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January 2011

核桃酥

凌晨两点多肚子隐隐作痛,忍着忍着
不知道是产前的阵痛还是什么,快快去上了个厕所
将近一个小时后,便拿着收拾好的包袱下楼

把手机、相机拿去充电,然后躺在沙发上
休息了一会儿,还是感觉到痛,就到书房翻看了
早前在网上买的孕期手册研究着这是什么状况

就这样等等等,等到五点多,慢慢的不痛了
唉~看来是吃炸糊了。刚好今天要做产检
所以也没继续睡,吃了早餐就到玻底看医生

医生说应该是吃错东西,肠胃有点发炎什么的
才会肚子痛。不过也很接近了,吩咐我在家耐心等
我就问道,里头这么挤,为什么BB还不出来

你认为里面很挤,可是BB在里面很舒服啊
你看~羊水那么多。医生边扫描边说
所以?我能怎样?继续等咯

--------------------------

饼干是上个星期三做的,两天就嗑完了
油的部分我已经重新调整,刚开始做第一盘时
简直像一片泥那样,根本都无法撮圆,好在还能吃
材料做法也满简单,就赶紧快手快脚做第二盘
更改后的配方,就像图中那样:)



  • 花生油65g,糖粉40g,盐1/8tsp,香草精数滴
  • 以上材料混合均匀,接着加入已混合过筛的
  • 面粉90g,苏打粉1/2tsp,发粉1/2tsp
  • 加入烤香压碎了的核桃45g,拌成软团
  • 分成25个,撮圆后稍微压扁
  • 涂上蛋黄液,以180度烤15-20分钟
  • 出炉待凉后,收在罐子里

26 comments:

  1. 看你这样写,我也跟着紧张起来。。呵呵~
    预祝你顺产哦~ ^^

    ReplyDelete
  2. 欢迎2011的大哥...你很PANDAI算.哈!哈!在年头生.祝你一切顺利.多慢走.对生产有帮助.膀骨会比较容易开,那就容易生咯!

    ReplyDelete
  3. 佩服你咯!临近预产期了还开炉烘饼干。
    预祝你生产顺利。。。

    ReplyDelete
  4. Rachel,我马素很紧张
    谢谢你的祝福^^


    Joceline,哟~哪里厉害算
    过年在做月叻。几讨厌:$

    ReplyDelete
  5. ching,做几款饼干应节嘛
    你就不同了~二人世界还没过完吧:lol:

    ReplyDelete
  6. 我来吃饼干了!看在我生日份上请我吃如何?
    我现在可是一个人喝咖啡吃玛丽饼干哦,可怜我吧 :)
    看见你的通告了。为什么这么高招啊?lock了都有本事开?到底怎样lock的?可以教我吗?

    ReplyDelete
  7. 看到你的通告后,我也很想知道到底是怎么lock right click的。可以分享吗?

    ReplyDelete
  8. Jane, 当然没问题,寿星婆
    等下在面子书pm你哦:P


    trishalavittae,你好:)
    我也是在网上学的,等下给你知道

    ReplyDelete
  9. 要生了
    还做?
    吓吓

    ~38的我

    ReplyDelete
  10. 隐形隐形隐形,BB太铁齿不肯出来
    所有就是要操劳一点。。做到生:lol:

    ReplyDelete
  11. 东东东东东东
    是这样讲的哦?
    卡卡卡

    ReplyDelete
  12. J.O, 我没收到你的message. 不好意思,方便再寄一次吗?又或者寄至trishalavittae@hotmail.co.uk

    谢谢万分!万分谢谢!

    ReplyDelete
  13. 快要生了,还可以那么轻松的做烘焙。。佩服,佩服!!

    我怕痛,更加怕等孩子不知几时要出来。。
    所以两次都选择动手术“开刀”。。哈哈

    东东,记得要好好照顾身子。

    ReplyDelete
  14. 隐形,我是这样想啦
    谁叫他不吃软,偏要吃硬:$
    刚刚在家里摔了一跤他都没出来


    trishalavittae, 奇怪叻
    在你的帖子里回复两次都不行
    我再试试看:)


    Amy,也只是做简单的啦
    开刀过后的伤口不小,不是更痛吗
    谢谢~我会的:)

    ReplyDelete
  15. lemongrass5/1/11 11:26 pm

    看了你的通告,心想奇怪,就是有有人这么的厚脸皮,盗用别人用心做的成品,哼!鄙视他!
    我多数来这里潜水,参考,很少留言。。。
    也来祝你顺产。。。加油哦。。。还有。。凡事小心啊。。摔一跤哦。。哎哟。。

    ReplyDelete
  16. 是咯~做了一个烂蛋糕
    从厨房走出来,不懂怎样pang的一声
    跪在地上,下巴敲到,肚子没事:lol:

    ReplyDelete
  17. lemongrass,是啊~
    每一个成品都是拍了好几张
    再慢慢挑选出来的,然后写上一些东西
    食谱什么,都是用我时间和心血

    谢谢~我自己也吓了一跳:$
    可能是整夜没睡,中午只躺了一下,精神不好吧

    ReplyDelete
  18. 东东,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可别再摔倒咯!
    我就是操劳过度,搞到孩子提早来报到咯!
    (还提早1个月呐)
    老实说,早产儿会比较难顾的。。。

    ReplyDelete
  19. 淇淇,我也不想:$
    我看我还没操劳过度吧
    他好像都没有想出来叻

    ReplyDelete
  20. 东东,早上好!
    要好好照顾自己。。凡事要小心哦。。
    开刀嘛。。有一点痛啦。。
    第二天,可以下床走,
    第三天,坐两个小时的车程回娘家都没问题。。
    也许,当年还年轻吧!10多年了。。
    现在,老咯。。
    祝妳顺产。。一切平安。。。

    ReplyDelete
  21. jess,这么这样不小心!
    要生了别那么操劳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22. 哎哟!!!
    你还真的够勤劳的hor...
    都要生了还开炉哦!!!

    kepo一下下。。
    是哪个“黑心人”来偷你家的财产??

    ReplyDelete
  23. 还有。。还有。。
    我可以送礼给你的小王子吗??

    ReplyDelete
  24. 还有。。还有。。。
    顺便看看一下你这位靓妈咪。。嘻嘻

    ReplyDelete
  25. Amy,下午好:)
    现在就好咯~孩子那么大了
    我的恶梦才刚刚开始



    swing,是咯~也不懂做么
    好,我会的...:)



    vivi@n,我也不认识叻
    不好意思啦~我很怕收人家礼物
    欠人家人情叻。要见我?有机会的
    等我生产后,大家再约个时间出来吧:)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