本来不想假手于人
可老娘肚子太大,人太累,真的有点懒得帮他剪

宝贝一出世到现在,头发都是老娘剪的
那天就跟宝贝提起要带他到外面剪发的事。宝贝
说:不要,我喜欢妈咪剪。哟~我才不相信
每次剪完头发,你不是讲说我不要剪头发了吗

没办法啦~老娘学美发是n年前的事,手艺
这东西一不练就生疏了,剪发自然比人家慢许多
通常要分个两三天才能剪好。其实也不能完全怪我
小朋友剪头发,本来就一直动来动去,很难剪哩

而我通常都在厕所里帮他剪,剪个10分钟
他就一身汗说痒,不要剪了,所以才会分几天嘛
这几天hor我发现我的脚渐渐消肿了,家婆说
消肿,可能是要生了。。好担心又期待

----------------------

非常嫩的豆花冻,放进冰箱之前
一点凝结的迹象也没有,害我担心一下
因为这次用的是烘焙店自行包装的燕菜粉
说到香,还是这款比较香,但是以嫩来说
这豆花冻~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嫩哦
不用汤匙,用吸的就可以了



  • 燕菜粉1tsp,鱼胶粉1tsp,幼糖120g,混合在锅内
  • 加入清水700ml,边搅边煮至滚
  • 加入豆奶200ml,鲜奶100ml,搅匀离火
  • 5分钟后,倒入模内,待稍微冷却(约半小时)
  • 放入冰箱冷藏,当豆花冻凝结时,加入杂果即可
  • 这款杯子可做10个

10 comments:

  1. 我买了包仙草龟铃膏快2个月了还躺在抽屉里=="
    你带着粒球还能做这么多东西
    我的脚也是到后期才肿的没多久就生了
    对了这胎是B or G呢?

    ReplyDelete
  2. 对咯,消了就是要生了,记得放松心情哦。生了后记得报平安。你的豆花冻看了都爱。。

    ReplyDelete
  3. 哦,原来你快要生了?
    那么。。。会有一段时期不用下厨了唷,
    坐月时记得要吃多多,休息多多。

    ReplyDelete
  4. Abbymonster,我肿了快两个月了
    是boy来得。。。


    susanyee,唉~晚上都失眠
    满害怕生产的那种痛:(


    bigthumb~大拇指,你好:)
    是啊~所以现在可以做就尽量做咯

    ReplyDelete
  5. 对啊,手艺不练就会生疏了^^
    所以生了休息够够后要记得上菜啊,哈哈:)
    不要担心,宝宝可爱的容颜会让你忘了生产的痛:)

    ReplyDelete
  6. 我儿子超怕剪头发的,弄得现在我每次要带他去剪发时的前几天就开始恐惧了

    ReplyDelete
  7. 剪到那么多
    很短哦现在?
    以前还学过美发
    你好友才华哦 :$

    ReplyDelete
  8. 鲸鱼,哈哈~刚出世的bb
    很丑样的啦。。跟可爱扯不上关系:$


    neyeeloh, 你孩子多大了?可能
    他不喜欢那个人,不如换另一个帮他剪吧:)


    隐形人,还好啦~长度从腰剪到腋下
    才华?没有知识有什么用
    一个连英文都写不出的查某:$

    ReplyDelete
  9. jess
    用吸的哦?哪嘛太软?

    你要自然生产吗?
    祝你:顺利,大小都健康,平安。。
    又来了,老土怪!

    想问下哦?
    黑芝麻粉,可以用烤香的芝麻磨成粉吗?

    june@june

    ReplyDelete
  10. june,个人喜欢啦
    烤香的芝麻磨成粉啊
    paishe...不懂叻

    ReplyDelete

請跟我來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