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pril 2011

豆腐乳酪蛋糕

是不是奇怪身体不适了
怎么还有心情拍照?其实
照片在昨天已经拍好整理在相册了
而蛋糕呢是前晚做的
个人觉得这蛋糕放久一点会比较好吃
今天拿出来品尝,味道就比昨天来得融入
我是指豆腐和乳酪


这几次都在上前一天晚上做好的东西
这个时间有老板帮我顾宝宝嘛
昨晚翻看食谱时我就有点不舒服了
鼻水不听使唤一直流,心想
不是敏感又犯了就是。。真的病了
但是,老娘还是提起精神做了一个戚风
洗刷完后就感到有点头重脚轻,还好
跟宝宝洗脑有效,宝宝知道妈咪不舒服
上楼后就乖乖睡觉,半夜只起来喝奶一次
睡了一觉早上起来只是喉咙有些不舒服
就这样而已
  • 回软的奶油乳酪200g,打滑
  • 然后加入幼糖60g,柠檬皮2tsp,搅匀
  • 加入事先弄碎的豆腐180g,搅匀
  • 另,鲜奶180g倒入锅中,加入燕菜粉1/2tbsp
  • 搅匀后,开小火加热至鲜奶即将沸腾,熄火
  • 倒入豆腐乳酪里,搅拌均匀
  • 再用滤网过滤一次
  • 最后倒入容器中,放冰箱冷藏隔夜或凝结即可
  • 豆腐是用盒装嫩豆腐,燕菜粉是美人鱼牌
  • 食谱取自7种食材变化80道美味料理
  • 小熊的书在J.B的HARRIS可以购得

17 comments:

  1. 沙发。。沙发。。。好舒服。。。呵呵呵。。。^^

    ReplyDelete
  2. 好美好美~~
    我要食谱啊。

    ReplyDelete
  3. 卖相很吸引人哦!!要保重身体。。。

    ReplyDelete
  4. 好美哦!吃了吗?味道如何?
    我最近很想吃cheese cake哦。做了又只有自己吃!

    不舒服?等你哦,休息够了来给食谱哦!

    june@june

    ReplyDelete
  5. 咔咔,这个肯定软软的很好吃^^

    ReplyDelete
  6. 草莓很美哦~我看中了草莓!

    ReplyDelete
  7. 外观有些像布丁,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8. 看起来好柔软,一定很好吃! 哈哈, 来你家,我常常被你的美食诱惑。。。

    好好照顾身体啊。。。

    ReplyDelete
  9. 哈哈!我被豆腐和乳酪吸引过来了.
    里面有蛋糕吗?
    等妳哦!妳先好好休息,好点再和我们分享吧!

    ReplyDelete
  10. 亲爱的,这个应该是冷藏蛋糕吧,加了豆付的?很特别哦。。。等你身体好了再上食谱哦。。。。保重哦

    ReplyDelete
  11. Siew Hwei,舒服就多坐一会儿吧:P


    vivi@n,已经post了哦^^


    梦之园,谢谢~你也是哦^^


    June,今天比昨天好吃^^

    ReplyDelete
  12. 鲸鱼,你来试试看就知道了^^


    Tracy,喜欢草莓尽管拿去,我不爱吃:P


    星,是啊~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叫布丁呢:P


    蔚蓝月夜,谢谢~只是简单的装饰而已^^

    ReplyDelete
  13. Hanushi,是结实的那种呢
    谢谢关心^^


    Wendy,里头没有蛋糕呢~
    食谱已经上了哦:P
    一半我的broadband到了网速非常慢
    所以要post很多次才成功啦


    Joelyn,Bingo
    可是猜中没奖:P
    谢谢你的关心,呵呵

    ReplyDelete
  14. 很特别的组合哦~~
    有机会我也要试下..
    是要用盒装的滑豆腐吗?

    ReplyDelete
  15. Abbymonster,对啊^^
    上面有注明我用的是盒装嫩豆腐

    (食谱上是写嫩豆腐哦)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