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February 2011

香蕉黑芝麻戚风


蛋糕是昨天做的,一样是妃娟的食谱噢
家婆在这里逗留了5个星期,20号(星期日)那天
终于回kampung了。晚上宝宝开始跟我睡

虽然在做月期间,每隔几天我都会自己拿来顾
计有顾过10天,不过,在家婆要回的最后那个星期
连连7个晚上我都没拿来顾,所以刚开始还蛮累的

因为家婆半夜是喂宝宝喝奶粉,而我则是喂母乳
就试过做月我顾的时候,夜里宝宝喝完奶放他躺下
不久就叫,我又要饱他起来,很依赖mm的味道

所以hor老娘白天都没什么精神,况且宝宝也还小
睡眠时间不定,入睡不久有时会做梦惊醒
不能一看到他睡着我就可以做烘焙,上网可以啦

现在要做烘焙就要挑时间,要不就在老板放工回来
帮我顾时我才能做,不然就是等白天老板要去做工前
我才能做,而且只能做快速的,像戚风之类等等

如果要做面包啊什么的,我想只有礼拜天才行吧
总要有人帮你顾宝宝啊~不过目前对我来说
我都不想做太复杂的,没有什么,只因为一个字

累~~~




  • 香蕉90g压成泥,加入鲜奶25g
  • 植物油35g,兰姆酒2tsp,底粉90g,拌匀
  • 接着加入蛋黄90g,拌匀
  • 加入事先烤香擀碎的黑芝麻20g
  • 另,蛋白220g,糖110g,打至小弯勾状
  • 分次加进香蕉面糊里,拌匀
  • 倒入9寸戚风模里,在桌面轻敲震出大气泡
  •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以180度烤约46分钟

25 comments:

  1. 咦,这个看来很棒哩。那天还剩下两条香蕉,想不出要做什么烘焙,放呀放呀,坏掉了:P
    (东,你现在还会去上课吗?)

    茄子

    ReplyDelete
  2. 好赞!又是一道美味的戚风.

    ReplyDelete
  3. 你做的戚风,永远都是那么漂亮。。^^

    ReplyDelete
  4. 路过,顺便进来吃片戚风蛋糕 ;)

    ReplyDelete
  5. 我买了这本书很九,都还没动工过:$

    ReplyDelete
  6. 我还以为蛋糕是用黑芝麻粉做的,呵呵!!

    ReplyDelete
  7. 加了黑芝麻,咬下去的时候一定咯吱咯吱响 ^_^

    ReplyDelete
  8. gua makan! :)

    d-yaya

    ReplyDelete
  9. 你好,请问食谱在哪里?我想学做,你说的妃娟没有link我找不到,谢谢

    ReplyDelete
  10. look so perfect, await for your recipe.

    ReplyDelete
  11. 茄子,这食谱也是用两条香蕉,哈哈
    好心~不会吃掉咩?上课啊,是很想。。不过
    应该很难抽出时间去,我还在适应顾宝宝的生活
    有时间早就请你们来我家了啦:P


    谢谢Joceline,
    有空可以尝试一下^^


    Siew Hwei,谢谢~客气了
    常练习自然就熟练了:)


    星,最近我家只有7风吃
    不好意思,网速不是很快
    有到你家,可是没有留言:$


    鲸鱼,我都听很久了
    就是没看到你做。我自生产后就失忆
    本来很多想做的,现在全都忘光光:$

    ReplyDelete
  12. 0620,虽然不是黑芝麻粉做的
    但也挺香黑芝麻味的呢;)


    neyeeloh,对啊^^~
    擀碎烤香了的黑芝麻更可口


    d-yaya,尽管吃,最近都在做7风
    你涅?在忙什么:$


    miomio,如果没放链接就是书本上的噢
    已经抄上来了:)


    Sonia,谢谢
    食谱已经附上了^^

    ReplyDelete
  13. 这7风~可以想象的香哦!
    这本书我也只用过一次,paiseh!
    两个孩子的妈,真不简单,
    但看着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那种欣慰只有妈妈能体会^^

    ReplyDelete
  14. 哇。。。戚风我最喜欢,来这里拿一块。
    谢谢你的解答,我会练习,练习再练习的。老师的那一句话,一个字:“绝”
    老实说, 我也不知道要怎样说给你听我的情况,不过不要紧,多做就会知道问题出在那里了。
    谢谢你, 还要谢谢你的蛋糕。

    ReplyDelete
  15. 一样的美
    一样的好吃

    ReplyDelete
  16. 好吃!好吃!吃了在说 :D

    ReplyDelete
  17. 好心啦,那么累了还要做?等星期天又人帮忙照顾时才做啦,孩子那么小,每2,3个小时就要喝奶了,真的忙死!
    想问妳,为何要放兰姆酒?它有什么作用?我没有,不放可以吗?

    ReplyDelete
  18. 东东,你又要照顾小孩,还这么勤劳做出这么美的蛋糕,佩服!!!

    ReplyDelete
  19. 以前,我宝宝比较厉害睡,一睡可以几个小时,所以可以做蛮多事情的,不过当时都还不会烘焙呢,哈哈~~

    一样美美的7风!!

    ReplyDelete
  20. 好厉害哦,要照顾初生儿还有时间做蛋糕,佩服涅!!!!别太累哦。。。

    ReplyDelete
  21. Bernice,是啊
    希望宝宝快点长大:$


    天空蓝,坦白说。。
    用字面来教你,都不如
    看视频教学有用,真的^^
    你一定要进去我介绍的网站看噢
    (其实师傅讲的也很有道理啦)


    隐形人,有时
    都不懂要怎么回你:$


    Anncoo,呵呵~谢谢
    希望能看到你的作品^^


    spdong,时间挤一挤就有了
    就像乳沟一样,哈哈
    宝宝午睡时我有跟着睡啦
    rum酒可以去蛋腥味也能增添香气
    不放啊~你可以试试看:P


    pityoon,好久不见:)
    我啊~也只能做简单的东西


    八爪鱼,我的bb跟大宝贝
    小时候一样都很吵不睡觉*.*


    梦之园,有人顾时o.k啦
    不做回生疏的叻:$


    Jess@Bakericious,谢谢
    这戚风香蕉味不会很重哦:P

    ReplyDelete
  22. 真的很佩服妳,要照顾baby还有时间做蛋糕。
    不要累坏噢。。要多休息^o^

    ReplyDelete
  23. 做么我这么难回答?
    就回答
    "我知道 我做的本来就很美 "

    ReplyDelete
  24. Angie,因为这是我的兴趣啊^^~
    生产后记性不好,要赶快做抓回一点记忆



    隐形人,我。。我
    不敢。。:rf::rf:
    脸皮也不够厚:lol: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