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y 2011

爆米花两款

大家熟悉的零嘴,爆米花
制作过程还满简单的,所以一次过为大家
准备了两款,焦糖爆米花和焦糖奶香爆米花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按进去看看

本来呢是还要做多一款我好JM
仙子(莎莎)的食谱
碍于时间的问题(赶着出门),咳咳
下次吧~况且今天也做了不少(^_-)

  • 植物油1tbsp(约15g),玉米粒75g
  • 在平底锅中放入以上材料,以中火加热并盖上盖子
  • 轻轻晃动锅子,当开始听到哔哔波波的声音时
  • 转小火,当声音停止时,爆米花就完成了
  • 另一边,开始制作焦糖
  • 在锅里放入幼糖40g,水25g,中大火
  • 加热熬煮至焦糖色后,熄火
  • 放入奶油20g,蜜糖40g,以橡皮刀混匀
  • 再次加热至颜色变深
  • 趁热将爆米花加入焦糖液
  • 用橡皮刀混合均匀,摊平放凉后放进罐子
  • 焦糖爆米花食谱取自甜点教科书

焦糖奶香爆米花取自小熊
家里没有花生,改用杏仁角代替
当然,我可以想象花生一定更美味
以下是我个人使用的份量,仅供参考:P


  • 烤箱预热180度
  • 植物油1tbsp(约15g),玉米粒75g
  • 在平底锅中放入以上两种材料,以中火加热盖上盖子
  • 轻轻晃动锅子,当开始听到哔哔波波的声音时,转小火
  • 当声音停止时,爆米花就完成了
  • 趁热将爆米花倒入盆中,加入喜爱的果仁50g
  • 倒入炼奶100g快速拌匀,让每颗爆米花都沾到炼奶
  • 平铺在烤盘中,放烤箱中层,烤5-10分钟
  • 爆米花呈金黄即熄火,先不要拿出来
  • 继续放在烤箱,待爆米花完全凉透即可食用

28 comments:

  1. 今天的照片很美!
    出门?看电影啊?

    ReplyDelete
  2. 茄,会咩?早上十点多拍的:P
    带这baby怎样看哦?吃爆米花游车河就有
    看电影。。。n年以后吧:$

    ReplyDelete
  3. 好美味哦,真的没有任何事可以难倒你, 样样都是色,香,美,味俱全. (ops..香及味嗅不到也吃不到,但感觉得到)

    哈哈!

    ReplyDelete
  4. eileenlee,哪里~过奖了:$
    这个满简单,我想人人都会吧

    ReplyDelete
  5. 上次看到Ohbin爆的時候我就有想過要爆爆看了,因為我也喜歡吃爆米花,昨天看到特蕾莎爆,今天輪到妳爆……

    ReplyDelete
  6. 我也很想做,但是就是没看到食谱,在曼谷吃的爆米是咸味的,我们大马都是甜味的。。。

    ReplyDelete
  7. 星,我也是:lol:
    而且每次都忘记买玉米粒


    Joelyn,对~这里一般都是甜的
    咸的有机会我也想试试:P

    ReplyDelete
  8. 對了,焦糖爆米花及焦糖奶香爆米花,哪一個比較好吃咧?

    ReplyDelete
  9. 这之前风靡一时(在cari快乐厨房)
    当时有冲动想做~
    可惜本人有点懒散,又很会拖拖拉拉滴。。
    就这样。。到现在还是没做过~paisei下~

    看到你做,
    又在我心中燃起一股“爆米花火焰”
    想做。。。。。、


    几时??!!不要问我~
    ^_^

    ReplyDelete
  10. 星,那你觉得我会比较喜欢哪一款:lol:
    先跟我说,看配方你比较喜欢哪个?


    蔚蓝月夜,这个很快就做好了
    去买材料啦~我等你:P

    ReplyDelete
  11. 我應該會比較喜歡焦糖的那個……
    妳不喜歡蜂蜜,我猜妳應該會喜歡奶香的那個吧,希望沒有猜錯

    ReplyDelete
  12. 哔哔波波
    哔哔波波
    哔哔波波
    哔哔波波

    ReplyDelete
  13. JO。佩服你们。你们真的很勤劳交功课哦!
    哪来的精力,孩子还小。要顾孩子,要做烹饪,
    又要拍照,打字。。。
    我就。。一个字(懒)
    汉语拼音有点难,"老牛"学不精。
    所以部落格写的很少。
    女儿喜你的爆米花。
    找一天要做给她们吃。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14. 星,bingo…真聪明:$
    知我莫若星,感动ing


    隐形人,那你懂这个吗:lol: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Amy,没有老板帮我顾
    我想也做不到酱多,真的要感谢他
    让我有时间做我的烘焙^^

    ReplyDelete
  15. 我也觉得照片美的呢:P
    很清新亮丽:)
    这个啊....我不知不觉会吃很多:$

    ReplyDelete
  16. 我家小瓜最喜欢爆米花了,还好没给他们看到...不过有空的时候,还是会做给他们吃. 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17. This one I also plan to do long time ago, but I afraid of 热气, that's why wait until now haven't try.
    Your's look very tempting, make me feel like to do it right now. :p

    ReplyDelete
  18. 鲸鱼,哦谢谢:$
    同意你说的,我也吃了很多:lol:


    Anncoo,等你做爆米花时
    我再去你家那食谱:P


    Mimosa,哎哟~我还不懂会热气叻
    真的,今天起来喉咙开始不舒服了
    要是早知道就不吃那么多了;)

    ReplyDelete
  19. 这焦糖爆花米真的吃不停口的:D
    你家老板真不错哦!我的不支持我还不要紧,
    还被他嫌叻>_<

    ReplyDelete
  20. 玉米粒是不是那些包装盒买回去要自己低叮热哪种?

    ReplyDelete
  21. 这个很想吃,但每次都不记得卖玉米粒~

    ReplyDelete
  22. swing,如果我这样他都嫌的话
    我倒是不介意让他另找一个包山包海
    的女佣兼厨师回来做老婆:$


    拉图,你说的是熟的吗
    这里用的玉米粒是生的哦:P


    spdong,对啊^^
    我也跟你一样每次都忘了买

    ReplyDelete
  23. jess,那我的老板嫌我是应该的,
    我是个不称职的老婆:P

    ReplyDelete
  24. swing,孩子都帮他生了
    还嫌什么。。:P

    ReplyDelete
  25. 原来,我家附近两间烘焙店都没卖这玉米粒,讨厌哦!

    ReplyDelete
  26. 爆米花只要有焦糖的我都喜欢吃 ^_^

    ReplyDelete
  27. spdong,据说在霸级市场有卖
    你可以去找找看^^


    neyeeloh,
    我比较喜欢吃戏院卖那种:$

    ReplyDelete
  28. 我知道
    就劈劈劈劈
    啪啪啪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