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y 2011

法式烤蛋糕

恩~满好听的名字
口感介于海绵蛋糕和天使蛋糕之间
材料很简单,做法也不难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书中用的是菊花型中空模,很漂亮
我以咕咕霍父模代替,这可不是新模
老朋友应该看过我之前做的这款面包
虽然是不沾材质,可涂油洒粉了
还是很难脱摸,可能是配方里没有水份
和油的关系吧。哦~对了!味道
也挺像鸡蛋糕的(^_^;)
  • 15cm的菊花蛋糕模x1
  • 粉类事先过筛,预热烤箱180度
  • 蛋黄50g,糖50g,打发至颜色变成*偏白色
  • 另,蛋白100g,糖40g,打至小弯勾状,备用
  • 蛋黄糊*那里,加入底粉35g和粟粉35g,拌匀
  • 拿一半蛋白霜加进去,混合均匀
  • 再倒回之前剩下的蛋白霜里,迅速混合均匀
  • 把面糊倒入中空模里,放烤箱中下层
  • 以170度烤35-40分钟
  • 出炉倒扣待凉,用糖粉装饰
  • 食谱取自蛋糕饼干
  • 原食谱糖的部分蛋黄那里是70g,蛋白那里是30g

22 comments:

  1. 咕咕霍夫法式烤蛋糕,美噢!

    阿星

    ReplyDelete
  2. 我来抢个好位来吃蛋糕,咔咔~~

    ReplyDelete
  3. 我现在肚子正饿呢。。。。。

    ReplyDelete
  4. 好漂亮哦!
    这些天一直上不到你家,好怕永远看不到你做的漂亮蛋糕!

    ReplyDelete
  5. 星,效果不错~呵呵
    可是皮全都不见了


    0620,难得那么早来枪位
    拿。。给你两片


    Wendy,我才烤好不久呢
    拿两片回去慢慢吃吧

    ReplyDelete
  6. 谢谢拉图支持:)
    我还以为没有人来我家了
    很想关闭部落格,其实。。我
    真的经营的有点心灰意冷

    ReplyDelete
  7. 皮脫光光好過這裡一片那裡一片嘛,嘻嘻嘻……白白的也是美~

    阿星

    ReplyDelete
  8. 星,也是啦。。哈哈
    白白的~~像你;)

    ReplyDelete
  9. 蛋糕美美的!!

    这模我没有,
    有看到我也想败个回来。。

    ReplyDelete
  10. 嗯。。别关啦,我会来支持你的哦^-^

    ReplyDelete
  11. 你啊,吓死我啦!昨天一直进不到你的家,我还以为你就像月亮那样关了。这个模型在我家一直不知道做什么好,现在好啦,有你的食谱网可以做了。

    ReplyDelete
  12. 原来人家搬新家,怪不得啦不给人进门!
    很美的模咯!这模能做戚风吗?
    june@june

    ReplyDelete
  13. 还以为你把我封杀, 多担心进不到你家, 就再也偷不到吃了, 哈哈!

    ReplyDelete
  14. 鸡蛋糕?嗯,我喜欢重口味的。。。呵呵

    ReplyDelete
  15. 眼前一亮!美!新家也很好:)

    ReplyDelete
  16. e起打开幸福滋味,
    这模我想应该不难找吧:)


    myme,
    谢谢你的支持:)


    Tracylow,我想啊
    可是…舍不得:)


    鲸鱼,
    本来我还以为会烂掉呢:)

    ReplyDelete
  17. june,是不沾模来的
    我想不行吧:)


    eileenlee,哈哈
    有那么担心咩:)


    neyeeloh,恩~我也是
    那你试试别的吧:)


    Jane,谢谢
    家,还没弄好呢:)

    ReplyDelete
  18. 近来买到一些不沾模,纸上还是附加建议涂一层薄油才会有最佳效果哦!

    ReplyDelete
  19. 这个蛋糕很有下午茶的feel~~~

    ReplyDelete
  20. 对,大家都支持妳呢!不要停!停了就不能来找灵感了。

    ReplyDelete
  21. 茄子,这个我有涂油洒粉啊
    可能油涂的不够多吧:)


    苏联妈妈被你这么一说
    还真的是有那个feel呢:)


    Wendy,再看看吧
    谢谢你的支持:)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