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May 2011

清水大理石蛋糕

大小宝贝相继病倒了
大的那个不舒服到半夜起身呕吐,小的也是
咳咳咳咳到睡不着爬起来玩耍,连连两天
搞到老娘没觉好睡,真是折磨人



想到这几天家里要进行一些维修
需要打打敲敲,会有外人走进走出
于是我们决定回去搬救兵(家婆)下来
救兵来了,我也比较轻松,呼
一款收了很久的食谱
奇怪~用纸杯做会回缩叻。唔
看到材料方法还满简单,就改玩大理石
本来是用咖啡粉弄的,谁知道居然发霉了
还没过期的哩。为什么会那么容易发霉huh


  • 全蛋1个,蛋黄3个,植物油50g,搅匀
  • 接着筛入底粉50g,拌匀*
  • 蛋白3个(115g),盐一小撮,糖50g
  • 打至干性发泡,分次加入蛋黄糊里*搅匀
  • 舀60g面糊加入适量咖啡香精,搅匀
  • 将两种面糊交替倒入模型中
  • 再用筷子绕三圈形成大理石纹,中下层
  • 以170度烤28分钟(或至熟)
  • 不喜欢蛋味的朋友可在蛋黄糊中加数滴香草精
  • 食谱参考八爪鱼呜咪

26 comments:

  1. 我做过三次清水蛋糕
    三次都回缩哩
    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样
    不过很好吃就对了:P

    ReplyDelete
  2. 鲸鱼,还好我家的鸡蛋不够
    所以做一次杯子回缩,就改用模子
    我猜是杯子的关系咯:$

    ReplyDelete
  3. 这个我还没作做哩,想做,想做。。。

    你的救兵真好,传呼就到。我家婆不懂有没有这样好。。。

    茄子

    ReplyDelete
  4. 茄子,这个你几时想做都可以:$
    哎哟~我老板上去载的,当然一方面
    我家婆也想来看看她的孙子嘛(双赢)
    相信你的家婆也会的:P

    ReplyDelete
  5. 这阵子感冒菌很强,我也是刚刚痊愈。
    祝你家两个宝贝也早点康复!
    请问,这蛋糕为何叫清水?

    ReplyDelete
  6. good idea! 下次我也学妳用中空模来烘 ;)

    ReplyDelete
  7. 我家里的 nestcafe gold咖啡 也是还没过期就发霉了……

    ReplyDelete
  8. miss,你在香港那边也是吗:)
    谢谢关心。。那你也多保重哦
    恩,清水这名的由来,这我就不知道了
    可能是清清的没加什么东西吧~哈哈



    星,这蛋糕你也烤过吗:P
    我这模涂油洒粉后还是很难脱摸
    蛋糕硬生生给我弄烂了
    奇怪hor..做么酱容易发霉的

    ReplyDelete
  9. 孩子生病,妈妈就会很辛苦,祝愿孩子早日康复,妈妈也要多休息。



    Kate

    ReplyDelete
  10. 谢谢Kate:)
    恩~希望我两个宝贝快点好起来
    还好我家婆来了。至少现在没那么忙

    ReplyDelete
  11.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你就好,家婆可以立刻下来帮忙,我的远在东马。。。你也要多保重啊,天气热到爆炸,不喝多水,会干掉哦。。。。

    ReplyDelete
  12. 最近很多朋友家的小朋友都生病,你们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13. 这来天气不好,小孩真的很容易生病,我家老三刚才也说不舒服,幸好吃药后没事了,妳也一样要多保重不要让自己太累。

    ReplyDelete
  14. 夜了
    双眼迷糊
    我竟然看成咖哩粉
    重复看了几次
    为什么要放咖哩粉
    那里又有咖哩粉呢
    困了。。。。。。

    ReplyDelete
  15. 上星期,我俩个孩子也是轮流生病,
    看了医生一下子就没事,哼!钱不出都不会好~:(

    ReplyDelete
  16. Joelyn,哎呀~你也有女佣帮忙啊
    谢谢,你也多多保重身体哦:)


    Tracylow,是啊~还好放假了
    可以在家休息。恩,你也是多保重:)


    Angie Ng,对啊,小孩子真的很容易生病
    谢谢,你也一样多保重哦:)


    隐形人,哇哈哈哈~你很可爱叻
    做么?该不会是喝醉了吧:lol:


    spdong,还好没事:)
    哎呀~好过钱出了不会好嘛

    ReplyDelete
  17. 你也得要好好休息!天气不好。再加上劳累,大人也会很容易发热气生病的。愿你的宝宝早日康复。

    意思是用模型做清水蛋糕,蛋糕不收缩?需要倒扣吗?

    ReplyDelete
  18. 嗯,我上次做綠茶口味的,放紙杯烘烤,缩到很厲害下!嘻嘻嘻……
    我明明就用乾淨的湯匙來舀那個咖啡,它還是要發霉,我也沒辦法……

    ReplyDelete
  19. Joceline,恩~谢谢
    其实我也不清楚,因为一出炉
    我就吧蛋糕弄出来了;)


    隐形人,
    不会是忘情水吧:$


    星,知道,我去看了:P
    没有回缩呀~哎哟
    我也是用干净的汤匙也是发霉啊

    ReplyDelete
  20. 大概因为天气的关系,东西(咖啡粉)比较容易坏吧。

    ReplyDelete
  21. 那天我又買了一小罐,打開後我放冰箱了,嘿嘿~
    (這樣保證它不會發霉了)

    ReplyDelete
  22. hanushi,做么我没想到huh
    有可能哦~呵呵


    星,是咯~我也这样想
    下次买了直接放冰箱好了

    ReplyDelete
  23. 偶当然知道啦:lol:
    泥就素被情所伤,所以才隐形的嘛
    不喝忘情水难道喝孟婆糖咩

    ReplyDelete
  24. 吓吓吓
    做么你猪到
    吓吓吓
    难道你并在那里偷看我
    吓吓吓
    我不喜欢吃糖
    除非吃了DURIAN嘴巴很臭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