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y 2011

巧克力磅蛋糕(补)

晚上重做的,配方有一些更动
奶油换成有盐的,底粉换成面粉,发粉增至1茶匙
鲜奶油和切碎了的巧克力一起隔水煮溶,过滤
待稍微冷却后,加一些咖啡香精搅匀
蛋糕改放底层烘烤:)

这一次很小心,没有弄烂
制作也比早上来的顺利,可能是
早上没睡好的关系,呵呵
成品增添了咖啡香更加美味
只是在烦恼,又做一个蛋糕要分给谁
这个,这个这个,三款都出自wilton
哪一个才是你钟爱的?
~~~~~~~~~~~~~~~~~~~~~~~~
为了解决已开封的鲜奶油
原本就打算做两个同款磅蛋糕的我
现在?是没什么心情啦
由于蛋糕太软,导致蛋糕在倒扣时
跌烂了一部分。除此之外,形状也不明显
唉~还在考虑到底要不要做多一个
其实昨晚啊从Jusco回来就一直翻食谱
找需要用到鲜奶油的蛋糕或什么
直到睡前还一直想,一想居然想到
半夜四点才入睡。宝宝竟然很体谅的
六点钟起来后喝了奶不肯睡觉。这已是我从
凌晨一点后喂的第三次奶。虽然有点累
可老娘还是爬起床做蛋糕,谁知道做出的蛋糕
没有想象中漂亮。失望咯

  • 全程用K.A
  • 无盐奶油(A),糖粉(B),打发
  • 分次加入打散的全蛋液(约200g),搅匀
  • 加入混合过筛的低粉+发粉,(图D)拌匀
  • 分次慢慢加入鲜奶油拌匀
  • 接着加入事先隔水融化的苦甜巧克力
  • 拌匀后倒入模型中,烤箱中下层
  • 以180度烤60分钟或至熟
今天是卫塞节,也是公共假期
祝大家有个美好的一天

38 comments:

  1. 我的新模型也是弄到蛋糕不美了。你的新模型很美丽哦~

    ReplyDelete
  2. 我昨晚也做了個蛋糕,早上切開來才發現整個都不熟(第一次發生這種狀況),結果全部都進垃圾桶,傷心死我了……

    阿星

    ReplyDelete
  3. Tracylow,可惜形状不明显
    我现在头痛的很:(


    星,以你的经验好像不太可能发生叻
    是什么类型的蛋糕?

    ReplyDelete
  4. 我做了這個:
    http://eggplant10.blogspot.com/2011/02/mini-lemon-yogurt-bundt-cake.html
    用那天買的鋁模烘烤

    阿星

    ReplyDelete
  5. 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叻
    就是。。优格牛油蛋糕吧
    你用大模型烘吗?

    ReplyDelete
  6. 嗯,我用這種烤模
    http://hslingkitchen.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24.html

    ReplyDelete
  7. 我覺得是烤模問題。。。

    ReplyDelete
  8. 奇怪。。难道这蛋糕一定
    要用小模型烘?没关系~下次
    你试试用其他模来烘^^
    (我刚刚做了你第390个粉丝:$)

    ReplyDelete
  9. 我也覺得是……

    啊!謝謝妳!啵一個 ;)

    ReplyDelete
  10. 等着看你新烤的优格蛋糕哦
    谢什么;)

    ReplyDelete
  11. 你这个模型也很漂亮,看来你家的模型也不少哦呵呵。。。

    ReplyDelete
  12. 4点还在想,你烘焙的热诚,我要学习!

    ReplyDelete
  13. 这模也是很美!
    是不粘的吗!?

    ReplyDelete
  14. 哇....4点还不睡,不会头疼吗?
    蛋糕还是有美啦,不过纹路没有太明显而已
    不过最后一张照片很漂亮:)

    ReplyDelete
  15. 做多一个可以吗?:P 人家要看蛋糕长得什么样子啦。。。因为我相信你的眼光,这个模应该是作出很美的蛋糕。
    (原来你比我还疯狂,喂奶也惦记着蛋糕,呵呵)

    借东的楼哈。
    星,你不要吓我哩,怎会整个不熟哦??我有倒回去POOK那里看(怕翻译错食谱)。我用的模子是跟她一样不沾那种。

    ReplyDelete
  16. 最后一张照片看起来还是美美的啊~
    也祝你卫塞节快乐~

    ReplyDelete
  17. Sally,没有了啦:$
    这是最后一个,上次一起败的


