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pril 2011

烫面椰香戚风

榴莲,芒果,谁才是凶手
老娘的嘴角生了几个小水泡,据了解
是疱疹来的,5555~丑死了!虽然
已经搽了药,可还是又肿又痒


以往的经验,这情形可以维持很久
记得怀孕时,足足一个月才痊愈,哎哟
叫老娘我这几天怎么去见人啊

那个幸灾乐祸的鲸鱼妹还说,倒不如
粘上药贴再加上纱布,然后再带上口罩
那么出门就不必担心别人吓到了嘛

哦~~坦白讲,这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所以这几天J.B的朋友若看到带口罩的查某
那,就是老娘啦m(._.)m

好好吃的烫面戚风,口感像棉花那样
但又不像之前做的那种湿湿的,好喜欢哦
剩下的椰浆我还要做回这个戚风
这是去年和阿茄上Alex Goh师傅的课学的
大家快来试试吧(^^)/~~~

  • 椰浆100g,加热至80度(有点烫就行了)
  • 加入糖20g,植物油75g,搅匀
  • 加入混合过筛的面粉85g,粟粉15g,搅匀
  • 最后加入蛋黄4个,搅匀
  • 另一边
  • 蛋白4个(185g),糖80g,塔塔粉1/8tsp
  • 打至湿性发泡,分次加进蛋黄糊里拌匀
  • 倒入8寸(20cm)中空模,以180度烤约48分钟
  • 出炉立即倒扣,待凉脱模
  • 今天用的是AA蛋,蛋白较多,所以跟回食谱未减糖
  • 这里用的是KARA的盒装椰浆
  • 上课食谱只允许附上链接,请别将食谱撰写在个人网站:)

46 comments:

  1. YER.....你还真的想酱就出门MEH....
    好心,快点去看医生吧,早看早好:P

    ReplyDelete
  2. 昨天老板又买新的药回来了咯:lol:
    还有大大小小的贴布,有圆形的叻

    ReplyDelete
  3. HUH??还圆形的??
    这下想人家不认得你都好难鸟:P

    ReplyDelete
  4. Yer 。。 东东家住那么远。。。
    看不到你的小钻石咧 。。。
    要看好它huh 。。

    蛋糕真的很漂亮哪 。。
    很喜欢看东东家的chiffon 。。。

    ReplyDelete
  5. 好吸引哦!什么是烫面啊?什么意思啊?

    ReplyDelete
  6. 依旧是有水准的戚风蛋糕 :P
    烫面的戚风,“红”了好久
    我还没开始要做呢,嘿嘿~~

    ReplyDelete
  7. 烫面的戚风蛋糕看过不少,
    但是至今还是没有动手做过~~
    改天也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8. 鲸鱼,是啦~不过有点小
    下次你来我拿给你看
    啊不然。。你代替我去上
    那老板娘就不会鸟我了咯:$


    董夫人,什么钻石?
    谢谢~有时也会做不好啦:P


    Pet猫猫,这个嘛不好意思
    我不懂得解释叻:$


    0620,对啊~之前也听过很多^^
    有空的话可以试一下这个食谱,很不错呢


    鱼,我也刚开始做呢:P
    不同配方出来的效果都不同

    ReplyDelete
  9. 我也不喜欢湿湿的chiffon~
    这个我会找时间试一试^_^

    ReplyDelete
  10. 想问一下,以连接的方式用你的食谱,就是说我们不可以也打一份在在自己的文章,是吗?要直接用连接出处到你那里是吗?

    ReplyDelete
  11. swing,对啊~也很好吃呢^^
    对,怎么关掉评论了?想问你很久了


    Pink Lady,是啊~这个很棒
    很香,有空你一定要试试哦:P


    Pet猫猫,其实有链接回来就可以了
    你可以抄在自己家哦^^

    ReplyDelete
  12. 食譜我要啦!今晚回家才bookmark它……(現在在上班中)

    ReplyDelete
  13. 阿星几时做了要通知我
    我要去你家偷吃:lol:

    ReplyDelete
  14. 呀,东东,你和达令住得很靠近吗?怎么她会知道你生小水疱? 最近天气不好啦!20分钟前天还亮亮的,但是现在我这里(世纪)下起大雨来了!噢, 最好六点前停雨, 我要去载宝贝,很麻烦的哩!哦,对了,你家宝贝也是今年报名对吗?还是明年?去哪间小学报名? 

    ReplyDelete
  15. 星,就这样说了;)
    要出去了~88


    凶妈妈,可y以说。。是:$
    我这里现在也是下大雨了
    对咯~是今年报名,我没帮他报
    可能会让他读私立学校:)

    ReplyDelete
  16. 哈哈!可惜我住太远了,否则我倒想看看那个戴口罩的查某,是不是妳???哈哈~

    ReplyDelete
  17. jess,好吃啊!搞到我也想做了,但是之前做过烫面不成功,还是想想先:P

    那个关掉评论,之前的文章有提过了,每次都是零蛋,
    心酸啊!关掉算了,不用想太多,呵呵~~

    ReplyDelete
  18. 不好意思,迟到了.还有吗?

    ReplyDelete
  19. J.O,如果把椰浆换成淡奶,可以吗hah?

