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ne 2011

苹果芝士戚风蛋糕

OMG...抄食谱上来时才看到
少放一个蛋白叻。哎呀~纸上都抄对啊
可能忙着搞那不会动的果汁机,一时大意
以为跟蛋黄同样份量(长叹兼撞墙)
做出来的戚风蛋糕。。无敌扁
这应该是我有史以来做的最'高'的戚风吧


这里要谢谢淑云的分享:))
一样没放发粉,太信自己的关系
用自己的做法,出来的效果很不满意
上次做柠檬乳酪戚风时,就已经知道乳酪的
脂肪成分很容易让蛋白霜的气泡消失
还少放一个蛋白,这情况应该用8寸模*.*
 
  • 苹果汁50g,奶油80g*隔水煮溶
  • 果汁机里放入奶油芝士150g,打软
  • 接着逐粒加入蛋黄5个,打匀
  • 加入幼糖20g,打至糖溶解
  • 慢慢加入苹果奶油*搅匀(芝士糊)
  • 另,面粉105g,挖一个穴
  • 倒入苹果芝士糊,搅匀
  • 另,蛋白5个(200g),柠檬汁1/2tbsp,幼糖100g
  • 打硬后,分次加进芝士糊里快速拌匀
  • 倒入9寸(23cm)中空摸,中下层
  • 以180度烤约48分钟
  • 记得要加多一个蛋白哦(也就是6个

39 comments:

  1. 苹果苹果,感觉到清新,想做。。。想罢了,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阿米,
    称有空是做做看啦:P

    ReplyDelete
  3. 都说你是戚风教主,什么样的戚风都可以做到美美出来...

    ReplyDelete
  4. eileenlee,哪里有
    这个我做不好叻;)

    ReplyDelete
  5. 有问题咩? 嫌弃? 给我吧!

    ReplyDelete
  6. 凶妈妈,你在我附近的话
    马上拿给你:$

    ReplyDelete
  7. 哪有扁哦?
    颜色还美美的咧:P

    ReplyDelete
  8. 鲸鱼,又来。。睁眼说瞎话
    我想如果用8寸模应该可以看啦;)

    ReplyDelete
  9. 这个很特别,还会有苹果味道吗?好奇。。。

    ReplyDelete
  10. 拜托,酱还不可以看啊.....
    师傅,你要求很高啦好不好:$

    ReplyDelete
  11. 茄子,咦~这个时间你不是睡了咩
    很好的问题,完全没有:lol:



    鲸鱼,huh...广东话sifa是吗:$
    不过这个做的有比柠檬乳酪那个好啦

    ReplyDelete
  12. 嘻嘻,等你嘛,然后办正经事,然后看到你的蛋糕。。

    ReplyDelete
  13. 茄子,我没有时常在面子书的啊
    重要的事要打电话给我嘛;)

    ReplyDelete
  14. 我有做过也是发傻
    放错份量
    卡卡卡

    ReplyDelete
  15. 隐形人,最怕就是这样
    明明写对,还会看错:$

    ReplyDelete
  16. 苹果戚风。。。让我失败最高纪录的归它莫属了。。我永远忘不了它。。呵呵。。

    你的苹果CHEESE CHIFFON CAKE没问题啊。。算成功不是吗?

    ReplyDelete
  17. Michelle,这个配方你也做过了吗:P
    哎呀~少放一个蛋白,而且也消了一些泡
    用不对模啊。。。等我下次
    有买cream cheese时会重做:$

    ReplyDelete
  18. 没关系,健康的食谱。成品还能吃吗?那还可以哦!至少不会浪费掉心血。我觉得如果不加发粉的,20cm模应该是刚刚好。因为我看carol的食谱,通常5个蛋,和300克内的配料通常就是8寸~20cm的模。我试过。没加发粉,出来是刚刚好。高高的哦!

    ReplyDelete
  19. 我同意妳的看法,戚風蛋糕就是要高高的才美~

    ReplyDelete
  20. 东,我抄了你的起司戚风食谱,我有连接回你家。谢谢你哈。。:P

    ReplyDelete
  21. 以前还不会做7风总觉得会很难做。但现在觉得容易又健康是这个做法。:)

    ReplyDelete
  22. jess

    我通常是用同等份量的蛋白和蛋黄做戚风
    这和多个蛋白的戚风,有什么分别??

