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y 2011

Steamed Moist Chocolate Cake


家里正在进行一些维修,很乱很脏
昨天做了这润湿巧克力蛋糕,一个是给
表妹的儿子(生日蛋糕),另一个
则留给自己。看起来很甜,其实并不会

hmm...非常简单又好吃的蛋糕
即便是初学者也很容易上手哦~对于
没有烤箱的朋友来说,也是一个喜讯呢
咦~大家还等什么?快来试试吧:P

  • 蛋糕体做法
  • 奶油180g,幼糖180g,淡奶200g,小火煮溶
  • 待稍微凉后,加入打散的鸡蛋2个(约110g)
  • 搅匀后即成*巧克力液*,备用
  • 另一边,准备另一个盆,将以下的
  • 面粉100g,可可粉50g,苏打粉1/2tsp,发粉1/2tsp
  • 混合过筛后加入之前的*巧克力液*,搅匀
  • 加少许rum酒(约5g)提香,搅匀(选择性)
  • 倒入已涂油的8寸半圆模里,盖上锡箔纸
  • 放入蒸锅,大火蒸5分钟后,中火续蒸40分钟
  • 锅子浅的朋友在蒸第20分钟时要加热水以免水干
  • 食谱参考自neyeeloh & Amy

  • 巧克力酱做法
  • 炼奶200g,可可粉20g,植物油30g,搅匀
  • 小火煮至稍浓后,加入一小撮盐搅匀备用
  • 这时可以把蛋糕倒扣出来放在架子上
  • 将稍冷的巧克力酱从蛋糕中心倒下
  • 抖一抖架子(不是抖自己的身体哦:$)
  • 让巧克力液均匀的覆盖整个蛋糕
  • 半凝固后开始装饰,然后放入冰箱冷藏
  • 当当~冷却后即可切片食用:P
  • 巧克力酱本来是有过滤的,但因过于浓稠而作罢


26 comments:

  1. 美美。。
    巧克力倒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2. oppps...
    应该说是“巧克力酱”。。。:P

    ReplyDelete
  3. 放上孩子喜爱的糖衣就很美了!简单大方!
    你用黑可可粉吗?这么黑的?
    june@june

    ReplyDelete
  4. 美喔...我暂时都没时间做这些了....
    要等开学了:$

    ReplyDelete
  5. 好诱人的巧克力蛋糕哦!

    swing~~

    ReplyDelete
  6. 请问,你做出来的蛋糕会很甜很甜吗?

    ReplyDelete
  7. 哗!很滑。。。。 很滑。。。。的巧克力酱。

    ReplyDelete
  8. 哈哈,看到妳写那个抖一抖架子,不是抖自己的身体~好好笑哦!
    那个糖衣是几时才可以贴上去的?

    ReplyDelete
  9. 水。。水。。。水。。。。很美。。一般的做不到那么高水准哦。。还是你行啊。。。

    ReplyDelete
  10. 你做得很美,第一张图很吸引人。

    ReplyDelete
  11. 美!你好厉害哦!(我是Jane,最近不能在你的blog留言,所以只能选择用anonymous ac 留言。之前sonia的也如此,不过她改了comment的方式,所以现在没问题了)

    ReplyDelete
  12. 油油亮亮的很水。。。
    比起那些要抹鲜奶油的,这个比较容易。。哈

    ReplyDelete
  13. Siew Hwei,哪里~
    没关系,我看得懂:P


    june,没有哩;)
    就是一般的可可粉(V牌的)


    鲸鱼,当然没时间咯
    你要游去大海了嘛:$


    swing,也不错吃哦
    你也来做做看吧:P

    ReplyDelete
  14. susanna,你好:)
    很甜很甜?我是不觉得啦
    可是个人味觉不同,要自己试了才知道


    Joceline,这个哪里有滑
    上次师傅教的才滑叻:$


    icafe,谢谢~哪里
    你也可以做到^^


    spdong,本来我是没有写架子的嘛
    我是等半干的时候哦(上面有写叻):P

    ReplyDelete
  15. Joelyn,哪里~你也可以
    找一天来玩玩看吧:P


    Cook.Bake.love,哪里哪里
    谢谢你的赞美^^~


    Jane,哪里~过奖了:P
    以你的手艺一样可以做到美美的
    你说的问题我昨天才碰到,就是
    一直不能登录留言,有被吓到(汗)


    Sally,对~这个比较容易:$
    味道也不错。。可是出来的效果
    没有鲜奶油来的滑和美,我是这样觉得啦

    ReplyDelete
  16. 我來遲了……蛋糕有留給我嗎?。。。

    ReplyDelete
  17. 吃的时候
    整个嘴巴都是
    巧巧巧巧巧巧克力

    ReplyDelete
  18. 美!!! 水准很高。。。 

    ReplyDelete
  19. 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蛋糕。。不用巧克力浆也很好吃。。

    茄子

    ReplyDelete
  20. this cake is extremely moist and yummy! you bake it so well! (:

    ReplyDelete
  21. 巧克力可是我最愛的蛋糕之一!
    這個蛋糕很漂亮啊!一定很好吃!
    請問,我看圖,您的糕盤上還蓋了一張foil paper,
    是否在防止蒸糕過程中,水滴到蛋糕上?

    ReplyDelete
  22. 很美!超想吃!
    馬上想做了……但是有些問題
    請問各粉混合過篩後加上的巧克力液是指什麼巧克力液?

    ReplyDelete
  23. 星,别人我不敢讲
    你。。我一定留:$


    隐形人,哈哈~就是
    昨天吃的时候没留意,嘴角还有巧克力
    还敢敢跟维修马桶的人讲话:lol:


    hanushi,哪里~我相信
    你也可以做的很好^^


    茄子,对,我也这样认为;)
    要不是抄错食谱在纸上,巧克力粉写到50g
    逼不得已要把巧克力酱做多。。要不然
    我自己的那个,也不会淋巧克力:$


    The Sweetylicious,你好^^
    谢谢~其实不难,有空的话可以试试


    miss,我也满爱巧克力的呢:P
    谢谢,真的不错吃。。你说的没错
    盖上锡箔纸是防止水滴到蛋糕上


    huikee!!!,你好^^
    看回蛋糕体的做法,第一和第二行就是
    巧克力液的做法哦~打这个符号的(*)

    ReplyDelete
  24. huikee!!!,
    不客气:)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