    hanushi,呵呵~也不是啦;$
    师奶精神,因为不想浪费鲜奶油嘛


    e起打开幸福滋味,对~
    跟之前两个一样都是不沾模
    也是wilton的:)

    ReplyDelete
  18. 鲸鱼,头疼,怎么会不头疼@_@
    所以刚刚去小睡了一会儿,bb起来要喝奶
    我才刚刚起来喂奶。全身酸痛,好像要生病了
    做好都满累了~就随便拍


    茄子,我在想,这面糊是不是不够稠
    所以不能填满模型的缝隙,唉
    而且倒扣时很容易烂叻+_+


    蔚蓝月夜,卫塞节快乐:)
    等下看看会不会再做

    ReplyDelete
  19. 我也有过一次这样的经验咯,做ROSE的鲜奶油蛋糕。(一次用358克鲜奶油,够力哩)因为出炉后我拿着拿着烫到手,一摔,蛋糕掉出来坏掉了。也是想要重做的,但是开料1L鲜奶油,剩下600克要做舍啊?????:P

    ReplyDelete
  20. 有时候蛋糕太软脱模的时候也是个问题 :(
    但是蛋糕外形蛮明显的咧,很漂亮!

    ReplyDelete
  21. 茄子,你有post上来吗:P
    对咯~你说的情况我也试过一两次
    所以没必要都不买大盒的鲜奶油


    neyeeloh,恩~说得是;)
    坦白说,这模外面也真是太滑了
    又很重。。还满难倒扣的

    ReplyDelete
  22. 这模型很美,价格也一样美吧。。呵呵。。。刚开始摸新的模型就是会出点小差错,久而久之就会摸着它,也就会顺手了吧。。。对你有信心哦。。。加油啦!

    ReplyDelete
  23. 蛋糕做多了吗?寄来给我啦……;)
    3个模,我最喜欢五连心的那个,不过另外两个也是很美啦!

    ReplyDelete
  24. Joelyn,哈哈~是啊
    就是麻烦以后都要做
    大分量的奶油蛋糕;)



    星,那你寄包子来先;)
    刚开始我是看中榴莲刺那个
    后来看看下,5心的真的很美
    可是这个效果也不错;)

    ReplyDelete
  25. 这个模很美, 用这个模, 感觉蛋糕也会比较好吃, 哈哈。

    ReplyDelete
  26. 哎哟!以后来你家要闭眼,再乱看口袋会破洞的。。。。。
    Wilton的模都很有份量的,倒扣时要小心。

    ReplyDelete
  27. 对咯,我也觉得WILTON的模很重下,脱模要很小心:P
    还要想么??当然是送我吃啦:)

    ReplyDelete
  28. 我真的很佩服你们这种“打不死的蟑螂”~
    “重做”是需要勇气的,除了害怕多一次的失败,还有~多出的一个要怎样消耗啊??
    精神可嘉!!

    ReplyDelete
  29. Min,呵呵~认同你说的
    光欣赏就好了:P


    Wendy,你知道有份量?
    那一定是买了是吧;)


    鲸鱼,想拿给你的
    不过真的很多叻~而且
    是普通蛋糕来的:$

    ReplyDelete
  30. 隐形人,嘻嘻嘻嘻
    每次都不懂怎样答你:$


    Abbymonster,看来
    多数人都喜欢这款叻:P


    Pink lady,没办法~做不美
    失败了更要做,我想是不服输的精神吧
    送人咯~还能怎样:$

    ReplyDelete
  31. i think this one looks better than the other two le.

    ReplyDelete
  32. 茄子,还是新鲜感的关系;)
    有没有感觉很像燕菜模?哈哈

    ReplyDelete
  33. 东东,这个星期六乐思有免费的Eugene Wong 翻糖课喔!今天的报纸广告,星洲。好像买他的书就可以上课了。

    ReplyDelete
  34. jess

    其实我没做过这款蛋糕 ><
    是像奶油蛋糕的吗??

    ReplyDelete
  35. JB人,那个是demo来的吧
    他第一次来我就上过了~书我有
    谢谢你特来通知^^



    0620,其实就是一般的牛油蛋糕
    这。。。应该不是你的菜;)

    ReplyDelete
  36. 不要管我
    我傻的 :$
    卡卡卡

    ~ 38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