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rch 2011

歌松麻子面包

懒人做面包之歌松面包
第一次尝试用低温发酵法,做最简单的造型
纯碎是为了想试试这方法做出来的面包是什么味
Carol说的没错。这种做法能让面包更柔软
组织也较为细致,而且也没有酵母味。对我们这些无法
在平时花那么长时间做面包的主妇而言
更是省事方便呢~我粉喜欢的呢




  • 食谱取自Carol自在生活
  • 高粉270,低粉30g,酵母3/4tsp,糖25g
  • 鸡蛋1个(50g),鲜奶150g,盐1/4tsp
  • 无盐奶油30g
  • 干性材料用打蛋器搅匀后才加液体材料
  • 奶油最后才加
  • 一般面包做法,面团打好后
  • 放进抹了油的盆中,喷一些水在面团表面
  • 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
  • 隔天从冰箱取出回温,保鲜膜不必打开
  • 约两个小时后,在桌上洒些高粉
  • 将面团从盆中取出,用手轻压面团将空气排出
  • 分割成12个,滚圆,每个约45g
  • 把分割好的面团放进烤箱,再放入两杯热水
  • 盖上烤箱门进行最后发酵
  • 约45分钟后取出,接着预热烤箱180度
  • 分别在每个面团表面涂上全蛋液
  • 洒上适量金亚麻籽、黑芝麻、白芝麻
  •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烤15分钟或至面包熟透即可
  • 没做任何造型分割滚圆后就可以直接做最后发酵
  • 面团我从昨晚十点冷藏到今天共13个小时
  • 撇开冷藏的部分,我写的是我做面包的一贯做法哦
  • 以上记录的是我做这款面包的时间

18 comments:

  1. 呵呵,一鼓作气做了很多面包喔,赞的啦:)

    ReplyDelete
  2. 鲸鱼,300g面粉不会多啦
    等下搽牛油去煎一煎
    剩下的明天还可以给宝贝当早餐
    这样很快就吃完了:lol:

    ReplyDelete
  3. 不错哦!食谱我拿啦^^

    ReplyDelete
  4. 乍看之下外表有点像蛋黄酥呢~
    我也喜欢柔软的面包 ;)

    ReplyDelete
  5. swing,很方便哦
    做了记得放上来哦:p


    星,哈哈
    怪不得有点熟悉的感觉:$


    香草儿,一架不会用的相机
    NEX-5...*_*

    ReplyDelete
  6. 隐形人,哪里有
    你的love美:lol:

    ReplyDelete
  7. 对了 对了 对了 对了
    突然想到我我我我我我
    前一天就是做这个食谱
    都不成功的 :(
    不知道什么问题

    ReplyDelete
  8. 外型桥小可爱。。。看样子很松软...
    很心动,我也想试试了!!
    谢谢东东分享!

    ReplyDelete
  9. 隐形人,偶发现泥有一点
    未老先衰叻。。:lol:
    怎么说?是不会发还是怎样?



    小雅,小个容易吃嘛
    不客气^^~

    ReplyDelete
  10. 我本来就很老廖 (哭)
    会发
    不过感觉没有很柔软
    放久了就会变硬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手痒开了保鲜膜两次 :$

    ReplyDelete
  11. pai seh 啊!第一眼看到。以为是豆沙饼。因为感觉很细致。
    这个看来是很柔软的。应该好好吃。

    ReplyDelete
  12. 隐形人,如果...:$
    放到隔天比较硬也是正常的呀



    Joceline,是不错的哟
    欢迎你试试^^~

    ReplyDelete
  13. 不是 不是
    掀起了它的盖头后
    都不知道是不是接触到空气
    就好像我停止发育那样,开始不很会发那样了
    过了一夜也没有发很大
    烤好了就马上就变硬了啦


    ~ 38

    ReplyDelete
  14. 哎哟~你做么不听话
    Carol不是说不要掀开吗
    你是又不是娶老婆?
    急什么:lol:

    我的烤好是软软的噢
    你有空再试一次啦

    ReplyDelete
  15. 是咯 是咯
    我就是想应该是那个原因
    没有注意看到CAROL的这个叮咛啦 (哭)
    还开了两次
    卡卡卡卡卡
    改天再做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