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y 2011

Creamy Chicago cheesecake

早上好,我的朋友们(^_-)
昨天blogger大瘫痪,想必很多人跟我一样
发不到帖子,而且,我发现有些回复不见了呢
恩,心情很郁闷是吧。来来来~请你们吃
一片美味的芝士蛋糕舒缓一下情绪

为什么我会答应做cheesecake?
在制作过程中我不断这样想。真的很累
单单准备材料到搅拌。。就用了
我两个小时耶。加上烘烤,一共用掉我
3个多小时。还没有包括清洗一堆器具
哦天!下次别那么爽快。我这样告诉我自己
咳咳咳~旧金山芝士蛋糕
我准备好了。你呢

  • 事先准备
  • 9寸圆形脱底烤盘,外面包锡箔纸
  • 底部铺纸,旁边抹油
  • 饼底:玛丽饼200g,软化奶油100g
  • 饼底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或至硬
  • 此配方是上Alex Goh师傅课所学的
  • 上课食谱只允许附上链接,请别将食谱撰写在个人网站:)
  • A和B搅拌至松发
  • 光滑就可以了,间中刮一刮
  • 加入A搅拌一会儿,筛入B(可以一起下)
  • 接着加入C搅拌至光滑,间中刮一刮
  • 慢速加入D拌匀即可(芝士糊)
  • 另,A搅拌至湿性发泡,加入以上的芝士糊里混匀
  • 将面糊倒入准备好的饼皮上
  • 用水浴法,以200度烤15分钟后,转165度烤75分钟
  • 出炉待冷后,包好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 将蛋糕从冰箱取出,移离烤盘即可享用

44 comments:

  1. 嗯NO 嗯NO,留言都不见了。。还好找回一些。。。呜呜。。

    虽然我不大爱CHEESE,不过,看看也无妨。。呵呵。

    MORNING洁西。

    ReplyDelete
  2. ‘牛摸奶’。。。。福建话~good morning!
    来吧!一块让我当早餐。实在是太丰富了。beh tahan。
    是啦!我想害到各位姐们心急罢了。我也是一样,5月11日之后的留言全都不见了。。。。。。。。

    ReplyDelete
  3. 美美。。好想吃。。
    你做的蛋糕,总是这么好看。。:)

    ReplyDelete
  4. Cheese Cake。。。 我的最爱,蛋糕做得很美哦!!

    ReplyDelete
  5. Michelle,早啊~
    找的回咩?怎样找回哦
    哎哟~谢谢你的捧场:P


    Joceline,是牛摸奶咩;)
    jiak lak…我是福建人都不会叻
    对咯~还好我的帖子没有不见
    不懂在搞什么,吓到我一下下


    Siew Hwei,来~拿一片去吃吧
    哪里~脱摸的时候,蛋糕中心
    被我硬生生推出来。。弄裂了:$

    ReplyDelete
  6. Janet,喜欢就拿去吧
    哪里~都裂了。。
    都怪我太心急;)

    ReplyDelete
  7. 蛋糕好细滑哦,肯定好吃。。
    我拿一片当早餐噢。。。
    昨天每个部落客都很急,纷纷在FB抱怨,幸好一切都没事,
    你知道吗?我很怕整个blog不见掉。。哈哈

    ReplyDelete
  8. Sally,是很不错呢^^
    对啊~我跟你担心的一样
    因为没有备份,很怕整个blog不见

    ReplyDelete
  9. 哇!!部落格装修,你家也换风水位了哦。。哈哈

    这蛋糕好美,
    好想大大口吃。。嘻嘻
    谢谢分享,
    食谱我扛走咯,
    因为你家有copyright,don't play play啦~~

    ReplyDelete
  10. vivi@n,换了好几天了呢:)
    谢谢捧场,不客气

    ReplyDelete
  11. 经常在你家潜水,第一次来你家留言,请多多指教。

    我看到你做的发糕。两款中,那个粉红色的发糕里说到需要加入一包果子盐(ENO) 我这里售卖的都是罐装的,请问一包的份量大概是多? 谢谢你。

    ReplyDelete
  12. 耶,做么这个蛋糕在跟我招手哈???

    死料,我的milo酱煮焦了哩!:pPp,还能吃啦。哇哈哈哈。。因为是昨晚1点做的。有点BLUR BLUR的。。

    ReplyDelete
  13. 终于有空来吃妳这美味可口的芝士蛋糕了,不过多要一杯coffee。。。。嘻嘻
    方便给我妳的联络号码吗?因为遇到问题时可以请教妳,如果可以sms我,谢谢^^

    ReplyDelete
  14. Kate,你好^^
    很抱歉,我家里没有一包的果子盐了
    上网也找不到答案。等我有出去时
    看了正确的份量再给你知道好吗


    茄,焦了?那要打屁股了
    罚你做多两样来:lol:


    Angie,谢谢捧场^^
    不好意思,不方便呢
    其实我没有你想象中厉害
    我不是什么都会的:$

    ReplyDelete
  15. 是咯!blogger大瘫痪!害我一直一直等!一直一直log in!还是不能!气死咯!
    美美的蛋糕哦!!!!

