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pril 2011

草莓香草戚风&拜拜蛋糕

终于解决掉一堆草莓了~呼
做的不很满意的两款戚风
恩~蛋黄糊很浓稠,很难搅拌
虽然不会像我之前提到的覆盆子戚风
那样,搅的时候成一个硬邦邦的团

但是,我必需说。。这个面糊
也不是很好搅哦。这里我所指的只是
蛋黄糊的部分而已
也忘了是哪一个配方了~记得
也是很浓稠,可一样做的成
之后我就知道/也明白,蛋黄糊浓稠
也是做的成的。所以一般我都不会特地
去加水或什么的更改食谱。也许是蛋黄糊
搅不好吧。。我猜。因此导致蛋糕
表面紧实。不然,我真的
想不到到底是哪一个部分出问题了呢
最上图是草莓香草戚风,下面两张图
是拜拜蛋糕。食谱都是出自美味糕点新主张
记录一下,两款蛋糕都是放烤箱中下层
香草戚风蛋糕用155度,拜拜蛋糕则用160度
烘烤时间一样,都是55分钟

18 comments:

  1. 草莓,我這裡想買到都難……

    ReplyDelete
  2. 很美呀!
    昨天,我做的海棉蛋糕不见得人啊!
    结果,请了Mr.Bin吃咯!

    ReplyDelete
  3. 那个草莓酱放中间也很美HOR....

    ReplyDelete
  4. 看了你家这粒[水水]的蛋糕,
    除了[水]还是[水],
    除了[漂亮]还是[漂亮],
    [美丽]啊,还是[美丽]。。。。。
    你真的在[装饰蛋糕]
    有很大的[天份]哦。。。:)

    ReplyDelete
  5. 星,我想以后都不要买了~好酸:P


    淇淇,呵呵~有草莓的关系吧;)


    鲸鱼,之前有做过同样杯灯了:$


    Joelyn,哪里~都做不好:)

    ReplyDelete
  6. 东东
    买到金马伦草莓了??
    大马的气候还是不太适合种草莓,虽然还算大粒,可是还是酸~

    蛋糕一贯の美~

    ReplyDelete
  7. 草莓的很美。

    拜拜蛋糕我也做了,我也觉得蛋黄糊很浓,但是因为相信纪娟的食谱,所以我没再加液体。做过这本书的戚风杯,也是一样。我觉得蛋糕的组织和一般戚风蛋糕不大一样,会比较紧实。

    你的发得很美,没有回缩,我的冷却后就矮了一截。想请问你放在烤箱你的中层还是下层烤?

    ReplyDelete
  8. 草莓蛋糕很美!看起来很小个,是多少寸?
    什么叫做拜拜蛋糕?

    ReplyDelete
  9. 蔚蓝月夜,不是啊:P
    这个是上次做草莓兰蛋糕
    用剩的草莓。我买两盒,都来自韩国


    Cook.Bake.Love,对啊~
    我相信一般上新食谱都没有问题的
    这款会比较实,如果跟书里面用中空模的戚风比的话
    也许是用圆模烘烤的关系,粉类较多,水份较少
    我的烤箱有5层,我是放中下层:)


    拉图,是6寸的:)
    我之前也有做过类似的草莓蛋糕
    就在‘蛋糕装饰’这个分类
    拜拜蛋糕其实就是一款简单的戚风蛋糕
    台湾流行用这样的戚风蛋糕来拜拜

    ReplyDelete
  10. 美美的蛋糕。。。
    我也刚买了她的书咯。。。

    ReplyDelete
  11. 看来想买她的书来试下,有时我做戚风蛋黄糊水水的,有些浓稠掉,效果出来不一样的。

    ReplyDelete
  12. 做莫不满意啊,看起来不错,哪里不好呢?

    ReplyDelete
  13. 董夫人,等你分享哦
    想看看你先做什么:P


    susanyee,我觉得都一样
    只要做的成就行了^^~


    Wendy,下图切片的很清楚
    看到。。蛋糕表面比较实:P

    ReplyDelete
  14. 对。。可惜太酸:$

    ReplyDelete
  15. 好喜欢看你的戚风,可是我做的多好像发不起来,满紧实, 是为什么呢? ~Iggy

    ReplyDelete
  16. lggy,你好:)
    可能是搅拌过度了吧

    其实。。你可以
    看我blog的右手边-名厨俱乐部
    按carol自在生活,里面就有关于
    蛋白霜打发,还有面糊拌匀的video
    对你制作戚风有很大帮助呢

    ReplyDelete
  17. J.O: 哦,可能我在面糊拌匀方面搅拌过度了,要再试试看。。谢啦!!~Iggy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