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pril 2011

覆盆子云石戚风

 
鲜果蛋糕香这本食谱
相信很多人都有吧。但是,想请问下
有没有人已经做过这款戚风了呢
做的时候可有遇到一些问题?还是唯有我
一个人碰到?大家上来一起讨论吧

在某一个晚上,老娘兴致勃勃的
打了覆盆子汁准备做这戚风,就在
粉类加进蛋黄糊时,出了‘代志’,根本
是可以捏成团那种状况了(吓到)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老娘从来没有遇过这种情形,于是眼睛
张更大更仔细的看着食谱,份量全对没错啊
不死心赶快做多一次,这次不但把粉减少
还加了油。结果,还是一样成团状,老娘
整个人都软了像泻了气的气球,无奈的
收拾东西去厨房洗涮,心想没关系
还好很快就可以亲自问师傅到底怎么了

到了上课当天,我把问题说出来
师傅看了食谱说没问题啊~我拼命的
努力的解释~如何如何怎样怎样巴拉巴拉
他翻看后面其他戚风食谱看了看,说
可以加多30g水。。恩~40g也可以
呃,到底是食谱里漏写了还是师傅忘记了
一头雾水中,当然我得到答案了一定会再做

不就是想到这款戚风才会买覆盆子的嘛
然后?就如大家看见的成品咯
完成~除了蛋黄糊中加了40g水,覆盆子泥
这里用35g,覆盆子丁用40g,其他照旧
哦~蛋白总数是215g,糖和塔塔粉减少了
9寸模,180度烤49分钟,记录一下

36 comments:

  1. 先到先吃!wahaha!
    june@june

    ReplyDelete
  2. 很美。。你的戚风,永远都那么美。。羡慕啦。。:)

    ReplyDelete
  3. june,还是你最快
    给你两片打包:lol:

    ReplyDelete
  4. 虽然我做7风不多,可是粉类我会慢慢加,太多粉我不会一次放完,油也是等到蛋白打好了才加入面糊。
    老师一定很开心有个细心的“同学”发现这问题。

    ReplyDelete
  5. 覆盆子。。。嗯。。。這裡沒看過……

    ReplyDelete
  6. Siew Hwei,谢谢
    过奖了^^


    june,问题是这情况
    根本不是浓稠,是成团,第二次
    减粉了也一样,你有看到我写的吗?:$
    而且以我做戚风整百个的经验,个人认为
    是水的关系咯~~给你一个小建议
    面糊最好先完成,那样才会比较均匀
    哈哈~可能是很少人买覆盆子吧:P


    乡下婆,不好意思这样叫你:)
    其实我也是偶尔看到,这里也没有时常卖

    ReplyDelete
  7. 我个人认为哦有时候书本的食谱是不正确的,我之前就试了一个名师傅的食谱。还以为自己的问题,所以不成功,再问问几个人之后,包括烘培店的人,才知道了原来有时候是需要自己agar-agar的,如果觉得干的话可以再加点水。
    以上是个人的意见哦。

    ReplyDelete
  8. Tracy,当然,关于有些食谱书
    有问题我也遇过,像面包的就比较多
    可Alex.G的书我没碰过任何问题,所以奇怪咯
    恩~~戚风面糊如果加了粉
    之后再加水或油,都是吃不进去的
    要再重新做过哦:)

    ReplyDelete
  9. 哇,你做了3次耶。如果我是你,大概第一次失败就慌了满头大汗。 精神可佳。。。

    ReplyDelete
  10. hanushi,其实前面两次只是做蛋黄糊而已
    蛋白那边没有打,哈哈~没办法
    因为覆盆子很贵,买都买了:$

    ReplyDelete
  11. 蛋黄糊像面团真的很恐怖!!
    烤好的戚风很美!!

    之前不懂做那种戚风蛋糕只有遇到
    蛋黄糊很稠难以搅拌,我就自己
    加油加牛奶,让它容易搅拌了才加入
    蛋白霜。。

    ReplyDelete
  12. e起打开幸福滋味,对啊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像团的蛋黄糊:$
    其实这个粉我也是分两次加,还是成团
    我是说成了团的面糊加了粉后,再加任何水或油
    都进不去了。。那天我也是这样加,进不去
    硬帮帮的:lol:

    ReplyDelete
  13. 真的有那么硬吗!?
    任何东东都加不进去!!
    真的有问题,还好你聪明
    会找老师问明白,是我就糟了。。

    ReplyDelete
  14. 是不能搅动了~成团了
    你家有这书吗?阿不然你试试看:P
    我聪明的话就不会连连两次都成团了:$

    ReplyDelete
  15. 这书我没有!是新书吗?

