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April 2011

榴莲戚风

榴莲榴莲榴莲~榴莲榴莲榴莲
榴莲。。。在你面前
上面两句,请用‘流连’这首曲目的
旋律唱出来,如果你有听过的话
没有办法给人的戚风,因为整个蛋糕
都被我们三个榴莲鬼给吃光光了
前晚没煮也没打包,只买了猫山王和D24
当晚餐,嘿嘿~好一个榴莲大餐
剩下一点猫山王果肉,刚好拿来做这戚风
本来想做Joceline的配方,但是看到这个
有放椰浆,味道应该很浓郁,榴莲
就是要这样重口味的(奸笑)
  • 事先准备好材料,以免手忙脚乱(1)
  • 蛋黄4个,糖20g,盐少许,搅匀(2)
  • 加入植物油27g,搅匀(3)
  • 加入椰浆100g,榴莲100g,搅匀(4,5,6)
  • 加入已筛的面粉93g,搅匀(1,2)
  • 另,冰蛋白4个(145g),糖80g,塔塔粉1/8tsp
  • 以上材料打至中型发泡(3)
  • 舀1/3的蛋白霜加进蛋黄糊里(4,5)搅匀
  • 再将面糊倒回之前剩下的蛋白霜内(6)拌匀
  • 把面糊倒入8寸中空模里,轻敲震出大气泡
  •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下层
  • 以180度烤48分钟左右,烤熟后取出
  • 立即倒扣,待凉才脱摸
  • 食谱取自Kevin Chai

31 comments:

  1. 。。。。。很。。美。。美。。
    (你掐着我的脖子料)

    ReplyDelete
  2. 第一张照片很美哩,黑色背景真的很好看。可惜,我没有黑布。真的没用过,嘻嘻。

    ReplyDelete
  3. 臭茄。。。还讲得出话
    证明我掐的不够用力:lol:

    我也是喜欢那张
    还拍了很多,哈哈哈
    黑布是前几天在Metro Jaya买的

    ReplyDelete
  4. 榴莲我喜欢,可是榴莲蛋糕好像???没试过。 :P

    ReplyDelete
  5. 很喜欢看你烘的7风,每次脱到都很美,而且蛋糕也没有什么洞洞哦~

    ReplyDelete
  6. 榴莲嘛……我和汗尼都不吃的……
    所以今天这款蛋糕我不和妳们争啦!瓦咔咔……

    ReplyDelete
  7. 我爱榴莲。。榴莲爱我。。。哈哈哈。。!
    现在的榴莲好贵哦!

    ReplyDelete
  8. durian o.
    saya pun suka.
    lama tak makan o.

    ReplyDelete
  9. 好吃好吃。。看到就想吃了。。。(吞回口水)

    ReplyDelete
  10. icafe,没有的话
    可以试试看哦^^


    Tracylow,谢谢你的欣赏
    蛋糕里又洞洞啊:P


    鲸鱼,榴莲鬼:$
    不如网聚时地点选在榴莲摊如何?


    星,很好
    那我慢慢吃:lol:

    ReplyDelete
  11. 凶妈妈,大家一起唱
    价钱没关系,反正不是我出:$


    隐形人,lama tak makan
    sekarang tak nak beli ke?
    mao tunggu bila huh??
    (拼音错文法错表打我,我没有读书的:$)


    Michelle,好吃到吮手指;)
    不然哪叫果中之王~几时要做

    ReplyDelete
  12. 猫山王~好贵哦!!!
    榴莲~榴莲~流口水了啦!!!!

    ReplyDelete
  13. spdong,好吃才是重点
    不要流口水,赶快去买来吃:P

    ReplyDelete
  14. YER.......选在榴莲摊啊?!那你不是看到我吸手指咯?

    ReplyDelete
  15. 你的榴莲chiffon真的很美, 没有吃过榴莲chiffon, 好吃哦.... 我也是喜欢吃榴莲的.

