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anuary 2011

椰花小饼

年关将近,老娘做了饼干给大家尝尝
挤花饼干,做一次就累,这个份量
可做很多很多。不想这么累,可以把材料减半

开始做时老娘还满勤劳的,挤了两盘后
动起了歪脑筋,把面团给撮圆,结果
撮圆的那盘,烤了很久,里头都好像不太熟

不晓得是撮太大颗,还是这配方一定得用挤的
真的是做到手软,站到脚酸。唉~本想赶在生产之前
做多几款饼干的。现在还是考虑考虑下



  • 奶油217g,糖粉110g,稍微打匀
  • 加入椰浆100g,打至幼滑
  • 筛入面粉334g,拌匀
  • 将面团放入挤花袋内,挤在铺了纸的烤盘上
  • 放一颗糖粒在花的中央,以150度烤20-25分钟
  • 取出待凉后,收在罐子里

14 comments:

  1. 做饼是很累人下的。。。@_@!!!

    ReplyDelete
  2. 好漂亮的小花!!
    我很喜欢哦!!

    ReplyDelete
  3. susanyee,就是就是
    不过饼干可以收比较久:P


    e起打开幸福滋味,
    谢谢~有机会试试看:$

    ReplyDelete
  4. 这食谱看来一定好好吃吧!我也要试试!!

    ReplyDelete
  5. 真的很美,是用浓椰浆吗,我也想做 :)

    ReplyDelete
  6. 要生产了还这么勤力哦?是虎宝宝还是兔宝宝呢?

    ReplyDelete
  7. annann,不错吃啦
    可以试一试;)


    Anncoo,我是用盒装的椰酱:)
    其实浓椰浆和普通的椰浆有什么分别?


    miaomiao,好久没看到你了
    最近很忙吗?就是要生了才勤力
    是虎宝宝呢:P

    ReplyDelete
  8. 我也是觉得挤花很需要耐心和时间的:)

    ReplyDelete
  9. 鲸鱼,
    所以我挤了两盘就放弃了:$

    ReplyDelete
  10. 哇!开始做年饼啦!
    我还没开始呢!
    呵呵。。。。

    ReplyDelete
  11. 好可爱的饼干! 不过做饼干真的很费力,因为要每个来挤, 蛋糕就简单很多。

    ReplyDelete
  12. 好可爱地小花喔~

    ReplyDelete
  13. c@therine,哎哟
    你贵人事忙嘛;)


    Min,谢谢^^
    对啊~所以我很少做并干


    apple wong,你好
    谢谢你的赞美:)

    ReplyDelete
  14. 哇!这个好像很好吃哦!我也要试做才行。谢谢你的分享。
    朋友,是时候坐下来,心情美美的待产了。预祝你和宝宝都健康平安。
    可以给我你的地址吗?我的电邮:
    cheweepeng@yahoo.com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