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April 2011

草莓。兰。蛋糕

元气大伤,自做了这个蛋糕后
其实主题本来也可以放自食其果
因为可能、或许、将来….以后
搞不好还有自食其果part 2…3…
看我随便拍就知道了


我想,这,应该是近期抹的最
粗糙的鲜奶油蛋糕吧
让我来一一告诉你这蛋糕的问题
首先是蛋糕体,用了这个食谱
双倍份量,8寸圆模,组织没问题,问题在
第一次160度烤,底部凹入,第二次
改用150度,底部还是有一点凹,表皮有一点湿
因为没时间再做了,第二次是昨天早上烤的
当天晚上就要拿给表妹。于是,我把底部切平
表面切掉,再横切两片,打了200g的鲜奶油
最假厉害的是,我将草莓用叉子压成泥
铺在蛋糕的夹层,结果那草莓汁一直流到外面
原本就用不多鲜奶油的我,还要一直补
流在外面的草莓汁,然后??就越补越粗糙
明明都手忙脚乱了~我的宝宝却在这个时候
醒来,喂完奶后还在那边呱呱叫(~_~;)
旁边的草莓,我是在他边叫边完成的,累死
这里我要大大声讲,下次做鲜奶油蛋糕
我再。也。不。要。做。戚风底
直到我找到对的温度,适合的食谱
哦对了~我亲爱的漂亮的表妹怀了双胞胎
要祝福她平平安安生下可爱健康的baby
很替她高兴,也很期待有双胞胎的侄儿(^o^)

40 comments:

  1. 我来吃蛋糕的。妳的蛋糕很美,最让我佩服的是,孩子还小妳还有时间和精力做自己爱吃的蛋糕,要是我就懒惰咯。

    ReplyDelete
  2. 兰?是什么意思?

    ReplyDelete
  3. 最近发现在我周围的人都在怀孕、生小孩……(不懂几时我才会想要……)

    ReplyDelete
  4. 蛋糕很好看,不说都不知道原来有问题。
    是韩国草莓吗?我觉得草莓蛋糕不管怎样装饰都那么的惹人爱。好想吃.........
    By the way,要告诉你,我要搬回去我的家乡了,这里的房子慢一些时候会出租。本来还期望有朝一日可以找你哈拉聊天的,看来机会渺茫了,呜~~

    ReplyDelete
  5. Angie,哪里~我也是想练习
    不然很怕忘记叻;)


    星,猜不到咩
    是。。烂:$。。草莓烂蛋糕啦
    我怕着标题太过什么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很快就到你了~祝福你^^

    ReplyDelete
  6. miaomiao,谢谢
    huh..做么叻?家乡有好的发展??
    如果没记错是B.P对吗?几时要搬回去?

    ReplyDelete
  7. 医生说我的卵巢跟上一次比起来好像变小了,他说我再不生的话,以后想生都难了……唉。。。烦恼下。。。

    ReplyDelete
  8. 我原先有猜到是‘烂’的意思……不过看第一张照片,看不出来咯

    ReplyDelete
  9. 星,顺其自然,不要担心
    放轻松。。好孕自然来:)

    有啦~旁边抹到很烂
    上面也抹不好

    ReplyDelete
  10. 哈!哈!哈!我就爱看你的成品,爱到要死。你既然说这是‘烂‘蛋糕?你对不对哟?哈!哈!哈!其实是很美了。只是你的要求太高了吧!有时候,真的很‘衰‘。弄蛋糕时会碰钉子。就很‘显’了。什么心情都没啦!还要继续完成它。要不然又觉得丢掉很浪费。
    这是一个‘爱心’蛋糕。。。。不是‘烂'蛋糕OK ? 嘻!嘻!嘻!

    ReplyDelete
  11. Joceline,哇哈哈哈
    根本就是烂蛋糕,给这草莓气死
    我打算再也不要买草莓了~反正我也不爱
    只是觉得拿来装饰蛋糕很漂亮所以买
    对咯~每次都会出状况,很显*.*

    ReplyDelete
  12. 很美的蛋糕啊!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ReplyDelete
  13. 那里会"烂"叻?我自己都不会做哦~

    ReplyDelete
  14. 鱼,远看还可以:$
    近看。。就很多瑕疵


    Tracy,真的烂啦:$
    哎哟~你会的东西很多叻

    ReplyDelete
  15. 你不说我都不回知道。。。 味道好吃就好。。。 我就是这么 LOW 要。 :P

    ReplyDelete
  16. 大小姐,我如果有你一半的功力,我肯定开心到半死。这么美的蛋糕,我如果受骗也心甘情愿。

    同样是草莓蛋糕,但成果真的差太太远了,好羡慕你le

    ReplyDelete
  17. 有时候也有失手时,但是对于我这新脚来看,你的是师傅级了,真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18. hanushi,谢谢你喜欢^^
    味道应该不错,只是外表粗糙了点


    eileenlee,哎呀~我做久了嘛
    以初学者有你这样已经很棒了^^


    Joelyn,呵呵~我也经常
    失手在做鲜奶油蛋糕^^

    ReplyDelete
  19. 做鲜奶油蛋糕我喜欢用海绵蛋糕,贪蛋糕有蛋香味 ^_^

    ReplyDelete
  20. What a lovely cake! It looks so professional made.

