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rch 2011

奥勒岗菠菜戚风

很纳闷一件事
明明看到TM在我这区设了电缆
差不多有一个多月了吧
还不能申请电话,晕
没有电话线,我就不能用streamyx
这个烂b.band真的超级无敌慢
搞到我做什么都事倍功半
讨厌死了=.=

和我想象中的一样,没有菠菜味
蛋糕散发出来的就只是oregano的香气
感觉....很意大利面~哈哈
原食谱是放两茶匙,我怕那一老一小
不敢吃,所以减至一茶匙
菠菜的部分,我用35克加50多克水
打成汁,然后过滤掉那些渣渣
至于oregano..大家可以
用新鲜的代替哦



  • 一般戚风做法
  • 蛋黄4个,糖20g,盐1/4tsp,植物油50g,菠菜汁70g
  • 已筛的底筋粉100g
  • 蛋白4个(约158g),糖80g,塔塔粉1/8tsp
  • 干燥奥勒岗1tsp
  • 8寸中空模,放烤箱中下层
  • 以180度烤约46分钟
  • 食谱取自Alex Goh

24 comments:

  1. 这个有特别哦,颜色也很绿下,我喜欢:P

    ReplyDelete
  2. 很特别,漂亮的绿色!

    ReplyDelete
  3. 感觉很健康的7风。很美丽,很喜欢:)

    ReplyDelete
  4. oregano让我想起了披萨……流口水了……
    东东做的戚风蛋糕都很细腻,不像我做的大洞都很多 :(

    ReplyDelete
  5. 我喜欢绿色,所以很喜欢你这绿绿的7风^^
    我也是气死了!这两天做7风很不顺利=[

    ReplyDelete
  6. I love the vibrant green. very pretty chiffon :)

    ReplyDelete
  7. 鲸鱼,是啊~很绿一下
    不过我家老的怕oregano的味道
    如果真的再做就不放了:$


    Ah Tze,这食谱很久了呢
    今天才找到机会做:P


    Jane,菠菜有丰富的铁质
    又可以补血,真的不错下^^

    ReplyDelete
  8. 星,我比较少吃披萨,忘了:rf:
    哎呀~我也是有大洞啊..没有关系的啦


    Bernice,多多练习吧^^~
    不过有时候我做蛋糕也是一时一时的


    CaThY,谢谢你的赞美
    有机会可以试试看哦^^

    ReplyDelete
  9. 颜色漂亮,
    蛋糕体很细致哦!
    赞~

    ReplyDelete

  10. 我喜欢
    这样的绿
    这样的色

    ReplyDelete
  11. 我看见照片就想起来pandan7风。很美的颜色。
    谢谢你那天的分享哦,我在那里学习了很多东西!谢谢!

    ReplyDelete
  12. 东东,
    请问怎样脱模才能像你这样有蛋糕的颜色?每次我的戚风拖出来后都是褐色。

    ReplyDelete
  13. 好美的绿,
    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14. SweetFamily,谢谢
    有空做做看:P


    隐形人,kam xia
    谢谢支持:$


    Tracylow,谢谢
    哎哟~你说过很多次谢谢了
    也太客气了吧;)


    susanyee,谢谢
    浅青色会特别咩:$


    vivi@n,是啊~很自然
    喜欢就动手做吧:P

    ReplyDelete
  15. 键轩惠娘,
    其实蛋糕没整个烂掉就好了:P

    也许从字面上会比较难懂,不知道这样写你明白吗
    当戚风蛋糕倒扣放凉后...
    把它反过来,蛋糕体向着上面对吗?(蛋糕还在模型内)
    你把双手放在蛋糕体上,分别用你的4根手指
    沿着蛋糕体的外侧轻轻往下压,就这样在边缘绕一圈
    这时,蛋糕边边就出来了。最后,你把模型的底部往上推
    把蛋糕体和底部的模型一起拿出来(蛋糕现在只是粘在底部)
    类似之前的做法,用手掌包围着蛋糕,边压边拉
    这样整个蛋糕就出来啦^^~

    ReplyDelete
  16. 我山龟,不知道oregano是什么味道。。。 不过你的7风还是依旧美美的。。

    ReplyDelete
  17. 看到大家都做青色的戚风, 很健康的感觉, 多吃也不怕了, 呵呵。

    ReplyDelete
  18. 令人心旷神怡的绿色,赞哦!

    ReplyDelete
  19. 我明白你写什么,这种是不是叫做‘空手脱模’?怪不得,我一直都是用刀刮边缘,谢谢你。

    ReplyDelete
  20. 看到你的部落格就觉得很幸福~~ 一股很幸福的味道扑鼻而来!虽然我看了还是不会做~哈哈!
    你孩子和老公有没有很爱你呢?哈哈!我可是很爱看你的部落格哦!

    ReplyDelete
  21. 戚风组织做得很美!!赞!!

    ReplyDelete
  22. hanushi,谢谢^^
    多练习就熟练了


    Min,对啊
    你瘦,比较不怕啦;)


    c@therine,没错:P
    我也很喜欢这样的颜色

    ReplyDelete
  23. 键轩惠娘,不客气:)
    我是怕我的表达能力不好
    写了你看不明白,呵呵


    Deonne,有幸福的感觉咩?
    哈哈~他们有没有爱我我真的不知道:$


    annann,谢谢^^
    多多练习大家都可以做到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