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April 2011

自食其果

一年又一年
第一次染的红鸡蛋,自己觉得中规中矩
好奇怪一件事,里头的蛋白和蛋黄嫩的很
跟外面吃过的的熟鸡蛋不一样呢
难道是外面卖的不新鲜?有谁可以告诉我呢

正想不到要放什么标题的时候
切芒果时灵感就来了,老天~也太酸了吧
老板买的两个芒果是酸到。。切的时候
他闻到那味道都说,连味道都是酸的
看来真的很酸,然后自己又补多一句说
不过酸甜酸甜应该很好吃啦

老娘问:哪里有酸甜哦?老板:蛋糕的
cream不是甜的咯!也对,那你就自己吃
你知道老娘偶是不吃酸的….虽然
自食其果不怎么好听,不过又名副其实
哎呀~你们知道我真正的意思是:自己吃
自己买的水果就好了啦(^_^)
咳咳~又一个简单的生日蛋糕


  • 清水35g,植物油30g,幼糖5g,盐少许,搅匀
  • 筛入底粉40g,搅匀。接着加入蛋黄40g,搅匀
  • 另,蛋白75g,幼糖30g,柠檬汁1tsp,打硬
  •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 6寸圆模,放烤箱中层,165度烤约35分钟
  • 出炉立即倒扣,待凉才脱模
  • 不需要抹油铺纸,也不可以用不沾模

  1. 待蛋糕冷却后,切掉表皮
  2. 切成两片(勤劳的人可切成三片):$
  3. 在蛋糕表面喷上酒糖液,放上适量植物鲜奶油
  4. 抹均匀后放上切了丁的芒果
  5. 再铺上一层鲜奶油(选择性)
  • 这次打的鲜奶油有180g,装饰后还有剩,记录一下
  • 酒糖液的做法:兰姆酒10g+果糖10g,然后装在瓶子里
  1. 抹抹抹~抹均匀
  2. 然后放上另一片蛋糕
  3. 再铺上适量鲜奶油
  4. 抹平,尽量抹平
  5. 在旁边拉出线条,最后随自己喜欢装饰


 哦。。生日还是要讲些祝福话
HaPPy BirtHDaY..愿你事业稳稳生意旺旺,我的大老板
你好我也好,当然健康还是最重要啦(*^o^*)


38 comments:

  1. 祝你家先生生日快乐了。。让他有个很特别又酸的蛋糕也很不错啦。。。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Joelyn,谢谢:P
    那么快手脚,我还在编辑呢

    ReplyDelete
  3. 我也来了~
    鸡蛋染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4. HappY BirThdaY to You "BOS"..

    ReplyDelete
  5. 哈哈,对咯,好一句你好我也好:P

    ReplyDelete
  6. 祝东东家大老板生日快乐噢!

    ReplyDelete
  7. 早上我去原料店看到那个三能的蛋糕转盘,RM38,我还在考虑………

    ReplyDelete
  8. spdong,thank U
    用wilton的颜色染的;)


    Janet,谢谢^^
    我会转告他的


    鲸鱼,老实话
    坦白是我的优点:$


    星,代他谢谢你
    买!不要考虑:lol:

    ReplyDelete
  9. 鸡蛋真的染的很美,当然,蛋糕才是重点啦。

    ReplyDelete
  10. 东东
    祝你家老板生日快乐,生意兴隆~

    好一句“你好我也好”
    赞~幸福~

    ReplyDelete
  11. Tracy,谢谢
    可是煮的时候,蛋有裂涅:$


    蔚蓝月夜,太直接了吗:$
    没办法,我太爱买东西了

    ReplyDelete
  12. 先祝贺你家老爷生日快乐!

    一进来,见到红鸡蛋还以为是为孩子准备的呢,哈~
    贤妻,我都未有为生日的老公弄红鸡蛋,paiseh=P
    (可以copy 你的点子了)

    好一句:你好我也好!

    ReplyDelete
  13. Bernice,今天用他的$买了个皮包给他
    我问他:皮包,蛋糕和红鸡蛋这三样比较喜欢哪一样
    他说都喜欢,我又逼他说,最后答案和我想的一样
    是。。。红鸡蛋。因为我从来没弄过给他;)


    隐形人,刚刚吃了一片:$
    芒果真的很酸,不过他讲今天的芒果比昨天好吃
    不懂是不是自欺欺人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祝你家老板生日快乐^^
    看到蛋糕,好想吃一片哦

    ReplyDelete
  15. Frida,谢谢^^~~
    没问题,给你打包回去吧

    ReplyDelete
  16. 肚子有少许饿了哦~^^

    祝你家老板生日快乐哦!

