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y 2011

蔓越莓迷你蛋糕


好久没那么早起身了,五点多叻
不都因为小BB鼻子塞喷嚏打不停,起来了又不肯睡
我还能怎样?只好下楼了喂他吃药咯~说到
喂药hor真的好像打战那样,BB一直挣扎,没一会儿
就把药给呕出来了,唉~可怜的BB(+_+)
你不吃药怎么会好呢?辛苦了自己也搞累了妈咪

好不容易哄他睡了,我又睡不着(汗)
翻了翻找了款简单的小蛋糕来做。中午就跟老板
出去买买东西和办点事情,大宝贝和家婆在家
小BB没有选择得跟着我们,没办法~母乳宝宝呀
顺便做个记录今天全哺乳第17天,要继续加油*.*
这条漫漫长路,咳~真的有点怀疑自己的毅力

昨天带BB看医生,顺便去材料行买东西
看见垫在软纸杯下的铁模(6连和12连)好像不错用
就买了下来,当然同时也买了大小相同的软纸杯
我个人还满喜欢这软纸杯做出来的蛋糕杯灯呢



  • 蔓越莓干25g*稍微洗净切碎,备用
  • 奶油40g,隔水加温至融化
  • 分次加入蛋黄2个(34g),搅匀
  • 接着加入幼糖20g,盐1/8tsp,搅匀
  • 再加入鲜奶24g,蔓越莓干25g*搅匀
  • 蔓越莓留一点撒面用(选择性)
  • 筛入底粉48g,拌匀
  • 另,蛋白2个(68g),糖33g
  • 打至硬性发泡后,分次加入蛋黄糊里拌匀
  • 舀入8个纸杯里,以210度烤约15分钟
  • 食谱取自周老师的美食教室
  • 换汤不换药的配方请按~这里

30 comments:

  1. 哺乳妈妈加油!!
    很可爱的小蛋糕哦。。:)

    ReplyDelete
  2. 我坐到“1号位”哩。。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我来吃蔓蔓小杯子糕咯。。。。你可以的,要加油。。。喂他到1岁多,我表姐也是坚持过1岁才断哦。。

    ReplyDelete
  4. Siew Hwei,谢谢~我尽力咯
    恩,也很好吃呢^^
    我家很容易做到1号位的:$


    Joelyn,欢迎^^~
    是怕自己的奶水不足
    恩,还有怕他生牙,哈哈

    ReplyDelete
  5. 迷你蛋糕看来可爱,很适合小孩子...^^
    孩子生病,母亲最累,保重哦

    ReplyDelete
  6. 谢谢牙^^~
    是,我还真的蛮累的
    希望两个宝贝快点好

    ReplyDelete
  7. 好伟大的妈妈,妈妈加油咯~~

    送上阿杜的一首歌"坚持到底".

    小蛋糕好mini哦!!!

    ReplyDelete
  8. vivi@n,没有啦~我想每个妈妈都一样
    其实没有很mini..这软纸杯还满大的;)

    ReplyDelete
  9. 孩子会病好的,你要加油:)
    小蛋糕有美喔:P

    ReplyDelete
  10. 加油!你很棒呢!
    最近我发现blackcurrent的味道比蔓越莓更适合做蛋糕。
    我有做,没有发表而已。

    ReplyDelete
  11. abbymonster29/5/11 9:51 pm

    +U +U..
    我也挨到翔20个月了
    但最近荷尔蒙严重错乱
    奶水也慢慢干了 ~>.<~

    ReplyDelete
  12. I have no milk for my kids last time, hehehe, you have to keep it up ya. This cake look nice.