    ReplyDelete
  23. apple chiffon, sound so refreshing and good.

    ReplyDelete
  24. 我也时常大头虾。哈

    我觉得不错雷。还比起我的有些戚风还高呢。

    ReplyDelete
  25. 我和鲸鱼一样
    很欣赏这戚风的颜色。
    好漂亮。

    ReplyDelete
  26. 这个我想做,可是想把苹果汁换成橙汁,因为家里一大堆橙。。呵呵
    可是又担心失败,上次做了鲸鱼的可可米芝士7风失败了,里面也有用到 cream cheese,现在有些许恐惧感 :(

    ReplyDelete
  27. Joceline,因为。。平常我用4个蛋
    8寸模,烘出来的戚风都超出模型啊
    所以,5个蛋的很自然会用9寸模:$
    由于这个戚风乳酪的份量太多,所以很容易消泡
    像之前我做的Alex Goh的这款就不会:))
    http://closeto-u.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1.html


    星,恩~我一定会再做过
    下次一定要高高的:))


    茄子,不客气啦
    味道喜欢就好:P


    苏联妈妈,你说的没错
    可是....像巧克力的或乳酪份量多的
    我自己都没什么把握:$

    ReplyDelete
  28. 0620,因为乳酪的脂肪成分容易
    让蛋白霜消泡吧~所以才加多一个蛋白
    一般的戚风不需要:))


    Sonia,是的,而且是鲜榨的苹果汁
    不过,蛋糕里却吃不出苹果味:P


    hanushi,我认为组织还算o.k….虽然
    我已经很快拌匀了,可还是消了一些泡
    敌不过强大的乳酪脂肪;)


    sean,蛋糕吃起来没问题
    就是后悔用9寸模:$


    neyeeloh,你可以试试看
    哈哈~我家也因为有拜神
    所以冰箱囤积了一堆水果:P

    ReplyDelete
  29. 清新的苹果加上芝士
    我。。。我好想吃 >.<

    ReplyDelete
  30. 近来感觉真的退化了。。。
    爬不过来,
    反应很慢。。。。
    你post了
    我追。。
    追。。。不上,
    都是FB害的,
    一个tag你全世界留言,
    要逐个逐个看。。
    时间也拖长了,
    就顾不到blog。。。。
    就说不想用FB的,
    但又没面子哦。。。
    哈哈哈哈,
    X的。。。

    ReplyDelete
  31. 很羡慕你每次做的戚风蛋糕组织都很细致很漂亮。

    ReplyDelete
  32. PynnLee,老板娘,好久不见:P
    看来你可能没时间做蛋糕吧


    Joelyn,是酱的啦:P
    哪里能够顾到两边,哈哈~所以
    我很少在面书的,比较喜欢blog


    SweetFamily,哪里~
    做多了的关系吧:$

    ReplyDelete
  33. 其实我很喜欢这个第一张的相片。无法形容的美!拍的很好。

    ReplyDelete
  34. 原来如此!如果食谱要多一个蛋白,每次我都假厉害放少一个蛋白,难怪我的蛋糕都扁扁的,哈哈!


    Swing~~

    ReplyDelete
  35. 我还以为是真的很高,读到最后才恍然大悟!呵呵。。。也很好啦,不用开太大口吃 :)

    ReplyDelete
  36. Joceline,每一次送人
    大的我都会这样摆叻
    不然….盒子关不上来:$


    Swing,食谱里那样写
    自然有它的用意,所以不要乱改
    如果自己不会的话:$


    Jane,都少放一个蛋白了
    还会高到哪里去
    哈哈~你很会安慰人:$

    ReplyDelete
  37. Wa, this cake looks so smooth and fine! Mango chiffon must be a refreshing one!

    ReplyDelete
  38. Honey boy.......
    这。。这是apple & cheese
    不是芒果:$

    ReplyDelete
  39. J.O,上次我做的APPLE CHIFFON 不是这个RECIPI。。我有在BLOG写出整个失败经过。。呵呵。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