    ReplyDelete
  17. 祝你家的大老板生日快乐哦,身体健康,天天赚大钱。。

    ReplyDelete
  18. Happy birthday! 我好喜欢你染的红鸡蛋。能教我怎么做吗?吗?

    ReplyDelete
  19. 娇娇,谢谢你的祝福^^


    susanyee,谢谢~收到了^^


    Honey boy,谢谢^^
    就是把鸡蛋煮熟,等它冷一点
    然后再用红色素染的
    这里是用wilton的颜料哦

    ReplyDelete
  20. 鸡蛋美, 蛋糕美,做蛋糕的那个人更美。。美美美。。(凶妈妈)

    ReplyDelete
  21. 鸡蛋是拍得美,蛋糕装饰到马马虎虎
    做蛋糕的人。。没错,是个霉女;)

    ReplyDelete
  22. 嘻嘻,没有人回答你那个红鸡蛋的问题,让我来回答你啦。
    自己做的红鸡蛋,会趁新鲜吃掉,不用担心坏掉的问题。外面的红鸡蛋,因为要“送来送去”,在外面曝晒的时间多,担心坏掉,所以通常会煮到比较熟。而且有时候那些鸡蛋是隔夜的(就是业者送货前一个晚上就煮好),所以吃起来当然没有自家当天煮当天吃来得鲜嫩咯。

    ReplyDelete
  23. 東東老爺生日快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天天愛東東多一些!呵呵!

    ReplyDelete
  24. I like your red egg colour - so red, and your cake also look tempting.

    ReplyDelete
  25. 美美哦~~
    那红鸡蛋也一样“swee"哦~~~

    ReplyDelete
  26. happy birthday to 你家老板:)

    煮鸡蛋的时候,加一点盐进水里,鸡蛋比较不会裂
    或者你其实有放,但是还是裂?:)

    d-yaya

    ReplyDelete
  27. miaomiao,哎哟~你来的正是时候
    原来。。。也可能我煮不是很熟:$
    里面的蛋黄还有点湿,不过,惊讶的是
    蛋白。。好嫩哦~比我孩子的屁股还嫩叻


    董夫人,谢谢你的祝福
    哈哈~爱我就不必了。money给我就好了
    我这个年龄。。已经不需要L.O.V.E了;)


    Mimosa,谢谢~我也满喜欢的
    哪里~也是随便装饰而已:$


    vivi@n,thank u very much^^
    ok啦~~其实没有sweet,sour就有啦


    d-yaya,谢谢~收到:P
    我没放涅。。我婆婆是教我这样
    要煮之前先泡水一下。。不过没用叻
    不懂是我大火煮的关系~所以裂
    还是怎样~还是。。不懂叻
    我是不是很笨huh?连鸡蛋都不会煮:$

    ReplyDelete
  28. 祝福你家老板生日快乐~
    p/s:我老的昨天也买了外表看起来很甜但是味道却很酸的芒果~:P

    Brenda

    ReplyDelete
  29. 谢谢Brenda的祝福^^~
    他hor...是给那老板骗啦
    那老板跟他讲是好的芒果来的

    ReplyDelete
  30. 祝你家大老板生日快乐!
    红鸡蛋弄得好美!

    ReplyDelete
  31. 送上迟来的祝福,祝东东老板生日快乐!!!

    janz

    ReplyDelete
  32. ariescovis,谢谢你喜欢^^

    c@therine,谢谢你的祝福^^

    janz,谢谢你~祝福永远不怕迟^^

    ReplyDelete
  33. 红鸡蛋弄得很美。蛋糕更不用说了。简单+ 漂亮。很美!很美!看来更是好好吃。
    祝‘老板’牛一快乐!天天都快乐!

    ReplyDelete
  34. 谢谢Joceline^^
    蛋糕只是简单弄啦
    很懒惰叻~哈哈

    ReplyDelete
  35. 迟来的祝福,祝你家老板生日快乐。。:P

    ReplyDelete
  36. 谢谢Rachel的祝福^^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