    ReplyDelete
  13. 鲸鱼,有~身上加了很多油
    这个很不错吃,有空试试吧:$


    Wendy,哪里~受之有愧:$
    黑加仑干吗?目前我比较喜欢龙眼干


    abbymonster,你已经很厉害了
    我好不容易从混合喂养到全哺乳
    也一直很担心奶水的问题@_@


    Sonia,谢谢你的支持
    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哺乳:$
    蛋糕也不错吃呢

    ReplyDelete
  14. 加油吧!吃多一些有营养和蛋白质的食物。有助母乳增加。小蛋糕好可爱。松松软软的感觉。看来是很好吃。

    ReplyDelete
  15. 蔓越莓蛋糕我还没吃过,很山姑:P
    要去材料店找找看有卖蔓越莓干吗?

    swing~~

    ReplyDelete
  16. 很羡慕你们有足够的母乳来亲自喂养自己的小宝宝,要加油噢。。

    我的孩子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他们只喝到满月,我就没有
    母乳好供应了。。呵呵
    你的这款纸杯很漂亮,和蛋糕的颜色很搭。。。

    ReplyDelete
  17. 第一次留言,喜欢你的部落格,蛋糕都好美好棒 :)
    我也是全哺乳,一起加油吧 :)

    KiKi

    ReplyDelete
  18. 来吃蛋糕的。。
    如果可以给宝宝让喝母乳久一些,因为母乳可以增加宝宝的免疫系统,我的老幺喝母乳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到现在5岁了也很少看医生的除了打预防针。

    ReplyDelete
  19. 東東妳的這個模是不是直桶形的?我家裡的那些都是底部比較窄,頂部比較寬的,做出來的沒有妳的這個美……

    ReplyDelete
  20. bb生病。。妈妈就幸苦点的。。加油。。
    bb和大宝贝快快好起来 。。
    那东东也不必酱担心了。。
    孩子生病我很怕。。
    我家娃儿到现在都没完全好tim。。
    so sad 。。鼻子allergy 。。
    肺allergy 。。伤心 。。

    blogger不知为什么到现在还没好。。
    留言很不顺 。。
    去了URL才能。。
    有的根本没有URL或无名氏。。
    留不到言了 。。。呜呜呜。。。

    ReplyDelete
  21. 喝母乳的孩子
    听说抵抗力较强哦
    为了孩子,难为妳咯
    没关系啦,反正妳没有上班 :P

    ReplyDelete
  22. 我也是过来,想起带孩子的岁月,还真的很不简单,我一个人包山包海带大三个孩子,没一个亲人(除了老公)帮忙!我告诉自己,不能再重来!哈哈~~

    ReplyDelete
  23. Joceline,谢谢鼓励:P
    是啊~黑糖的那款也很好吃哦


    swing,应该有吧:P
    蔓越莓干算普遍的了


    Sally,尽力就好,好过没有喝到嘛
    纸杯很普通啦~普通的白色而已:P


    隐形人,喜欢吗:$
    出来啦~我做给你吃


    KiKi,欢迎光临^^~
    谢谢你喜欢。好~大家一起努力

    ReplyDelete
  24. Angie Ng,是啊~我想
    可以喝多久久给多久吧:P


    星,不完全是直筒型的:lol:
    底部还是有点窄,不过这纸杯是满大的


    董夫人,是蛮累的
    我大宝贝也是气管敏感呢
    所以不太能吃冰和糖果
    blogger的留言问题我倒是没碰到叻


    0620,喝母乳并不会难为我呀;)
    半夜喂奶时超方便的,又不用起来泡奶


    Kate,对啊~我有些朋友有能力的
    宁愿做工,都不要在看顾孩子呢;)

    ReplyDelete
  25. 要加油喔,要多喝汤水和补血。。。要说我觉得全母乳还比较方便呢,出门无须带奶瓶和热水 ^_^

    ReplyDelete
  26. 这个软纸杯做出来的杯灯真的很美, 而且还有我最喜欢的蔓越莓, 一定好好吃。

    ReplyDelete
  27. neyeeloh,是的,我会加油的
    没错,很方便呢:P


    隐形人,哈哈哈
    最好表给我遇到你:lol:


    Min,对啊~简单好用
    很烫那款也不错哦^^

    ReplyDelete
  28. 嘻嘻嘻嘻
    如果不小心遇见
    我会摇着我的大屁股
    啦~啦~啦~啦~啦~啦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