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une 2011

肉松蛋糕

农历五月,对我来说是个倒霉的月份
左边手跌倒淤青才好,就轮到右边手,然后
四根手指敲倒桌面,再来前后两根手指烫伤+_+
还有哪里要受伤?下次不会轮到脚了吧

肉松蒸蛋糕,咸的配甜的,不用说
就是好吃~下面抄上来的是原食谱,我除于三
共用了8个软纸杯,尺寸:底部5cm,高4.5cm
刚好放满蒸锅,可以一次过蒸:P
  • 鸡蛋6个,糖250g,盐1/4tsp,打至松发浓稠
  • 加入事先混合的鸡粉1/2tbsp,植物油100g,搅匀
  • 分次加入已混合过筛面粉280g,双倍发粉1+1/2tbsp
  • 拌匀后,把面糊倒入模型中,铺上适量肉松
  • 大火蒸25-45分钟(视模型大小而定)
  • 食谱取自蒸出蛋糕香
  • 鸡粉的部分我用素G粉代替

43 comments:

  1. 嘻嘻。。看来是我跑第一吧?。。
    还没吃晚餐,我来拿2粒咯。。

    ReplyDelete
  2. Sally,还真的哦
    第一的先拿:P

    ReplyDelete
  3. 这个我有做过。鸡粉。。当时还吓到我。
    可是这蛋糕却真的很好吃。

    ReplyDelete
  4. june,肉松配鸡粉ok呀:P
    不过我放的是素G粉,味道较淡

    ReplyDelete
  5. 哎呀!以为我可以抢第一名……

    ReplyDelete
  6. 星,在前三名叻
    很厉害料,38慢过你:$

    ReplyDelete
  7. 她会不会因为抢不到前三名而气吁吁的掉头跑掉了咧……

    ReplyDelete
  8. 星,她不会在乎这些的
    之前她说过。。什么名利摆旁边:$

    ReplyDelete
  9. 肉松我喜欢,不过之前做过7风的,结果好了后却发现肉松都不见了,真奇怪:$
    你......手好了没啊?

    ReplyDelete
  10. 阿星,这个不像38作风。哇哈哈哈。。。

    嗯,我是来看看滴,咸的蛋糕。。嘻嘻

    ReplyDelete
  11. 鲸鱼,还有一边的黑青没好:lol:
    会不见咩?这个我放几多就看到几多叻



    茄子,38没那么早的~可能这时间她还在睡觉吧
    如果是鸡肉松或素肉松的话,你应该可以吃吧:P

    ReplyDelete
  12. 我觉得吖,拿肉松来加进面包及蛋糕都很好吃~

    ReplyDelete
  13. 我不能接受。。咸蛋糕。。。加进面包我就多多都要!

    ReplyDelete
  14. 我喜欢肉松的成品,想问鸡粉是怎样的呢???

    ReplyDelete
  15. 我是把肉松丢进7风里啦,结果都不见了:$

    ReplyDelete
  16. 我。。。。是。。。。。太肥。。。。
    所以跑不过你们。。。。
    呼呼呼(喘大气)

    ReplyDelete
  17. 我昨天才量的体重,64kg了!!!!
    请问这里有谁重过我?

    ReplyDelete
  18. 星,面包我还好:$
    蛋糕我比较ok...huh
    小小声讲:wa..siwa


    茄子,奇怪:$
    加进面包里我感觉好像会哽到叻


    娇娇,鸡粉就是鸡精粉
    煮菜用的那种:P


    鲸鱼,谁叫你丢进去:lol:
    它们已经你浓我浓了,放在上面啦


    隐形人,你在睡觉啦:lol:
    跑?我看你慢慢散步过来吧

    ReplyDelete
  19. 我做过。。我做过。。阿米家的,有放青葱的。。很好吃。。好好。。我改天try这个了。
    Tq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20. 董夫人,呵呵~
    这个是Alex Goh的配方
    也很简单哦:P

    ReplyDelete
  21. 星,da bai wa gong jin ei
    jiu bo lang xiong sin...bo pian lu la

    ReplyDelete
  22. ho lah ho lah...
    wa xiong xin lu jit bai ;)

    ReplyDelete
  23. 38..有很多人在讲你哈。。。你得罪人料是不是?哇哈哈。。。

    ReplyDelete
  24. 我喜欢啊, 有肉松的, 感觉有肉松的蛋糕拿去蒸比较好吃, 不会那么干。

    ReplyDelete
  25. 星,你的jit bai放前面比较好
    放后面很像在。。讲粗话:lol:


    董夫人,她人缘好啊;)
    交友广阔,所以大家都在讨论她


    Min,对啊~非常认同你说的
    肉松蒸了比较好吃涅:P

    ReplyDelete
  26. Tracylow,今天做不多
    改天我再做其他的给你:$

    ReplyDelete
  27. JO: 好! 我滚过来 (装豪迈)

    星: 好像看到粗话那样。。。讨厌讨厌 :$ (装谨持)

    董夫人: 人家没有得罪人。
    人家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讲我耶(装纯情)

    JO: 我是很阔,身形宽阔 :$ (大大力拍胸口)

    ReplyDelete
  28. 泥。。泥不要吓沃
    怎么在那里自言自语起来了
    好啦好啦~sayang泥啦
    乖,kie kun...:rf:

    ReplyDelete
  29. 看起来就好好吃哦!
    谢谢分享~~ ^^
    肉松蛋糕等等。。。。我。。。一定要试试~~ :)

    ReplyDelete
  30. 哇!看到留口水了。。。真的好想马上动工。

    ReplyDelete
  31. 人家都不是在自言自语 :$
    人家在跟大家交流 :$

    小宝宝~
    快睡觉~
    啦~啦~啦~啦~啦~啦~

    ReplyDelete
  32. paiseh paiseh...不小心就变成爆粗口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33. 这样的蒸蛋糕,好吃!!

    ReplyDelete
  34. touch wood 啦!你会没事啦!

    ReplyDelete
  35. 我没吃过这样的蛋糕,我是比较井底的,所以我不相信好吃。。除非。。你做给我吃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36. 这么多 伤处。。。 我都为你感到 痛!!!

    蒸的蛋糕,会不会比较没有那么油的感觉?

    ReplyDelete
  37. 我比较喜欢蒸的蛋糕,小孩吃了比较健康啦。。。。又配搭咸咸的肉松,吃了肯定赞不绝口啦!

    ReplyDelete
  38. 原来这是蒸蛋糕呀!我很少有蒸蛋糕的食谱。好的,这个先记录下来。有机会尝试。谢谢啊!

    ReplyDelete
  39. 恋上烘焙,不客气:P
    你放的这个名称也是我的心声哦


    Anncoo,哈哈~
    这个难不倒你,随时可做:P


    隐形人,就是说你交友广阔咯
    这歌我常唱给宝宝听叻:$


    星,你并没有爆
    只是感觉很像:$


    0620,对啊
    打人小孩都爱:P

    ReplyDelete
  40. Pet猫猫,爱你哦
    谢谢你那么体贴:P


    凶妈妈,你说的对哦~不过
    普通好吃的我不敢做给你啦:P


    hanushi,是咯~几乎每天都烫到
    这款的确不会觉得油呢:P


    Joelyn,也不怎么热气:P
    对,吃了拇指会自动翘起来


    Joceline,是啊~
    有时间的话,做做看吧^^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