    ReplyDelete
  16. 哈哈,我留了一个空肚子,偶要来吃了,偶就是酱爽快:P
    我的蛋糕还要死.....我忘了放发粉:(
    还有....偶素好人:$

    ReplyDelete
  17. Pet猫猫,是啊~
    还好今天一切正常了:P


    鲸鱼,等你来吃肥肥:lol:
    还敢讲….你们啊真的很可怕叻

    ReplyDelete
  18. 喔~~好美啊!!
    大师请受我一拜。。

    ReplyDelete
  19. 隐形人,有咩?裂了叻:$
    不介意的话,来我家我请你吃



    拉图,谢谢~哪里
    哎哟,不要酱啦;)

    ReplyDelete
  20. 因为要做给大师吃,有点紧张,有点害怕,有点手脚不分,有点小鹿乱撞。。

    ReplyDelete
  21. 哈!哈!是啦!‘ gu mong leng ‘。不是吗?good morning!

    ReplyDelete
  22. 茄,哪里有大师啦:lol:
    小鹿乱撞喔。。我还小马叻



    Joceline,哎哟~你想象力很好叻
    做么我没有想到huh?给你骗到;)

    ReplyDelete
  23. wow, this cheese cake look perfect and good. Happy Weekend.

    ReplyDelete
  24. 很漂亮,我想这个也算是轻cheese cake,虽然是多工多时间,但出来成品会让你乐半天吧,哈哈哈,近来我也疯cheese cake,那天未去曼谷前一天,我同一时间烘了3粒,用了整14粒鸡蛋。。。累死了。。。。

    ReplyDelete
  25. 好的,没关系,因为你是戚风高手。那有问题时才在网上发问好了。。。哈哈

    ReplyDelete
  26. 你的蛋糕好漂亮啊,害到我现在很想吃一大大片。。。呜呜呜

    ReplyDelete
  27. 雖然有少許裂開,不過我不介意啦,嘻嘻嘻……

    ReplyDelete
  28. 没问题,等你有答案后再通知我,麻烦你真不好意思。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29. Sonia,thank you^^~
    也祝你周末愉快哦


    e起打开幸福滋味,
    谢谢~过奖了:$


    Joelyn,谢谢~哪里
    哇~不累吗?我烘一个骨头都要散了
    隔天差点爬不起来了呢;)

    ReplyDelete
  30. Angie,哎哟~我不是高手:P
    你才是叻~要问问题的是我:$


    neyeeloh,哪里啦:$
    不要紧。有人帮你吃了


    星,我鸡到:$
    你一定不会嫌弃我滴


    Kate,不会麻烦啦:P
    我去药材店看了给你知道哦

    ReplyDelete
  31. 想请问你。。。UHT Whipping Cream 需要打发吗??还有蛋白涩发性和干发性有什么不同????谢谢。。。。

    ReplyDelete
  32. Angel,不用打发啊^^
    要打发我会注明的,呵呵
    湿性发泡做出来的蛋糕会比较软
    搅拌时也比较容易拌匀呢

    ReplyDelete
  33. 谢谢你的款待。今天真的很高兴。(其实每一次和你见面都很开心,很尽兴:)期待下一次。。真的。)

    ReplyDelete
  34. o...ok...受到了。谢谢你。。。。

    ReplyDelete
  35. 我是懒惰型,就3粒一次过烘,我烤箱刚好装得下3粒,反正送亲人,外形不重要,就烘得熟就ok。。。口碑还不错下。。。哈哈哈,自大狂的我。。。hohoho

    ReplyDelete
  36. 茄子,都没有什么好招待
    因为我讲话很废的关系:lol:


    Angel,不客气
    有空做来尝尝^^


    Joelyn,做的真的不错啊
    我去看了。很美一下^^

    ReplyDelete
  37. 裂的我看不到 嘻嘻

    ReplyDelete
  38. 哎哟!看到我等下要去secret recipe 吃午餐liao.....

    ReplyDelete
  39. 你好,看了你部落格好一段日子了,这是我第一次上来留言^^
    想请问你,这个蛋糕该如何脱模啊?饼底如果我是用消化饼ok吗?

    ReplyDelete
  40. 隐形人,看不到?
    好事来的:$


    Wendy,快去
    顺便帮我吃两片:P


    silvercrystar,你好^^
    经过冷藏后的蛋糕回收缩一点
    而且我用脱底模,很简单的直接从底部往上推就出来了呢
    更详细的你可以看作战配备这个粉类-常用芝士和饼底

    ReplyDelete
  41. Hello~~你好,我看到你的Blog,好喜欢哦,我喜欢cheese cake,但!找了好久食谱,我都不喜欢,我还买了很多书,和朋友借了很多书,都不喜欢。直接有天给我看到你的食谱,我真的很喜欢,尤其你这个chicago cheese cake,我很爱,真的谢谢你的分享,我还要努力跟你学习~~~谢谢你分享这些美味食谱^^

    ReplyDelete
  42. Erica Leong,晚上好(^_^)
    很高兴你喜欢我的blog...也很开心你喜欢这里的食谱
    感谢你~有空常来坐哦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