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ne 2011

苏芝蛋糕

记得去年表妹送我一罐苏芝饼
那味道令人惊艳,到现在我还记得,就是跟
一般饼干不一样。后来啊每一年的年饼一定少不了
我很爱的苏芝饼。真的非常喜欢它的香气:))

出乎意料的是,苏芝蛋糕并没有
给我这种感觉。味道令人很落寞,有些失望的说
跟饼干完全不同。搅拌时的的确确很香(真的)
可能是我过程有些失误,诠释的不完全

食谱取自Alex Goh的蒸出蛋糕香
之前已做过书中的蒸车大芝士蛋糕蒸迷你松糕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按进去看看:))

41 comments:

  1. 蛋糕出来很美啊!

    ReplyDelete
  2. Tracylow,表面很多洞洞
    跟书上的不一样:(

    ReplyDelete
  3. 什么是苏芝饼?有照片可看吗?我没听过也没看过。。。。再接再厉,你一定可以的。。。

    ReplyDelete
  4. 哇!表面装饰很美哩!要看食谱。。。。

    ReplyDelete
  5. Joelyn,没有过年没有卖的吧:$
    哦对~在我面书有,你去找相簿里的
    -今天买什么



    茄子,都排歪了叻~还美咩
    这蛋糕要用9个蛋黄哦~而且是蒸蛋糕
    你确定?:lol:

    ReplyDelete
  6. 看到你说要9个蛋黄我就却不了。

    ReplyDelete
  7. ching,所以你知道我为什么做吗
    因为....我买的苏芝粉要过期了:$

    ReplyDelete
  8. 雖然妳說成品令妳有少許失望,但是我還是要進來吃一塊 ;)

    ReplyDelete
  9. 谢谢阿星支持:$
    就。。不是我要的苏芝味

    ReplyDelete
  10. 有時候就是這樣,出來的成品不是自己喜歡的,沒關係,下次試做別的食譜看看吧~

    ReplyDelete
  11. 我有要买SUJI粉,不过每次看到都是500G以上的,怕用不完,就放弃了:$
    蛋糕有美^^

    ReplyDelete
  12. 星,问题是这苏芝粉做的不是饼干
    就是多多蛋黄的蛋糕:P


    鲸鱼,我买的是500g的(这个月底到期)
    你不介意的话,来跟我拿:$

    ReplyDelete
  13. 月底哦.......酱我无福消受了,最近都挺忙,忙着追戏,咔咔咔:$

    ReplyDelete
  14. 苏芝牛油蛋糕我做过,
    吃起来很松,你的会吗!?
    冰箱还有剩下的,不知道
    还可以做什么!?

    ReplyDelete
  15. 虽然我不知道苏芝粉,苏芝粉是什么,
    但是我还是浮上来飘过下,呵呵!

    ReplyDelete
  16. 鲸鱼,o.k...慢慢追
    表追到变国宝鲸鱼就好了:$


    幸福滋味,很松?就像
    吃到花生碎和杏仁粉这样的口感吧;)


    swing,苏芝粉啊
    形状跟酵母很像,不贵:$

    ReplyDelete
  17. 没关系啦! 这么多kawan还很看好你, 尤其你挑战9粒蛋黄的勇气很值得赞扬.

    ReplyDelete
  18. eileenlee,谢谢:P
    接下来就妖解决剩下的蛋白

    ReplyDelete
  19. 蛋糕上面一粒粒的很特出。显现出蛋糕的特色。远看好像太阳花一样。我喜欢哦!

    ReplyDelete
  20. 山龟的我 苏芝蛋糕没看过吃过。苏芝粉,没用过。 不要气馁,再接再厉哦

    ReplyDelete
  21. sugee饼干,我也是超很喜欢!
    虽然蛋糕让你自己失望!可是却给我欲望!想吃啊~~~~蒸到很美啊~~~我蒸蛋糕都是失败的!!!好羡慕你哦!!

    ReplyDelete
  22. 我第一次吃 Bengawan 的苏芝饼也“惊为天人”,但是价钱是贵的咯

    ReplyDelete
  23. Joceline,是pecan来的:P
    也是要过期了~哇哈哈哈


    hanushi,脑里有想再做多一次的
    可又要用9个蛋黄,还要蒸70分钟
    想到这些....我就懒惰:$


    Pet猫猫,这个配方不用打发的:P
    只是混合,没有技巧,但是多工


    neyeeloh,我只吃过他们的千层蛋糕
    不过也是10+年前的事了:$

    ReplyDelete
  24. 饼干还是蛋糕?
    蛋糕还是饼干?
    我喜欢SUGEE饼干
    虽然我不喜欢奶 :$
    不过这个奶还不错

    ReplyDelete
  25. 很好奇它的味道,如果我是你邻居该多好呢哈哈哈。。
    没关系啦,下次再接再厉。。。。

    ReplyDelete
  26. 有时候做出来才知道不是我们要的味道时,
    我也是会和你一样~失望。
    然后,就闲掉~

    ReplyDelete
  27. 隐形人,你看不出咩
    这个奶还不错?越来越深了噢
    你讲话:$


    Sally,我的邻居很可怜
    目前没有吃过我做的蛋糕
    每天在那边闻吧了;)


    Cook.Bake.Love,谢谢
    可惜不是我要的味道。不过
    原来我表妹做的饼没有放这粉:$


    sean,对啊~
    不过没有失败也就还好
    不然打击就更大了:$

    ReplyDelete
  28. 这个不错的奶
    应该很好吃
    卡卡卡
    近来不善言语 :$

    ReplyDelete
  29. 每次来都很想跟你说,我也是王菲迷,读书听到做妈妈,都还在听。
    对不起,有点文不对题。呵呵。。

    ReplyDelete
  30. 隐形人,惨~有代沟
    酱办?我真的老料:$
    咦~做么数量相同,你还是第二的



    Yee Er,哇~你跟我同年代的吗
    我也是读书时就开始听了呢^^
    虽然她现在没有出片了,可我还是一样喜欢她

    ReplyDelete
  31. 老的是我 :$
    我为了茄子
    甘心做老二 :$

    ReplyDelete
  32. 你骗我!!呜呜呜。。你骗了我的感情,我的真心。。

    ReplyDelete
  33. 茄子,算了:$
    你....是斗不过她的



    隐形人,你们两个人的事
    我。。不想管:$

    ReplyDelete
  34. 要。。。怎样管:$
    我不要也不愿插手人家的家事

    ReplyDelete
  35. 你愿意的话。。。我
    我。。。。我插咯:lol:

    ReplyDelete
  36. 插了咯:$
    有什么特别感觉吗

    ReplyDelete
  37. 嗯. . 还好. . :$ ~ 38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