    ReplyDelete
  16. 我偷偷藏了一盒榴莲在冰格,现在还在心思思要拿来做什么 ^_^

    ReplyDelete
  17. 鲸鱼,hmm..
    其实。。啊不然你也可以
    看我啊:$


    Mimosa,你好^^
    谢谢你的赞美
    有机会的话可以试一试


    neyeeloh,很好的主意
    下次我也要买多多放冰格
    那要看你比较喜欢什么类型的点心了:$

    ReplyDelete
  18. 好一个不能送人的蛋糕!
    想必能增强我的信心^_^

    ReplyDelete
  19. oh!! Durian!!!我的致命伤!但是我家猫王超爱~~~

    师傅J。O
    想问一下哦!从你的照片看来,通常你们是那1/4的蛋白霜放入蛋黄糊搅均过后才把蛋黄糊再倒入蛋白霜吗?我每次是拿1/4放入蛋黄糊,过后才把全部的蛋白霜倒入蛋黄糊,是不是因为这样我的蛋白霜有时候会一粒一粒好像很难容入蛋黄糊,难道是我打过笼了吗?所以我努力的搅搅到消泡!:(

    为什么我的蛋白霜不会像你们那样当把mixer 那个铁搅器可以粘一陀蛋白霜,我的通常才一点点而已!是不是打到太硬了呢?

    ReplyDelete
  20. 你的7风总是让人遥不可及... 你好,我在自己的家留言给你, 欢迎光临.

    ReplyDelete
  21. Wendy,做吧做吧:lol:
    再福林园路口就有几俩榴莲车
    我的榴莲是在那里买的



    Pet猫猫,叫我东东就好了啦^^
    1/4和1/3的说法只是一个大概
    跟你分享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你
    当时的蛋黄糊有多少,你就拿多少蛋白霜进去
    搅匀后,再把面糊倒进之前剩下的蛋白霜里拌匀

    如果有一粒一粒,肯定是打过头了哦
    就因为打过头,所以才会很难拌匀
    打过头,无论你怎样拌也拌不匀了呢
    没有拌匀,烘出来的戚风组织里
    就很明显看到一个一个的蛋白霜咯
    要小心,不要太心急,看见蛋白霜有纹路时
    就可以检查看看打到什么程度了
    等下我去你家给你Carol家打蛋白霜的video
    记得多看也多练习啊^^



    eileenlee,哪里
    谢谢你给我的奖
    已经搬回来了呢^^

    ReplyDelete
  22. 我喜欢榴莲。。。 我要流连在你家!!!

    ReplyDelete
  23. 谢谢hanushi喜欢
    欢迎你流连在我家:P

    ReplyDelete
  24. 哎呀,
    这下子我也是流连忘返(回我家了!)
    嘻嘻。。。。

    ReplyDelete
  25. Wow, i can smell the durian from here,hehehe..this look good.

    ReplyDelete
  26. 东东,
    想问妳,妳的步骤图是去哪里编辑?

    ReplyDelete
  27. 名牌榴莲戚风蛋糕。真的棒极了!

    ReplyDelete
  28. sean,流连忘返
    就找机会快点做吧;)


    Sonia,Yup^^~
    尽管试试看,如果你也喜欢榴莲


    spdong,在网上下载picasa
    然后在picasa的相册里头弄的:P


    Joceline,名牌吗:P
    其实只要是甜肉的我都爱

    ReplyDelete
  29. 师傅,谢谢!谢谢!谢谢你的指导!我这次的椰糖戚风成功,唯一小失败就是,蛋白霜还是打过笼,有一点的小白!一点而已啦!因为你的指导所以我才知道原来小白点是因为打过笼。。。看来你给我那些的Video clip比较明白!也比较容易拿捏了!

    ReplyDelete
  30. Pei猫猫,哈哈~下次要小心点哦^^
    多练习几次相信你一定可以掌握好打蛋白的技巧的
    其实现在网络很方便,你在google打一下你要的video
    还是什么的,就出来啦~呵呵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