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May 2011

古典巧克力蛋糕

买了一公升鲜奶油
做了两款乳酪蛋糕,两个巧克力蛋糕
剩下那定点鲜奶油,我闻了闻..好像没坏
就拿来做茄子的食谱

不是很满意,做到很丑*.*
对于这模来说,份量太多了,虽然也是半圆模
但不同的是,今天我用的是有花纹的
记得阿星好像也有一个

很Paishe...我的是丑陋版的,唉
算了~人生有起有落,我也有失败的时候
刚刚抄食谱的时候才发现我看错时间
记录一下,下次制作要更小心,选模型也是


  • 黑巧克力100g,奶油50g,隔水煮溶
  • 加入事先稍微加热过的鲜奶油50g,拌匀
  • 另,蛋黄4个,幼糖10g,打发
  • 加入以上的巧克力液,拌匀*
  • 另,蛋白4个(155g),塔塔粉1/8tsp,幼糖60g
  • 打至湿性发泡,跟之前的面糊*拌匀
  • 最后加入混合过筛的底粉20g,可可粉40g,拌匀
  • 倒入已涂油抹粉的模型里,烤箱中下层
  • 以180度烤30分钟或至熟

24 comments:

  1. 蛋糕还是美啦,我觉得那模也很美哦:P

    ReplyDelete
  2. 哪里美??:$
    模太小了啦。。面糊又太多
    你们买那款有比这个大吗??

    ReplyDelete
  3. 哎呀!被魔鬼鱼强掉沙发!哭。。。

    我注重内涵的,组织很美马。。

    ReplyDelete
  4. 茄子,我才想哭叻@_@
    丑死了。。哪里?给我拍到很烂

    ReplyDelete
  5. 看到妳蛋糕上面的糖粉,讓我想起我今天買的……

    ReplyDelete
  6. 模子跟我那個一樣樣!可是做麼那天我的蛋糕不熟的咧。。。
    難道不是模子的問題……

    ReplyDelete
  7. 没有丑啦, 这个模原来我也有, 还没有开张呢, 没有看到你的照片我都差点忘记了。

    ReplyDelete
  8. 星,还是温度的问题?
    你用其他配方看看:P



    Min,我在想。。:$
    下次还要不要拿来做蛋糕

    ReplyDelete
  9. 隐形人,还少一句
    出炉时扁到扁扁:$

    ReplyDelete
  10. 这个模型我也有,买了3年,好像才用过一次,看到星买,看到你用,我才想,找一天要拿出来用用才行了~

    ReplyDelete
  11. 阿米,看来这模很普遍呢:P
    恩~我也是有些模只用过一次就没用了

    ReplyDelete
  12. 我。。。有点混淆,如果没这模,那要用什么模来做???
    请问在模内是涂牛油还要抹上什么粉呀???

    ReplyDelete
  13. spdong,茄子的blog有写
    可以用6寸圆形模来做哦:P

    我个人是涂白油,因为家里很多
    粉则是用高筋粉

    ReplyDelete
  14. 巧克力蛋糕~~
    我最愛~~

    ReplyDelete
  15. 东东
    很美liao
    熬夜中,肚子饿饿
    看了好想吃~
    我这个月好像都没烘到面包@蛋糕~
    呜呜呜~想吃~

    ReplyDelete
  16. 不会难看啦!!看了就肚子饿了!

    ReplyDelete
  17. 不好意思,忘了放上名字。。。


    janz。。

    ReplyDelete
  18. 鱼,喜欢就拿去吧:P
    课业还忙得过来吗


    蔚蓝月夜,哇~凌晨了叻
    你在干嘛??;)


    janz,有难看啦:$
    不过口感的确是很湿润

    ReplyDelete
  19. 有时候要买鲜奶油真的很犹豫,因为要三天内用完,又说不可以冷冻 :(

    ReplyDelete
  20. 还可以~~
    只是还有一个月就要考试,
    是有一点小忙~~
    谢谢关心 :-)

    ReplyDelete
  21. neyeeloh,要打发的三天内用比较容易打发
    不然可以收藏7天,师傅说的:P



    鱼,人在异乡..
    自己身子要多照顾哦^^

    ReplyDelete
  22. 哎哟!又肥liao!
    人家最近要戒巧克力啦。。。。。

    ReplyDelete
  23. Wendy,哎呀~不用减啦
    你家的又没有嫌你;)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