    ReplyDelete
  21. I am poor decorating a cake, but yours look so beautiful..Today I making a blueberries cheesecake for my elder sister birthday tomorrow. She lost her husband last year, this year i should bake her a cake,,,

    ReplyDelete
  22. 师傅就是师傅咯!很厉害叻!还可以一边看孩子一边做!还是美美的出来哦!!!高手!

    ReplyDelete
  23. 很美啊!我可以想象你当时一定很乱,很"pek chek"。如果是我,一定快快收工,不可能做出这么好看的蛋糕。

    ReplyDelete
  24. neyeeloh,之前我都是做海绵底的
    后来我想,既然我比较熟戚风,而且
    也比较喜欢戚风的口感,所以就用咯:$
    可是,我这X烤箱用圆模烘就有这问题叻


    Zoe,谢谢你的赞美^^
    还没有到professional啦


    Sonia,呵呵~你没有去学嘛
    而且你厉害的也有很多叻^^
    嗯~我记得你去年有做一个给她
    蓝莓芝士蛋糕?相信你一定会做的很好的


    Pet猫猫,哎哟~表那么说:P
    根本没做到美美啊~cream很粗叻


    Jane,远远看还可以啦
    对咯~还要一边切草莓一边烘他
    还好他不是哭,是‘叫’;)

    ReplyDelete
  25. 很美哩!这样算是“兰”的话,我的都好去撞墙了。。哈哈哈。。
    恭喜你表妹哦。。^^

    ReplyDelete
  26. Siew Hwei,整个摆在你面前
    的时候。。你就知道兰不兰了:$

    谢谢你的祝福:P

    ReplyDelete
  27. 没事,没事,我只看到完成后的美美蛋糕!!

    双胞胎,我也是喜欢双胞胎,两个以模一样的,很得意,可惜我们家族都没有耶!

    ReplyDelete
  28. 八爪鱼,谢谢你:$
    看的时候是很得意,生和养就不容易
    我就奇怪,还以为是我表妹夫那里遗传
    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我外公这里
    外公有兄弟是双胞胎的,我都不懂叻
    老娘就没那个命怀双胞胎啦:P

    ReplyDelete
  29. 哪里粗糙哦?
    很美啦好不好:$
    最近我在调经期(以前很乱),现在吃了药来个不停,好像血崩酱:$
    我也好希望我的孩子快来报道:)

    ReplyDelete
  30. 鲸鱼,这里。。那里:$
    身体要好好照顾哦~有去看医生吗
    阿不然吃多一点榴莲啦(很补一下)

    ReplyDelete
  31. 要是妳生的是双胞胎,别说做蛋糕,连网妳都不用上了~呵呵!
    烂蛋糕吗?不要。。。送给我,送给我!哈哈!

    ReplyDelete
  32. 我看了很久都看不到粗糙的地方涅。。呵呵~
    这蛋糕很美下咧。。
    你hor,很厉害下,
    照顾宝宝还可以装饰蛋糕。。
    我顾这个大宝宝,要烤蛋糕都懒惰了。。=.=

    ReplyDelete
  33. 很美很美
    看不出哪里粗糙~

    ReplyDelete
  34. spdong,对~应该看不到我:$
    你要我一定给你的~问题是你吃不到;)


    Rachel,瑕疵一堆:$
    下次要等老板在家我才做了


    蔚蓝月夜,有啦
    注意看就看到了:$


    隐形人,谢谢你的
    ~~~沙博:$
    六月要出去聚一聚吗

    ReplyDelete
  35. 美啊!这蛋糕不管怎样看都很美~~~

    ReplyDelete
  36. 美美的蛋糕,厉害的jess ^^

    ReplyDelete
  37. 温馨小屋,哪里~
    装饰蛋糕还要跟你学习呢^^



    0620,哎哟~
    哪里有厉害啦:$

    ReplyDelete
  38. 你做的蛋糕好美噢!
    我想请教下,你是用什么牌子的鲜奶油?怎么打发?
    不知道做莫我每次打了都觉得不够硬,有点水,较容易融化,没什么蓬松感,我不敢打久,怕变水。

    ReplyDelete
  39. Grace,你好:))
    我用的鲜奶油时gold label
    照片可以在‘作战配备’这个分类里看到
    怎样打发啊?就像打发蛋白那样打发

    参考可以看这里的链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hbJSO16FW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YFaLtEtTqE
    http://mymedia.yam.com/m/1883795

    其实你可以上网搜寻一下
    还有很多video可参考:)
    我也是看了很多次才动手做的

    这里有一个很好的网站给你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chive?l=f&id=23&page=5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