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ne 2011

起司戚风

已经有好几天没睡好了
不懂宝宝怎么了,半夜一直起来
尤其是将近天亮时,几乎是每一个小时起来
一次。再这样下去,老娘就要变熊猫了

难道是宝宝喝不够饱?我在想
不过喂的频密时,还是有看到他吐奶啊
白天也很正常,会玩会拉会睡,奇怪了
还是。。还有什么原因呢?


 第一个做不好,今早赶快再做一次
但因时间仓促赶不及拿给朋友。排写啦~你们
吃的是比较差的。有机会再做其他的补回:P

  •  鲜奶90g,奶油60g,奶油起司30g,帕玛森起司10g
  • 幼糖20g,盐一小撮,倒入盆里,隔水溶化,混合均匀
  • 筛入底粉100g,拌匀。接着加入蛋黄80g搅匀
  • 另,蛋白175g,柠檬汁10g,幼糖60g,打至小弯勾状
  • 分次加进蛋黄糊里快速拌匀,倒入8寸中空模
  • 轻敲让空气排出,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下层)
  • 以180度烤约48分钟,出炉立即倒扣,待凉脱摸
  • 食谱取自一定要学会的经典烘焙

这个(小图)是昨晚做的,底部有点紧实

用的是无盐奶油。。hmm...个人觉得跟

第二次做的(有盐奶油),味道差不多叻

也许是我嘴巴笨吧~吃不太出来分别在哪里:$

还有,是用冰蛋白,体积也较小

28 comments:

  1. 抢了才慢慢说。。。。
    我还没试过做cheese chiffon,
    相信味道带点咸而香的芝士口味吧。。。
    我会挑战它的。。
    等我哦。。。
    ^_^

    ReplyDelete
  2. 如果有人问起我
    用特幼粉和低筋面粉来做戚风
    有什么分别??
    我也是ee,rr的
    因为我觉得好像没什么分别哦

    我也觉得自己的味蕾没那么敏锐 ><

    问下你,你这个戚风是不是顶出了帽子来 :P

    这个戚风那里会差呢??
    如果让我吃到,不小的有多开心呢 ^^

    ReplyDelete
  3. Joelyn,我家的沙发不用抢的:$
    对啊~带点咸香的戚风
    你应该会喜欢吧~:P



    0620,顶出帽子?
    你的意思是超出模型吗
    呵呵~有机会你来到JB的话
    我很愿意做给你尝尝:)

    ReplyDelete
  4. 是的
    有超出烤模吗?
    去JB? 给我一点时间, 嘿嘿!!
    对了,你有和网友们见过面吗?

    ReplyDelete
  5. 这么好吃的戚风,很香耶!甜度又刚刚好,幸福死了!
    (耶耶,这次没让魔鬼鱼独吞,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6. ermm...聽起來好像是茄子有吃到蛋糕哦!
    真羨慕妳們可以經常面對面做交流~

    ReplyDelete
  7. 我也是吃完了啦,哪有差,就是good,good,good:P

    ReplyDelete
  8. 能够吃到东东的7风,是真的很幸福的。

    ReplyDelete
  9. 我也要吃!妒忌楼上的料。。。

    哈哈哈,组织很幼叻。。。美到。。。

    ReplyDelete
  10. 0620,有~其实我做的戚风,凡4个蛋用8寸模
    烘烤后都会超出,只是多或少而已^^


    茄子,哎哟~谢谢捧场
    还好你没有早走:P


    星,没有经常啦
    有事情才约出来见面:$

    ReplyDelete
  11. 鲸鱼,谢谢~怕你觉得甜
    因为你爱苦比较多;)


    Jane,哪里~是大家给面子
    做给懂得吃的人是我的荣幸:P


    june,不用妒忌
    来J.B我请你吃:P

    ReplyDelete
  12. 宝宝是不是吓到啦?7风?赞咯!

    ReplyDelete
  13. 看起来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14. 起司戚风我常做,好吃哦!
    从前我的孩子呀,一个晚上不知起来几次,搞到我都发疯了!哈哈!
    如果宝宝一切都好好的,那么就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做妈妈的会比较辛苦罢了。

    ReplyDelete
  15. I just want to grab a fork and dig in.

    Papacheong
    http://home-cook-dishes-for-family.blogspot.com/

    ReplyDelete
  16. 赞不绝口的戚风蛋糕。这个口味很好,很香。我和家人朋友都非常的喜欢。这个还加了parmesan cheese,应该会更香,更good!快啊!快啊!快快开工啊!

    ReplyDelete
  17. Hi,i love to reading your blog . may i know where do you get your baking needs from jb . i'm from singapore is there any shop that is nearer to woodlands check point?
    Thank s

    ReplyDelete
  18. Tracylow,不懂叻:$
    他晚上不是哭醒的喔


    CaThY,是挺不错的
    有空的话试试吧:P


    淑云,恩~你说的是:)
    我也发现他没有什么,只是爱闹

    ReplyDelete
  19. PapaCheong's 拿手好菜,
    谢谢你的欣赏^^


    Joceline,对啊~味道不会太重
    不太吃cheese的朋友都可以接受:P


    Erica,你好,谢谢你喜欢我的blog^^
    靠近woodlands的啊~好像...没有叻
    可能比较近你的就是J.B的'黄明发'了
    而我通常都去以下这两间:
    1)Perling Indah
    
http://perlingindah.blogspot.com/
    
2)大学城的凯翔
    
http://www.venturienterprises.com/


    ReplyDelete
  20. 我。。做了你的戚风,因为昨天吃不够:$

    ReplyDelete
  21. 东啊,小王子一直醒是怎么醒? 自己起来后哭还是怎样?我可不想美人变熊猫人呀!

    为什么, 我没得吃?呜呜。。我要自己动手做了。。。

    ReplyDelete
  22. 茄子,哇~很快手脚叻
    做的如何?:P


    凶妈妈,中午有时是自己哭醒
    晚上好像不会叻~:P
    有机会的话可以做一个给你:$


    隐形人,hmm….
    kam xia:$

    ReplyDelete
  23. 看起来好细腻! 茄子和鲸鱼太有口福了。

    ReplyDelete
  24. 有cream cheese 的,我一定喜欢。
    _sean

    ReplyDelete
  25. 看到cheese, 哪里还能继续浅。。。赶快浮出水面 :)

    小孩,会偶尔给我们坏蛋下。。。有时也未必有“特别”的原因。。。等他们坏蛋完了,又会回到轨道上了:)

    ReplyDelete
  26. hanushi,谢谢夸奖:P
    问题是,她们吃的是第一个


    sean,喜欢嘛
    那赶快动手做咯:P


    牙,芝士的魅力真是无法挡:$
    是咯~我发现BB是依恋妈妈的RT
    要吸一下才有安全感;)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