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April 2011

红萝卜戚风蛋糕

那天做面包用的萝卜打出来的
萝卜泥超甜,份量也很多
原本就打算做两种红萝卜甜点的我
就选了这款也是很久以前上课学的食谱
师傅教的其实是蛋糕卷,但我
懒得做馅料,所以改做大的戚风蛋糕


这个真的好好吃~我很喜欢
做了两个,一个拿给婆婆,另一个
本想拿来送人,可。。可最后
我却留下给自己吃(shy)

颜色很漂亮味道也很棒
是Alex Goh师傅的食谱呢^^
做到一半临时想拍照,所以拍的不是很好
步骤没有很仔细,大家跟着食谱就行了
照片。。仅供参考哦:P
  • 蛋黄5个,盐1/4tsp,植物油75g,搅匀
  • 加入红萝卜泥75g,搅匀
  • 以上材料可全部一起放入盆中搅拌均匀
  • 筛入面粉100g,搅匀备用

  • 蛋白5个(210g),糖100g,塔塔粉1/8tsp,打硬
  • 拿1/3打好的蛋白霜进蛋黄糊里搅匀
  • 然后再全部加进剩下的蛋白霜里,拌匀
  • 把面糊倒入8寸中空模内,轻敲震出大气泡

  • 放烤箱中下层,以180度烤约50分钟
  • 出炉立即倒扣,待凉才脱模
  • 萝卜泥我用萝卜240g+清水120g搅碎
  • 蛋白和萝卜的份量纯碎个人记录
  • 此配方是上Alex Goh师傅课所学的
  • 上课食谱只允许附上链接,请别将食谱撰写在个人网站:)
  • 参考Carol的戚风蛋糕面糊搅拌video

38 comments:

  1. 近来都在做萝卜口味的?
    面糊的颜色好美
    你的你的7风 好美
    做么这么高的?
    用锅盖来倒扣 卡卡卡

    ReplyDelete
  2. 东,就是说你上的食谱原来是蛋糕卷咯?那是什么馅料还记得吗?是不是芝士奶油哈?我。。我想做哩。。

    ReplyDelete
  3. 还有哈,你的烤箱的温度会不会是偏低的?我那个HOR,低料15-20度哩,晕。不懂是不是内置就会有这个问题。。。

    ReplyDelete
  4. 好高!!!
    好美!!!
    好赞!!!
    好吃!!!
    好橙!!!
    好甜!!!

    ReplyDelete
  5. 隐形人,两次而已啦:lol:
    颜色真的很美,也许是水没加那么多的关系
    本来是用瓶的,偶尔换换杯灯贪新鲜


    茄子,对啊~用你喜欢的馅料就可以了
    之前有提过,我的烤箱是温和派的:$
    不过跟我之前烘焙的戚风来比,是低5-10度
    没有到你说的那么多哦


    蔚蓝月夜,因为5个蛋用8寸模嘛;)
    本来8寸模是用4个蛋的~

    ReplyDelete
  6. 蓬到酱高,美^^
    ALEX老师的食谱很好料~
    24号你有上课对吗?
    偶还在想:$

    ReplyDelete
  7. 鲸鱼,要想的咩:lol:
    你有去我就做个戚风给你吃

    ReplyDelete
  8. 哈!哈!戚风蛋糕。而且是萝卜。不用等了。我飞着来。好美,好健康的食谱。

    ReplyDelete
  9. 最近大家都很健康的做健康7风蛋糕哦~

    ReplyDelete
  10. 来你家吃7风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Joceline,那就等你分享咯:p

    CathY,谢谢你的赞美^^~

    Tracy,是啊~你的菠菜也很健康呢^^

    Hanushi,欢迎~多吃几片吧;)

    ReplyDelete
  12. 高高的、美美的、健康的蛋糕!^_^

    ReplyDelete
  13. 近来很多照片看哦。。。
    照片都拍得很美。。。
    之前的都很简单,
    只一张而已,
    希望你拍多点,
    别那么COOL啦。。。呵呵

    ReplyDelete
  14. 东东,妳终于又上戚风了。
    偷偷告诉妳,我很喜欢来妳的部落格格找灵感的叻!
    我住在setia indah。

    ReplyDelete
  15. 星,有空可以试试看哦:P
    最近很忙吗?好像很少看到你酱


    Joelyn,我也想,可要看宝宝咯:$
    要是他呱呱叫我就没法做那么多东西
    而且,照片拍多也得花更多时间整理嘛


    Wendy,终于?有酱久咩;)
    谢谢你也非常欢迎你~可惜最近比较忙
    不然有机会可以出来meet一下
    有出去我多半在福林园打包,偶尔也去JUSCO走走

    ReplyDelete
  16. 看到您那么美有那么高的戚风,我忍不住又浮上水面来偷吃!!!

