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February 2011

豆腐豆浆戚风


还是戚风,又是戚风
虽然还想再做戚风,可担心大家看多厌了
还是算了吧。不如想想多几天要做什么才好
恩~有一段时间没去朋友家拜访了
真的是不好意思呢
也不知道大家最近在忙什么
做什么有什么新食谱,很想去看看
可每次有空时,网速都没有很快
一方面也还要照顾宝宝啦~现在不同以前了
做什么都要抽时间,没法一次完成
愿大家一切安好:)





  • 蛋黄3个,糖10g,植物油40g,搅匀
  • 搅入豆腐泥80g,豆奶40g
  • 筛入底筋粉76g,搅匀
  • 一般戚风做法
  • 另,蛋白3个(120g),糖60g
  • 18cm中空模,以180度烤约45分钟
  • 豆腐事先将水份沥干,用叉子压成泥状

33 comments:

  1. 看不厌 看不厌~东东做的戚风蛋糕我百看不厌!越看越喜欢!

    ReplyDelete
  2. 嘿嘿~今天我第一!

    ReplyDelete
  3. 来来来,第二也不错!
    蛋糕好看,照片好看!jess不怕看啦!

    june@june

    ReplyDelete
  4. 谢谢阿星支持:$
    爱你哟~~



    谢谢june^^~
    现在要花多一点时间post了

    ReplyDelete
  5. 很健康的戚风蛋糕哦!想想我也很久没做戚风蛋糕了涅。。。。

    小小东好吗?

    ReplyDelete
  6. 很健康哦!
    豆腐豆浆加入7风里~
    味道是怎么样的呢?

    ReplyDelete
  7. 我也很喜欢戚风,天天吃都不会腻。谢谢你的食谱,有空一定会试试看。

    ReplyDelete
  8. 梦之园,有空也试试吧
    现在又两个叻~你说的是哪一个;)


    Pink Lady,是啊~连塔塔粉也没放
    就豆奶的味道咯^^


    Anncoo,我个人也是
    无论送人或自己吃都不会腻:P

    ReplyDelete
  9. 哪里会厌倦啊??你做多多我们求之不得:P

    ReplyDelete
  10. 当然看不厌,吃不厌啦!~你家的戚风永远那么棒!我也是爱做戚风.因容易清货.'消量'比较高,一下就吃完了.哈!哈!

    ReplyDelete
  11. 了不起!忙中还能上食谱。要做7风上你家肯定错不了。谢谢你的爱心分享了。

    ReplyDelete
  12. 我说的是小的,大的是小东,小的是小小东 ^o^

    ReplyDelete
  13. 我最爱戚风了~~~ 这很健康喔~~
    食谱我收着了。。谢谢分享~~(∩_∩)~

    ReplyDelete
  14. 鲸鱼,做多肥多
    还好有分给人:$


    Joceline,真的吗;)
    要是我连post几个月也不会厌?


    Jane,宝宝睡觉时就可以上咯
    不过文章有时会分几次才能写完:P


    梦之园,哦~原来:$
    他呀,爱哭爱抱又爱妈咪的nn


    小雅,是啊
    不客气哦^^~

    ReplyDelete
  15. 东啊
    不会厌啦
    看得到吃不到。。所以。。百看不厌~
    咔咔咔~

    ReplyDelete
  16. 永远都是那么棒的戚风,那么美的戚风,所以大家都百看不厌,当然包括我在内!!之前整个月没看到你的戚风才觉得不习惯呢!!不知道我的戚风何时才会那么高,那么美。。。。。

    Janz....

    ReplyDelete
  17. 这样的一粒蛋糕
    谁敢讲不美?



    ReplyDelete
  18. 蔚蓝月夜,也对:$
    忘了说你也在JB吗?


    Janz,哪里~谢谢
    多做多练习就行了:)


    隐形人,几点了哦
    你是还没睡,还是刚起来:lol:
    唉~老娘的宝宝三点多起来一直不要睡
    到我抱他下楼走走,现在才肯睡,晕

    ReplyDelete
  19. 我今天想做这个蛋糕,我没做过的,所以请问你最后的步奏也就是蛋白和面糊搅拌时要用手还是用机器交办?还有那个容器要全部末油吗?要不要底部放纸的?

    ReplyDelete
  20. 很喜欢你做的风,高高很漂亮的

    ReplyDelete
  21. miomio,如果你没有做过
    我建议你还是多看几个食谱参考:)
    而且做之前先熟背食谱免得手忙脚乱
    因为有时我并没有写的很仔细哦
    你也可以参考我blog右边的MENU
    按chiffon cake-就看到里面
    的-班兰戚风蛋糕-步骤图

    蛋白霜和蛋黄糊混合的时候是用手
    快速搅拌均匀,免得搅破气泡。而
    做戚风的容器不能抹油,出炉后要立即倒扣
    待凉才可以脱模,请记得

    还有,我blog的底部的名厨俱乐部
    可以按周老师或Carol的网站
    里面都有做戚风的video教学
    做之前去看看对你有帮助哦

    ReplyDelete
  22. 谢谢susanyee,偶尔
    我也有失手的时候,哈哈
    其实你也可以做到^^
    只要多做多练习自然就熟练了

    ReplyDelete
  23. 还没有睡 :$
    不知道为什么
    失眠 :$

    ReplyDelete

  24. 我不是JB人
    我在东甲~
    靠近麻坡~

    ReplyDelete
  25. 隐形人,真的吗?有什么烦恼
    说出来听听,不然会的忧郁症的
    还是。。。太想我:$



    蔚蓝月夜,哦~我懂
    有朋友住那里,等我有去的时候
    你请我吃lontong我请你吃戚风;)

    ReplyDelete
  26. 答案是。。。。
    太想你。。。。
    :$

    ReplyDelete
  27. 看不厌啦!你家7风这么漂亮!
    我一个宝宝就忙得半条命了,你倆个宝宝还能做蛋糕,很棒也!

    ReplyDelete
  28. 东东,
    我做了妳的蜂蜜小蛋糕,但是失败!
    麻烦妳过来指教一下,好吗?

    ReplyDelete
  29. 隐形人。。。谢谢:$
    看~宝宝又不睡觉,他睡了我倒精神了
    等他起来我。。又想睡了


    Ah Tze,做蛋糕是ok啦
    网速慢才是最大的问题+_+


    spdong,别说指教啦:)
    大家一起学习才是,已经回你了

    ReplyDelete
  30. 谢谢你细心的讲解给我听哦。。
    这是我的link
    http://wendyshim.blogspot.com/2011/02/chiffon.html
    可以帮我看看什么问题吗?谢谢

    ReplyDelete
  31. 忙碌的妈妈...记得有时间就多休息哦...
    宝宝晚上不睡,真的很累人...保重!

    ReplyDelete
  32. nice chiffon, chiffon is always my favourite but till now I still cant master it well :(

    ReplyDelete
  33. miomio,回复你了哦:
    不好意思,最近比较忙


    d-yaya,你也保重哦:)
    有一段时间不能找你聊了
    我这新电脑不会开msn


    Jess@bakericious,thank u
    其实常练习就行了:)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