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une 2011

杯子玛德莲蛋糕

应家婆要求而做的玛德莲:))
那天她看到我blog里小小的玛德莲,说
这个很像很好吃,我答说,是真的不错吃呢
也不难做,等你回的时候我做一些给你带回去吧
眨一下眼就过了一个星期,等会儿就要载她
回kampung了。当然我们也会在那里留宿一天


这配方可做34个小纸杯,而小纸杯
是早前在S'pore daiso买的。奇怪~上次做的时候
没有遇到问题,这一次做底部却凹入,温度一样啊
不晓得是面糊比较浓稠的关系,还是底下的
烤盘我用烤箱附送的那种不沾盘(导热很快)
hmm....算了~味道好就行了,反正纸杯也用完了


  • 事先准备
  • 所有粉类称好后,混合过筛
  • 然后开始制作榛果奶油
  • 无盐奶油180g切小块,放入锅中加热
  • 小火煮至呈榛果色后,离火~保温备用
  • 鸡蛋5个(约280g)打散,加入幼糖200g,搅匀
  • 接着加入柠檬汁1tsp,柠檬皮碎1个,橙皮碎1个
  • 用打蛋器轻轻搅拌均匀*
  • 另一边,高粉70g,底粉150g,发粉2tsp
  • 中间挖出一个凹陷,把鸡蛋液*倒入,搅匀
  • 再慢慢倒入榛果奶油,搅匀
  • 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个小时
  • 若时间充裕,放置一个晚上更佳
  • 从冰箱取出醒好的面糊,舀入杯子7分满
  •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层
  • 以200度烤14分钟左右
  • 食谱取自简简单单做点心

24 comments:

  1. 哇,你家婆很潮哦,還會上網;)

    ReplyDelete
  2. aiyo...好心,没有啦
    是我老板的姐姐上网开来看
    不小心给她看到的啦:P

    ReplyDelete
  3. 嘻嘻。。。下次去你家也做几个给我打包哈。。

    你家婆读你的BLOG哦??她有没有留言啊??(好奇)

    ReplyDelete
  4. 哈哈哈。。。你家婆真可爱

    ReplyDelete
  5. 茄子,没有啦:$
    她哪里会读?只是看照片而已
    我老板的姐姐刚刚才学会上网:lol:



    alycia妈咪,重点其实是
    她以为是....鸡蛋糕:$
    我跟她说这个比鸡蛋糕高级很多叻

    ReplyDelete
  6. 不错啊,你的家婆还会欣赏你的作品,而我的那个就。。。

    ReplyDelete
  7. 我也是以為妳家婆會上網看blog呢,呵呵呵……
    我家婆啊,做了蛋糕給她,她竟然拿去分給她女兒和其他兒子們吃,她自己只吃一點而已……搞到我都不想做蛋糕帶回去。。。

    ReplyDelete
  8. 很难得你家婆有兴趣看PC涅。。难得。。呵呵!纸杯很美。。

    ReplyDelete
  9. 哈哈,你家婆很cute nie...

    ReplyDelete
  10. 这玛德莲跟之前做的有不一样吗!
    之前的我还连续做了两次哦!!
    很喜欢你家的食谱,感谢分享。。

    ReplyDelete
  11. 玩得开心点。。
    祝你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12. Tracylow,哎呀~也没有用啊:$
    可惜住在我附近的亲戚不会欣赏
    跟我同辈的堂弟他们,又很少碰到


    星,她有过去她女儿家才会看到的:$
    正常啊~我家婆也是分给女儿,看到邻居
    来也会分一点,大家一起吃才吃的完嘛
    老人家吃不多的,只要没人嫌不就行了吗:P


    38隐形人,没有啦~我老板的姐姐是叫姑姑吗?
    她学上网下载戏来看,问我网站才顺便给她
    偶尔才看看我有做什么这样而已:lol:

    ReplyDelete
  13. 董夫人,她只是随便意思意思看而已
    要是真的叫她坐着看,我看眼睛都花了吧;)


    susanyee,是吗?还好啦
    偷偷跟你讲,她媳妇更cute..:$


    幸福滋味,每一款的味道都不一样啊
    食谱不同嘛~这你要自己试试才知道:P
    你最爱的是哪个了。呵呵~不客气哦

    ReplyDelete
  14. 凶妈妈,端午节快乐哦
    吃了粽子吗?:P


    Sally,没有玩啦~坐车坐到全身痛
    吃了很多粽子倒是真的,哈哈
    端午节快乐哦^^

    ReplyDelete
  15. 哈哈,那么就不能顺畅的大谈一翻了。。。。。幸好家人懂得欣赏,也是你的推动力之一哦。。。

    ReplyDelete
  16. Joelyn.......说中我的心事
    给的时候很爽快,后面才想起
    哎呦喂~来不及了:$

    ReplyDelete
  17. 纸杯很美呐!
    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18. 哈,我哦,烘焙常出现状况是家常便饭,老是“十万个为什么”。 呵呵。

    你的蛋糕小的可爱,美!

    ReplyDelete
  19. 淇淇,谢谢^^~
    端午节快乐哦


    hanushi,对咯~我也是:$
    谢谢,这里也祝你佳节愉快


    Bernice,端午节快乐哦
    今年吃了几个粽子啊:P

    ReplyDelete
  20. 玛德莲蛋糕用小纸杯来做,很卡哇依涅 ^_^

    ReplyDelete
  21. neyeeloh,是啊^^
    我第一次做也有用杯子涅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