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y 2011

硬芝士蛋糕

美丽的模型加上好吃的蛋糕
做出来的成品,无论视觉或味觉
都能满足到你。看了、吃了
心情可以好上一整天呢


这模应该说是半推半就买下的
定力不足的老娘受不了魔鬼鲸鱼不断的
怂恿和诱惑,本来没打算买模型的心,还真的
动摇了(汗)。心动也付出行动的跑去败模
说真的,一丝丝后悔都没有。因为
出来的效果真是太棒了。在电话里聊天
跟表妹提起,她叫我把照片send
给她看,她看了回说:哇!犹如大师级的作品
我就说,如果你不怎么会装饰蛋糕,这模
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它不单单是随便烘
随便美,连拍也是随便拍随便美呢(^_-)
奶油今天用的是金桶,如果没特别说明
一般我都是用Anchor的牌子(自去年开始)
Cheddar cheese那天找不到常用的牌子
所以改用图中那款

  • 事先准备
  • 奶油早15-30分钟从冰箱取出切小块
  • Cheddar cheese切成粒状
  • 鸡蛋打散在碗里
  • 鲜奶和面粉我个人的做法是交替加入
  • 软化奶油250g,幼糖184g,打至松发
  • 分6-8次加入鸡蛋4个(230g)
  • 搅拌至光滑后,加入硬芝士80g
  • 加入鲜奶100g
  • 混合过筛的面粉280g,发粉1tsp
  • 拌匀后,倒入模型里
  • 放入烤箱底层,以185度烤60分钟
  • 出炉倒扣,蛋糕取出待凉
  • 食谱取自Alex Goh

37 comments:

  1. 不是蓋的美,是真的美!
    我也有一個類似這樣的模,還沒有用過的,一直呆坐在我的櫃子裡面

    ReplyDelete
  2. 为什么叫硬芝士啦
    害我以为蛋糕是硬的 :$

    ~ 美

    ReplyDelete
  3. 為了搶沙發,先講一半……

    繼續……

    我那個模比較多‘刺’,我一直擔心等下蛋糕脫模後那些‘刺’的部分會不會卡在模裡面,所以一直沒敢用它……

    ReplyDelete
  4. 美啊, 真的不用装饰就很高贵了,好吸引!

    ReplyDelete
  5. 星,也是不沾的吗
    如果是的话就敢敢用啦:P
    我这个超好脱摸的,完全不用抹油
    一倒扣就跌出来了


    隐形人,讨厌:$
    人家也是照食谱抄的嘛
    本来想叫车打cheesecake的
    后来觉得硬芝士比较特别


    Min,是啊~
    送人也美观不止
    也很值得收藏,我觉得:P


    追梦人,我也是
    我对它。。一见钟情;)

    ReplyDelete
  6. 應該是不沾的,好吧,就拿出來敢敢用吧!

    ReplyDelete
  7. 这个很美哩!值得值得。。。最近我也爱上不沾模子。嘻嘻。。

    ReplyDelete
  8. 星,很期待叻^^
    快点找一个食谱来做


    茄子,就是咯
    也很好用,可惜不能做戚风:$
    啊不然你也去买一个吧

    ReplyDelete
  9. 我。。。我。。没这个钱哩。。

    ReplyDelete
  10. 茄子,haiyo..要酱讲咩:$
    lifetime warranty喔
    考虑一下啦

    ReplyDelete
  11. 我有心动,可是怕被女佣卖掉。
    有life time warranty?怎样warranty法?
    那天我去看,鲸鱼那个心形的还有两个。
    我想、我想,我想、想、想。。。。。

    ReplyDelete
  12. Wendy,那买了锁起来吧:P
    A...没详细讲怎样warranty法叻
    可能刀枪不入吧;)

    一共有5款涅~
    鲸鱼那个最美,所以我也买了:$
    那里只剩一个喔。要就快点

    ReplyDelete
  13. 我好久没有败模了。。。
    看到你这个可以做那么美的蛋糕,
    害我也想要败一个回来。
    哈哈,等我安顿下来,就要够够力的败回来,^^

    ReplyDelete
  14. 不用怕啦,没有了的话我这里的烘培店有啦。

    ReplyDelete
  15. 很美的蛋糕,很美的模呐,流口水ing。。。
    奇怪,做么那天我去,找来找去,都没看到鲸鱼那个心形的和你这个,鲸鱼还有跟我说另外一个模,叫我去看,我也没看到。。。:S
    天啊!!!!