    Janz。。。

    ReplyDelete
  17. 其实每天我都有上网游览大家的部落格,只是鲜少留言,嘻嘻嘻……加上家里的网络慢,有时候按publish后就显示page not found了……
    (我已经bookmark这个食谱了 ^^)

    ReplyDelete
  18. 红萝卜的我没做过呢!
    找天也来做做看。

    我喜欢看到高高的戚风,
    你弄的很好。

    ReplyDelete
  19. 赞!够美!我也想试试看了。东东最近好吗?孩子们也都好吧?

    ReplyDelete
  20. 我还没做过萝卜的戚风蛋糕,有萝卜的味道吗?

    ReplyDelete
  21. 肚子饿了,现在可以卖外一个吗?

    ReplyDelete
  22. how to do it more bubble in the carrot ciffon cake?

    ReplyDelete
  23. may i know your flour is self baking flour or low flour?

    ReplyDelete
  24. 自发面粉 or低筋面粉 thanks

    ReplyDelete
  25. Janz,平常也没有很矮啊:P


    星,你也是用broadband咩?
    不然做么会慢;)


    sean,有机会可以试试看哦^^


    Jane,老样子,只是比较忙而已
    孩子ok没什么^^

    ReplyDelete
  26. neyeeloh,亲爱的
    完全没有萝卜味呢:P
    你是喜欢有萝卜味还是没有呢


    vincent,外卖就不新鲜了
    等你和你的夫人有来J.B时
    我再做一个请你吃^^

    ReplyDelete
  27. Abbie,你好^^~
    不太明白,什么泡泡呢
    这里用的是普通面粉(plain flour)
    其实只要蛋白霜打的好,搅拌均匀面糊没有消泡
    一般都不需要用到自发面粉哦

    至于低筋面粉,其实会有一股酸味
    这是师傅讲的哦:)
    用普通面粉做就行了~一样软

    ReplyDelete
  28. 我用我爸爸家的无线上网(爸爸家跟我的家中间相隔了两间房子而已)

    ReplyDelete
  29. your cake very beauty, i mean the lubang kecil in the cake, my mother in law very like to see the small lubang, but every time do it fail and the cake not so soft soft like sponge lo. can you teach me what's the problems?

    ReplyDelete
  30. hi,all thing need mixed long kah? then lastly mixed the flour also need how long le?

    by the way, do you know how to make the manggo pudding?

    ReplyDelete
  31. do you know how to do the Apam Balik (peanut pancake)

    ?

    ReplyDelete
  32. 星,原来是这样^^
    我还不知道隔几间也可以



    Abbie,谢谢你的赞美^^
    其实我不太了解你的操作方式
    无法给你什么建议,也不知道你问题出在哪里
    所有材料只要搅匀就行了~不需要很久哦

    关于戚风蛋糕的问题,我推荐你看
    我blog的右手边 - 名厨俱乐部
    按-->Carol自在生活
    里头有很详细的步骤图,还有
    做戚风蛋糕的video可以看,如果
    你有时间的话去看看对你帮助很大哦

    ReplyDelete
  33. Abbie,差点忘了答
    你说的芒果布丁和Apam Balik
    我都没有做过呢:)
    这你可以到其他网友家看了

    ReplyDelete
  34. hi, i cant find the ciffon cake video, which cake got video deAR?

    ReplyDelete
  35. PLS REPLY this also, thanks
    http://closeto-u.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_17.html

    ReplyDelete
  36. Abbie,你看最后一张图片下面
    我已经放上carol的链接^^
    你按进去就看到戚风面糊搅拌的video了
    还有,蛋白打发的video里面也有了

    没办法找两个连接给你,因为
    我用broadband上网,3gb已经到了
    网速非常非常慢。其他的你慢慢看吧

    (戚风蛋糕那篇已经回复了哦)

    ReplyDelete
  37. hi, i cant find it, can u link to me, thanks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