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ne 2011

半熟巧克力蛋糕

昨晚啊~兴奋的想试用新买的模子
原本想把份量减半的,一方面不想吃那么多
另一方面是,模子只有6个。可称材料时
却忘的一干二净。唉~糊涂的老娘

大概量了一下,新的模子底部有4cm
杯口6cm,高6cm。烤了14分钟就如上图这样
我觉得下次再做可以烤多一两分钟
因为巧克力液太多,倒扣时很容易烂叻

第二盘则用5个小布丁模,底部4.5cm
杯口6cm,高2.5cm,烤了15分钟
哇哈哈~全熟了,没有巧克力液流出来
不过o.k啦~全熟的有全熟的好吃:P


  • 事先准备
  • 黑巧克力170g,无盐奶油150g,隔水煮溶
  • 搅拌至光滑后,放凉*备用
  • 在每一个模子里涂油,洒上高粉
  • 烤箱预热200度
  • 鸡蛋200g,打散后加入幼糖150g,搅匀
  • 接着加入事先溶化的巧克力液*搅匀
  • 筛入底粉75g,继续搅拌至不见粉末为止
  • 用汤匙舀入模子中约8分满
  • 放入烤箱(中层),转180度烤约9分钟
  • 若要作为礼物送人则需烤15分钟让内部烤熟
  • 食谱取自简简单单做点心

24 comments:

  1. 我来了,很漂亮。。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2. party拿出来宴客很大方又特别哦。。。。赞!赞!

    ReplyDelete
  3. 我要吃全熟滴!半熟的食物我不大敢吃涅。。。

    ReplyDelete
  4. 勾起我的食欲了~
    我要各一个~
    哇咔咔~贪心の月~

    ReplyDelete
  5. 啊.....超级大妖怪啊~
    有没有吃了会瘦的啊?
    好想吃.... ...
    谢谢东东的分享^^v

    ReplyDelete
  6. 我想到我早上吃的半生熟的鸡蛋

    ReplyDelete
  7. Joelyn,谢谢~没错;)
    再放一个雪糕球上去更棒


    星,那你应该不吃生鱼片
    日本料理的沙西米是我的最爱:$


    蔚蓝月夜,这个并不难
    温度捉好就行了:P


    Jenny Low,如果有吃了会瘦的:$
    我早就瘦了咯~哈哈….不客气哦

    ReplyDelete
  8. 隐形人,生熟蛋我也很爱叻
    不过自己弄的不是太熟,就是不熟:$

    ReplyDelete
  9. 生魚片嗎?err...沒吃過,因為不敢吃……

    ReplyDelete
  10. 我喜。。欢这个甜品。。。曾在一个咖啡厅吃过, 好好吃耶。 听起来, 要拿捏好温度时间不简单喔。

    ReplyDelete
  11. 这个吃了节食半个月都不会瘦回去。哈哈

    ReplyDelete
  12. 这个算LAVA CAKE的一种吗?
    上次,看到某某CHEF弄这款LAVA CAKE时,也是半生熟的。。我。。讲真。。脑海里马上冒出:是这样的啊???不熟的。。可以这样吃的啊??还好当时CHEF说,还需要烘久些。。不然,我肯定无法接受他的那款RECIPI。

    总结是:跟星一样。。半熟的。。我也不敢吃。呵呵。我也不吃日本餐的不熟SUSHI1.:p

    ReplyDelete
  13. 哇,这个......再加一球雪糕真的是PERFECT:p
    看了好想吃:)

    ReplyDelete
  14. 巧克力液流出来,看来很诱人!
    我也想吃(^_-)

    ReplyDelete
  15. 星,嘿嘿~搞不好
    你一吃….就爱上了:lol:


    hanushi,我没有再外面吃过呢
    不过自己倒是做过几次:P


    susanyee,没关系啦
    我也是瘦不下去:$

    ReplyDelete
  16. Michelle,Lava Cake?不懂叻
    这种跟普通的蛋糕不同嘛~你试试看:P
    我前面还有做过两款其他佩服,就在
    甜点,点心这个分类


    鲸鱼,对咯~还得要H牌的:$
    再加多一杯星巴克的咖啡就更赞啦


    swing,对啊~只是我嫌它流太多
    蛋糕体多一点比较好:P

    ReplyDelete
  17. 这个蛋糕我做过,成功了,但是不敢吃。
    给家人吃,吃不完丢掉。第一次不敢吃成功的蛋糕。
    我看到流出来的巧克力浆就想到之前搅拌好的面糊有不熟鸡蛋 >< 我连半生熟鸡蛋也不敢吃,sushi上面的生鱼片全都不敢碰。><

    ReplyDelete
  18. 这蛋糕是冷藏后吃的吗?冷冷吃应该很好吃吧。
    我看我吃了后喉咙马上疼,然后脸上爆豆,哈哈~

    ReplyDelete
  19. 这款蛋糕在我list里很久了,但是就是好奇怪,就是没提起兴趣想马上去做,然后呢,整天做有的没的,晕

    ReplyDelete
  20. 这个好像很难掌握 hor

    ReplyDelete
  21. 香香,哈哈~怎么不敢吃还做啊?
    不去想就没事了嘛:P


    Bernice,不是涅~热吃滴
    不过你可以试试放冰箱:P


    阿米,其实过程很简单
    找一天要做做看吧:P

    ReplyDelete
  22. neyeeloh,还好啦:P
    我相信你也一样可以做到

    如果跟我一样是烤两盘,你可以看
    第一盘烤的怎样,在烤第二盘时
    就可以调温度了:)

    P/s:第二盘我不是故意要让它熟
    而是宝宝已经在闹了~哈哈
    不过可以同时尝到半熟和全熟的
    蛋糕。。也不错啦

    ReplyDelete
  23. 这个,是很多人的心头好哦:),你做得好好哦,会难吗?

    ReplyDelete
  24. hi~可以叫你小鬼吗:P
    哪里~谢谢你的赞美
    我觉得不难,温度捉好就行了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