    ReplyDelete
  16. 这个最少打低要myr60以上吧,不沾的价钱都不便宜哦。。。但是真的很漂亮,很大方

    ReplyDelete
  17. 哇咔咔咔,你终于去买了:P
    很美很美啦:)
    这个我也喜欢,不过我只可以买一个...你就好,我羡慕:P
    对咯,如果没时间或不太会装饰蛋糕,这种很好用:)
    啊茄子,买啦买啦:P
    SIEW HWEI:这个在PI没有的哦,我是在DANGA CITY MALL买的:)

    ReplyDelete
  18. har?只剩一个,我明天要outstation leh!
    等下我睡不着,怎么办?5555。。。。。

    ReplyDelete
  19. 鲸鱼,还有这么一个好地方啊。。做么你没告诉我。。咔咔咔。。
    下次我也要去“挖”。。哈哈。。。

    ReplyDelete
  20. Frida,等你忙完你的大事
    可以用你的礼金去败多一点:$


    Tracylow,也是wilton的吗
    你那里卖多少钱:)


    Siew Hwei,在玻璃碗盘隔壁呀
    其实很久以前我就在那里买过wilton的量杯了
    那时还没留意到有卖模型:P

    ReplyDelete
  21. Joelyn,恩~超过RM100
    但是是真的很好用,我觉得
    它值得这个价钱:$


    鲸鱼,说~泥素魔鬼:$
    泥知道吗?自那天起我就心挂挂
    想。。如果卖掉了怎么办?哈哈
    其实我想每个都买的,可老板有去
    还帮我顾大小宝贝,我不好意思酱败家;)


    Wendy,如果我没看错的话
    5心的只剩一个,真的很美哦
    你也不用太担心啦~楼上tracy讲她那里有卖
    要是真的卖掉了,你还可以托她买:P

    ReplyDelete
  22. 啊哟哟!
    这么美的蛋糕模,
    回令人睡不着的。。。
    也会“碎碎念”呐。

    ReplyDelete
  23. 我在烘培店看见鲸鱼那个5连心的价钱是RM157.80,还有一个好像是星星的。对,是wilton的。老板娘也是一直heart sales给我,我告诉他要等,看看有没有人送给我当母亲节礼物。哈哈~

    ReplyDelete
  24. wah!真的是美的咯~~~~~~

    ReplyDelete
  25. 淇淇,对啊
    我也是很开心做出来的
    蛋糕那么美^^


    Tracylow,那老板娘有扣给你吗
    这里定价RM153.80叻
    星星的我没有看到呢:P


    Pet猫猫,是呀
    模型的纹路深所以美^^

    ReplyDelete
  26. 哇,真的是蛋糕美,模子美,价钱也美!!!
    但是就如你所说买了没有丝丝后悔,那么铁定是值得的!


    janz。。。

    ReplyDelete
  27. 真的是美到! 嘿嘿嘿;)

    ReplyDelete
  28. 第一次看到这么特别的模,好美哦!

    想知道这硬芝士蛋糕的口感是怎样的?松软湿嫩吗?

    ReplyDelete
  29. Very beautiful, I think all the Wilton mould sure beautiful and the price also beautiful, he he...

    ReplyDelete
  30. 妳们真是的~~也是拿些美丽的模子来引用我,很想买可是又不舍得啦!怎么办呢???
    看来要找人赞助了。。哈哈
    我做的焦糖戚风没焦糖味而且也没妳的花纹美。

    ReplyDelete
  31. 哇,来到烘焙学校了。

    ReplyDelete
  32. 太漂亮了!!
    好喜欢哦!!

    ReplyDelete
  33. janz,呵呵~对啊
    我个人是很满意这模啦:P


    CaThY,谢谢^^~
    很开心大家都和我一样


    Casey,像butter cake那样咯^^
    当然有加cheddar cheese会比较香

    ReplyDelete
  34. Mimosa,ya..我同意:$
    美丽的东西必须付出美丽的价钱


    Angie Ng,等人赞助是首选:P
    没关系,做的成就好了呀


    maileng,
    欢迎你来我家坐坐^^


    e起打开幸福滋味,我也是很喜欢:$
    你那个模烘出来的蛋糕也很美啊

    ReplyDelete
  35. 这个模型那里有的买?好漂亮。。

    ReplyDelete
  36. Carol,你好(^-^)
    在J.B的Metro Jaya买的
    K.L有些烘焙店也有卖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