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March 2011

巧克力核桃杯子蛋糕

好吃的巧克力杯子蛋糕
即便在减肥的我也忍不住偷吃了两个
所以说嘛~我这人就是没什么恒心

要不是每天的时间都花在宝宝身上
不然这样做下去,要减去那堆肥肉
我看啊~真的是挺难的

没时间,没时间,我没时间
做这种小蛋糕虽然容易,可过程比做戚风
还要久,只是烘焙的时间短吧了

好了,好了,我要去炒菜了
中午有煮还真是忙呢。废话不多说了
大家请自便,别客气哦^^~






  • 奶油75g,幼糖90g,打发
  • 分次加入全蛋液1个(约52g),搅匀
  • 交替加入以下两种材料,搅匀
  • 底粉100g,可可粉20g,发粉1/2tsp,苏打粉1/4tsp,盐少许
  • 鲜奶50g
  • 最后加入切碎的核桃40g,拌匀
  • 舀入纸杯8分满(这款纸杯可做8个)
  • 放第二层,以180度烤约20分钟
  • 出炉待凉后在蛋糕表面撒上糖粉即可
  • 我只放少少核桃在里头而已

38 comments:

  1. 两个孩子的确不容易啊,辛苦你了。。。蛋糕看起来好漂亮 ^_^

    ReplyDelete
  2. 我照顾两个都很喘,但是还是肥,可能荷尔蒙失调吧

    ReplyDelete
  3. 来看你了!哇,还是这么美的哦!圆圆股股的。good!

    june@june

    ReplyDelete
  4. neyeeloh,
    是啊,尤其宝宝晚上不睡觉很累*.*


    susanyee,
    好心,你哪里会肥;)


    june,
    哎哟~我觉得太满了:P

    ReplyDelete
  5. 照顾孩子是件不简单的事.所以我每天都希望我的工作一切顺利.回到家才会有好好心情陪孩子们.要不然心情烦躁时.又加上孩子们在吵闹.哗!我会beh tahan的.但,咱们算好了,怎样忙,怎样乱都好,还是能进厨房煮两样出来.新年很忙,说不做,不做.,还不是做出好几样新年饼出来.唉!这是不是我们很爱烘焙的原因呢?唉!贪爽咩!

    ReplyDelete
  6. 由其是孩子生病,更担心啦!晚上睡不好,又不够睡.更加mang zang! 你很有本领了,会照顾宝宝,又能进厨房.力害!

    ReplyDelete
  7. 你已经很厉害了,要照顾孩子也可以把蛋糕做到那么美!佩服!

    ReplyDelete
  8. 我是不客气的啦,所以....我来啦:P

    ReplyDelete
  9. 我也在减肥~~~ 忍不住偷吃咯!!!
    对巧克力情有独钟。。。会上食谱吗?期待哦!

    ReplyDelete
  10. 我来了
    巧克力蛋糕是我的最爱~
    偏偏妈妈不爱巧克力。。
    少了帮我消货的最大帮手。。
    我不敢做。。。任何巧克力的蛋糕。。。
    瞪大双眼。。用力の吃你家的~巧克力核桃蛋糕

    ReplyDelete
  11. 对啊,照顾一个都不容易了,还要第二个。。。。我家3个都很爱打架。。头疼死了,幸好有家佣帮忙,不然的话我头会撞墙哦。。

    ReplyDelete
  12. 好吃的巧克力蛋糕……我也喜欢啦!嘿嘿~
    圆鼓鼓了顶部很是可爱咯!

    我每次看见面糊在纸杯里面涨到与纸杯一样高时(中间部分鼓鼓的时候),都会担心它会不会从旁边流下来,不知道东东有没有跟我一样的感觉?

    ReplyDelete
  13. 我最近也是肥透了!所以尽量不做糕点~看我忍得几时!哈哈~

    ReplyDelete
  14. Joceline,对咯。我在家里都快疯了
    你要工作,我想应该更mang zang吧@_@

    尤其是当他还不会说话的时候,更猜不到他哭什么
    生病就不用讲了。。他辛苦我们做母亲的也累
    唉~有时都不懂生孩子来做么?找工来做
    做人真的很矛盾,没有的时候很渴望,有的时候很无奈
    在肚子里时就想他快点出来,出来了就想收他回肚子里,哈哈
    我是尽量抽时间来做,因为真的喜欢烘焙嘛

    ReplyDelete
  15. Tracy,哪里,大家一样啦
    你也很厉害^^


    鲸鱼,跟我客气的话
    就太见外了:lol:


    小雅,不用减啦,大家一起肥
    你按进来就看到了呀;)


    蔚蓝月夜,偷偷跟你讲:$
    我家婆很好笑,说吃巧克力蛋糕会肥哦
    我跟她说,只要是蛋糕就会肥,看肥多少吧了


    Joelyn,哇~3个我真的不敢看
    你还ok啦…至少还有女佣帮忙:P


    星,讨厌~做么讲出我的心声:rf:
    有没有觉得很刺激?要流不流这样,哈哈
    那时候才来担心hor,其实。。太迟了(too late)
    出事后就想,怎么那么懒,不多拿一个纸杯叻
    不过有时候真的很难agak的啦~尤其是新食谱
    我们哪里懂它会发到几高,你说对吗:rf:


    spdong,尽量尽量huh
    好,我慢慢看,慢慢等;)

    ReplyDelete
  16. 嗨,你好。你的杯子蛋糕做得很美丽。
    我是厨房菜鸟,请问什么是底粉?
    谢谢你

    ReplyDelete
  17. 亲爱的,还是那句:sayang~
    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18. Jess

    蛮久下,没找妳聊咯
    就是一直很懒,很懒 :P

    ReplyDelete
  19. 妈妈是最伟大的。。。加油!
    蛋糕很美哟~

    Brenda

    ReplyDelete
  20. 初生BB分不清白夜黑昼,会比较。。。的。。。

    加油哦。。。(想起以前那是。。我也是怕怕。。:P)

    ReplyDelete
  21. 将忙都抽时间做蛋糕,当然要来捧场啦!!!!

    ReplyDelete
  22. 哈哈。。是紧张,刺激又怕怕的感觉呢!
    不过有时候它真的会流出来,讨厌讨厌!

    ReplyDelete
  23. 为什么 为什么
    你还有时间做
    为什么 为什么

    ReplyDelete

  24. 你家婆很可爱吶
    还会想到会不会肥的问题~
    呵呵~

    我妈是不爱巧克力
    无论是做成蛋糕,饼干,面包等都不爱
    所以我也只好配合~
    呜呜呜~
    只能久久。。久久。。
    等到有人愿意帮忙时才能做巧克力蛋糕~

    ReplyDelete
  25. Jasmine Tan,你好
    是底筋面粉^^


    d-yaya,还是你对我最好
    在家都没有人sayang我+_+


    0620,没关系:$
    反正。。我也没有时常上来


    Brenda,举双脚认同你,这是真的;)
    做妈妈付出的心力是无法想象的多

    ReplyDelete
  26. Michelle,比较什么?敢敢讲:$
    精神上要加油,身体需要减油:lol:


    梦之园,谢谢
    以后还要多多支持哦:P


    星,流出来就吃掉咯:lol:
    不过机率很小啦~以我们的经验:$


    隐形人,还是那句老话:rf:
    时间就像乳沟,挤一挤就有了


    蔚蓝月夜,因为她也很爱减肥;)
    其实你可以做来自己吃啊:$
    做么做巧克力蛋糕要人帮忙?其他的就不用叻

    ReplyDelete
  27. 我怎么挤都挤不出

    我说的是乳沟 :$

    ReplyDelete
  28. 哈哈!你们好邪哦!!!

    这里的分量那么少,妳也用搅拌机搅拌吗?

    ReplyDelete
  29. 谢谢你回复。马上纪录下来了。想要用我的面包烤炉,试试做这个杯子蛋糕!

    ReplyDelete
  30. 杯子蛋糕很美!圆鼓鼓的顶看來像东姑,分量不多迟点试做來吃.

    ReplyDelete
  31. 流下来的都变成饼干了……:(

    ReplyDelete
  32. 隐形人,方法不对啦
    下次姐姐教你:$


    spdong,哪里会?;)
    没有啦~杯子蛋糕多数都用手


    Jasmine Tan,不客气^^
    面包炉?小型烤面包的那种?


    catdog,谢谢^^
    的确,三两下就解决叻


    星,哟~有酱夸张咩
    那一物二用也很不错啦:lol:

    ReplyDelete
  33. 妹妹?此话怎讲?:$

    ReplyDelete
  34. 年轻貌美的不叫妹妹叫什么

    ReplyDelete
  35. chek...什么东东啦
    你都没机会看到我现在的残样
    人又肥皮肤又干+_+

    ReplyDelete
  36. 你本来就是东东啊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7. :rf::rf::rf::rf::rf::rf: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