    ReplyDelete
  16. 喲....这个很美WOR.....
    很喜欢它淡淡的颜色:)

    ReplyDelete
  17. e起打开幸福滋味,是旧书来的
    在大众或其他书局还找的到^^


    鲸鱼,喜欢哦:lol:
    那你也买覆盆子做做这戚风

    ReplyDelete
  18. 我没胆做那么有营养的戚风,因为怕到头来又是自己啃!哈哈~
    做戚风遇到面糊浓稠,我都慌了!别说变硬~
    吸取妳的教训,我还是别碰这类戚风好了!嘿嘿~

    ReplyDelete
  19. spdong,浓稠还是做的到的:P
    之前不懂哪一个食谱也是很浓稠,一样做的成
    这个面糊是完全无法搅拌呢。。所以
    我才问下,有没有人做过这一款戚风

    后来师傅教我加水后就ok了
    不过家乐水也算是浓稠的面糊;)

    ReplyDelete
  20. 烘好的蛋糕看起来很美嘛!
    这本书我没有,不过我想知道妳做这戚风的方法,或许妳可以试一试把面糊都拌好了才加入覆盆子,因为有时酸性的水果会导致面糊变样。

    ReplyDelete
  21. Angie,这个。。
    就是把面糊拌好才加覆盆子的呀:)
    覆盆子泥只加在部分面糊,覆盆子也是

    师傅教我加水后就做成了
    就是你现在看到的蛋糕,没问题
    我之前遇到的问题只是在‘蛋黄糊’

    ReplyDelete
  22. 看起来很美呀!

    成团????
    我嘛还未试过呐!

    ReplyDelete
  23. 是因为覆盆子泥中的水分过少吗?如果过滤掉果渣,单用水不懂可不可以?我上次做百香果就遇到同样的问题,因为我的百香果是直接加入面糊,没有过滤果汁,结果失败

    ReplyDelete
  24. 哦。。。原来如此,酱好像是食谱有问题咧

    ReplyDelete
  25. 淇淇,neyeeloh,不是的这样的
    你们现在看到的,也就是
    后来师傅教我加了水的戚风

    我上面说的‘成团’面糊,是依照书上的食谱
    里面只有:糖30g,油60g,蛋黄4个,盐少许
    搅匀后,加100底粉就搅不动,成团了
    所以我就丢掉了~没有再继续打蛋白或什么

    后来师傅教我再蛋黄糊里加多40g水
    就成功了~大家明白我说什么吗:)

    ReplyDelete
  26. neyeeloh,忘了写粉的份量
    刚刚补上了。。呵呵

    对啊~我想是食谱里少了水份
    所以面糊太干,干到不能流动

    覆盆子泥是蛋白霜和蛋黄糊混合后
    才加进去的,所以不关覆盆子的事:P

    ReplyDelete
  27. 麻烦的pet猫猫,又要师傅来一趟猫窝指点指点了!我又再战烫面椰香戚风了!

    ReplyDelete
  28. 像团?很恐怖下。你还可以做三轮。。是我,第一轮就打倒退堂试其它食谱了。哈哈

    ReplyDelete
  29. 我喜欢和水果这些饼干。在这种情况下,已经从西班牙MARIMI莓美味.. ....问候

    ReplyDelete
  30. jess
    是我,工作时间我用着工作用的gmail
    所以那个名字不能进去blog里的。
    june@june

    ReplyDelete
  31. 看第一眼。。。。我以為是‘翻雲覆雨‘戚風……哈哈哈哈。。。。(不要想歪)

    ReplyDelete
  32. 哟。。浪费了蛋黄哩。。。

    ReplyDelete
  33. Pet猫猫,别叫我师傅了
    其实我很多东西都不会:)


    susanyee,因为只是做前半部嘛
    都没放进烘:P


    garlutti,你好^^
    你来自西班牙吗


    june,酱奇怪的:$
    还是不太明白,哈哈


    星,你。。哎哟
    怎么办?我真的想歪了;)


    茄子,不只。。还浪费*.*
    10个蛋白,放冰箱几天了又倒掉

    ReplyDelete
  34. yer 一群色鬼

    ~ 38

    ReplyDelete
  35. yer.....你讲你啊:lol: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