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January 2011

香蕉发糕


省省省,最近非常省~省什么呢
就是b.band的使用量。不想重蹈覆辙像上个月
那样10天就用完3GB。所以现在只要上传好
照片,写好文章,回复了就下线

网路若快的话,就到博友家坐坐
到论坛看看。慢的话,还是赶紧下线休息
等多几个小时,再上网走走看看
以前有电话线时,是从早开到晚涅

----------------------

发的不是很美,不过剩在好吃
前面这个是有过滤的,后面是没有的
过滤过的发糕更柔软,所以要勤劳点
虽然过滤满花时间,而且手会很酸
记得香蕉要用熟的才会好吃哦



  • 面粉30g,酵母1/2tsp,清水25g,混匀
  • 用布盖着,发酵1-2小时(发种*)
  • 香蕉2根(100g),压烂放10分钟
  • 连同发粉1tsp,幼糖60g,椰浆60g
  • 加入发种*里搅匀,接着
  • 筛入面粉75g,搅匀,过滤
  • 倒入纸杯9分满,大火蒸约20分钟
  • 这款纸杯可做5个

34 comments:

  1. 哈哈~沙发!!!香蕉发糕??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快快把食谱带回家去了。。。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2. 羿溱,不客气^^
    还很不错吃呢
    一点酵母味都没有哦

    ReplyDelete
  3. 洁西,你的预产期是几时?不懂会跟我的老二一样吗? 嘻。。
    我生老二时也是坐月在过年。。有好有不好咯。。好LEY就是可以“躲”在房里不用出来应酬客人。。(有人PANTANG1);不好LEY就是夫家没时间煮不同的坐月菜肴。。每天都是同一样黄酒鸡。。吃到我看到黄酒鸡都要呕。。

    看到你的通告。。我也鄙视那个人。。。

    ReplyDelete
  4. 香蕉发糕~~
    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发发发~~!!

    我还没有用香蕉做过发糕。。
    这个食谱我有兴趣涅。。
    谢谢东东的分享。。。

    ReplyDelete
  5. 米雪,是18号(农历十二月十五)
    要是bb在这几天出来,我还可以过一下年
    如果是预产期出来,就真的是过完年了
    。。。这世上什么人都有;$



    六月,大家一起发:P
    这个很香不错吃,相信你会喜欢
    不客气哦

    ReplyDelete
  6. 嘻。。若比预产期早4天,就跟我老二一样;若迟3天,就跟我一样。:)

    ReplyDelete
  7. 哇 香蕉发糕,很特别…你讲好吃,那我一定要试一试了;
    真的,这世上什么人都有,防不胜防,copy & paste别人作品的人真的很令人厌恶……
    谢谢你每次无私地分享,不管是食谱还是烘焙技巧都好,(我每次都有在“潜水” )因为看你的blog真的可以长知识,嘻嘻…
    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祝:顺利生产 :)


    Fiona

    ReplyDelete
  8. 米雪,最好是这几天啦
    不然真的没有人来看我;)


    Fiona,要用熟透的香蕉哦
    谢谢~我会的:)

    ReplyDelete
  9. 香蕉发糕,可以想象味道,应该很好吃!我也要来试试,谢谢分享!

    8爪鱼

    ReplyDelete
  10. 香蕉+椰浆的发糕。
    可以想象它的味道一定很不赖了!
    不介意我将食谱收藏去我的收藏阁吧?

    ReplyDelete
  11. jess,你搬过去新家了吗?
    前两天我寄了一些东西到Tmn Impian的地址给你。
    不知道这是新或旧地址呢?

    ReplyDelete
  12. 做工做到闷闷地,上来找东西吃。。。
    eee。。。发糕,不ngam

    香蕉也可以做哦!? 厉害!

    我就是怕这种不懂几时生得的感觉!选个日子开刀,简单!

    june@june

    ReplyDelete
  13. 很不错的一道发糕!你真的很PANDAI的.爱死你啦!哈!哈!

    ReplyDelete
  14. 8爪鱼,是不错吃
    不太像发糕:P


    ching,怎么会介意呢
    啊~那是旧居的地址^^


    june,比普通发糕好吃
    像香蕉糕那样;)


    Joceline,没有pandai啦
    哈哈~也是看食谱的:$

    ReplyDelete
  15. 这样你还可以收到吗?

    ReplyDelete
  16. 你生了一定要通知我啦:)
    最好你在医院可以通知我,因为我老公也会在那里复疹嘛:)
    香蕉味的发糕应该很香甜吧:P

    ReplyDelete
  17. 发的挺美的啊。。。

    产期18号啊,快要到了哦。。。 要好好照顾身体啊。。。 多多休息啊。。。

    ReplyDelete
  18. ching,是没有人住啦
    明天我叫LG回去看看:P
    是寄婚纱照给我吗?很期待呢


    鲸鱼,哎哟~出院了才通知啦
    刚生产完很憔悴的叻:$


    hanushi,这纸杯比较宽
    如果杯子窄一点,可能发的比较美
    谢谢,我会的^^~

    ReplyDelete
  19. 香蕉发糕很特别哦!!
    发得很美!!好想要吃!!

    ReplyDelete
  20.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其实就好像吃香蕉糕那样啦:P

    ReplyDelete
  21. Hello your huat kueh looks so lovely. It really makes you huat. Can you pls have an english translation. Would love to try this kueh. Thank you.

    ReplyDelete
  22. 我觉得发的美美的,看来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23. 真的发得很美,香蕉发糕一定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24. 我是寄普通邮件的,应该没那么快收到吧!

    ReplyDelete
  25. This is new to me adding banana into steamed cake. You are so creative.

    ReplyDelete
  26. 很喜歡你的發糕,開得很美!
    要生了哦,一切順利哦!

    ReplyDelete
  27. 第一次看到香蕉发糕。。还是用蒸的,很健康的吃法。你也差不多要生了吧?祝:顺产。

    ReplyDelete
  28. 匿名的这位朋友,谢谢你的赞美:)
    抱歉,以我的英文程度,实在没发帮你翻译


    Anncoo,谢谢~不错吃是真的:)


    凡,谢谢~有机会可以试试看:)


    ching,刚刚去看了,的确还没收到:$


    Zoe,哪里~也是从食谱看来的:)


    Jihyeon,谢谢~我也希望一切顺利:)


    Joelyn,对啊~谢谢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29. Jess,刚刚柔佛区的网友通知说收到了。
    如没意外的话,你这几天应该也会收到咯!

    ReplyDelete
  30. 是包裹还是信件呢?
    如果要签收的话,就没人涅

    ReplyDelete
  31. 是信件,无需签收。

    ReplyDelete
  32. 一定很好吃,我把recipe copy 啦!...谢谢....^_^

    ReplyDelete
  33. angie,不客气
    有时间做做看:)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