    ReplyDelete
  20. 用看“西瓜霜”,可能会有效,药材店有卖哦~
    请问一下,每次chiffon cake你都是空手脱模的吗?脱到很美哦!
    我有看空手脱模的视频。
    不过每次中间那里还是很难脱出来,我又不敢按大大力 :s

    ReplyDelete
  21. 过几天打算去JB shopping.
    如果看到一个戴口罩的查某我一定要向前打声招呼!
    嘻嘻~~

    ReplyDelete
  22. 刚刚shopping回来,
    难道我看到你了(戴口罩的查某)。。哈哈哈

    7风。。我好久没动手了。

    ReplyDelete
  23. Nice recipe. But I don't have a food thermometer. Maybe I shall go get one tomorrow and do this chiffon. If I were to use A eggs, is it still 185 of whites? I think that's about 5 eggs which is a lot for my 18cm pan..

    ReplyDelete
  24. 湿性发泡 is soft peaks? Or just before stiff peaks?

    No need baking powder?

    ReplyDelete
  25. 哎哟~就算是戴口罩。。也是水査某~

    烫面的戚风。。想做很久了。。
    可惜。。我懒啊~
    等mood来先啦~

    ReplyDelete
  26. 人热气了,而且天气也不好,多喝凉茶~~让嘴角的小泡泡快点消失。

    ReplyDelete
  27. 那么的高
    那么的嫩
    那么的美

    ReplyDelete
  28. 你的蛋糕又送又软,我喜欢。。。先拿走食谱啦!

    ReplyDelete
  29. 我好想念戚风哦!
    最近好累,不过我会把这个食谱放进我的to do list 里面,谢谢分享哦o(^_^)o

    ReplyDelete
  30. 谢谢你的食谱,我拿走了。

    ReplyDelete
  31. 戚风戚风。。。好软的蛋糕

    ReplyDelete
  32. 被你那漂亮的组织给吸引,
    不做都难。
    呵呵呵。。。
    我先把食谱“搬”回我家去。

    ReplyDelete
  33. spdong,多数是我咯:$


    swing,你这样一讲我就想起了
    生了孩子很失忆,呵呵


    Tracylow,还有,很大一个呢:P


    Siew Hwei,可以换成鲜奶
    淡奶也可以,比较浓:)

    ReplyDelete
  34. 谢谢Fiona,有买一个西药搽了
    嗯。。早期不是咯;)
    你可以看回我之前做的戚风
    外面都有皮的。。也不懂
    几时我才开始空手脱摸的


    ching,哎哟~你星期几进来
    去那一间shop???我只有
    礼拜五晚上有机会出门叻:$


    vivi@n,那个肯定不是我
    带x罩的才是,哇哈哈哈哈


    iceamericanos,你好^^
    其实温度计我有两个,都不是很好用咯
    你只要摸到有‘烫’就行了
    关于蛋白的份量,以上纯粹我个人的记录
    你只要用A蛋,一个鸡蛋去壳后有60g就可以了
    所以4个蛋白加起来有150-160g就行了
    用18cm(7寸)模太小了哦~我这里是20cm的
    湿性发泡就是拿上来呈现比较大的勾
    不需要发粉的:)

    ReplyDelete
  35. 蔚蓝月夜,老查某就有啦;)


    Angie Ng,问题是我小红报道:$


    隐形人,我觉得用A蛋就好
    用AA蛋,不懂是不是蛋白太多,上面
    比较烤不到,所以比较密:$


    Anncoo,欢迎你带回家^^

    ReplyDelete
  36. Wendy,不客气~做了记得分享哦^^


    cherry potato,不客气哦^^~


    天空蓝,谢谢~有机会可以试试^^


    sean,搬吧~希望你会喜欢^^

    ReplyDelete
  37. 那么高。。那么细致。。。那么吸引我。。。

    ReplyDelete
  38. 牙,这个食谱真的很不错
    如果你用的鸡蛋比较小,糖的部分
    就减少一些吧:P

    ReplyDelete
  39. 这个一定香到不行。。。

    ReplyDelete
  40. neyeeloh,这个你一定要做
    不做。。恐怕会后悔;)

    ReplyDelete
  41. 我到家料啦。。谢谢你的陪伴:P
    其实没有跟你说,最近工作上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一直闷闷不乐。今天给你酸了很多下,又笑了很多下,我的心情很好。到现在还是很好,很踏实。那些事突然变得很渺小了。:))

    ReplyDelete
  42. 阿茄,我。。我。。
    我。。。有酸到你咩:$
    哎哟~真的有开心到吗
    我时常这样疯疯癫癫乱讲话的叻
    要是有得罪的地方你不要放在心上就好:)
    有什么要讲的东东,不介意的话
    可以私下跟我讲,如果我有空的话
    可以回个电话跟你聊聊的:P

    哦~还要谢谢你车老娘回家
    thank u very very much…爱你哟:$

    ReplyDelete
  43. 能感觉得到这个椰香味。哈!哈!哈!因盒装椰浆是比较香浓的。

    ReplyDelete
  44. Joceline,
    这个真的很好吃呢
    huh...不是新鲜的比较香咩?
    其实师傅是用新鲜的,可是我担心
    份量太多用不完。。我没时间做那么多东西
    所以就用回盒装的:P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