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une 2011

彩虹海绵蛋糕

唷呼~终于上传到照片啦 
噼里啪啦(放炮声),blogger是怎么搞的啊
好不容易折腾了一个下午,才能把照片给送上来
下回又不晓得要出什么杯灯了(<_<)

无聊的‘杰’作,来玩玩颜色
本来并不是要做杯子蛋糕的,过程中发现面糊
太多了~如果要做我想要的那个东西,说实在的
是挺浪费的(没这个必要)想了想,临时变卦

于是赶紧拿出几个杯子,对着老板说
你帮我涂白兰他在里面,随便涂就好。接着就
继续搅我的面糊。你看这样可以吗?老板说
我转过头去(吓了一跳),杯子里满满厚厚的牛油

你做么涂酱多(o_o|||)老板:你又讲随便涂
对啦~人家的随便是涂薄薄而已。你....你涂到这样多
多到可以搽面包了咯!好心(Out...没经验的助手)。咳咳
下面是宝贝硬叫人拍进去的,是U...man还是...什么(汗)
这七彩的蛋糕大人们看见就会说:yer
色素啦什么的。。可告诉你,小朋友是爱的叻
宝贝一看见就说:妈咪,我要带去请朋友吃
你喜欢咩?(老娘说) 。喜欢,我没有看过
这样的蛋糕,有酱多种颜色。当然我知道
色素不好,不过偶尔玩玩没关系啦:P
一人一片,感情不散(不用争:$)
我用的色素是膏状的,看右下图。原本是要像
三色大理石那样,无奈海绵的面糊没有牛油蛋糕来的稠
舀入杯子后时不能固定,所以出来的花纹不是很美
嘿嘿。。看得出有几个颜色吗?

  • 蛋黄4个,糖16g,搅至松发
  • 蛋白4个(150g),糖100g,打硬
  • 混合以上两种材料
  • 筛入面粉100g,拌匀
  • 加入植物油50g,拌匀
  • 把面糊分在几个小碗中,加入喜欢的颜色,调匀
  • 将几种交替面糊舀入模型中,放入已预热的烤箱
  • 中下层,以185度烤约22分钟(或至熟)
  • 原食谱取自Alex Goh的烘焙密码

44 comments:

  1. 东东,
    我和你一样,搞到现在才顺利发帖,汗!

    ReplyDelete
  2. sean,嗯咯~难得今天BB睡久久
    可我却上不到照片:$

    ReplyDelete
  3. 那种有好料却贴不上的心情很痛苦哦!

    你真的好有面子,连彩虹都请到小蛋糕里来,好佩服你的耐力及心思.

    ReplyDelete
  4. 咔咔,你家老板很听话啦,他哪鸡道你要涂薄涂厚?
    嗯,我相信小朋友爱死了:P

    ReplyDelete
  5. eileenlee,哈哈。。应该说
    是得空却上传不到照片,所以痛苦:$
    哪里~其实是要做其他东西的



    鲸鱼,你不觉得他也是很极端咩:$
    是咯~还拿几个去幼儿园那边‘号练’
    结果给人家吃掉3个,结果自己只吃到1个

    ReplyDelete
  6. 哇哈哈哈,他拿去号练你不懂几开心啦:P

    ReplyDelete
  7. 鲸鱼,问题是...
    只是号练给两三人看:$
    那..也没什么了不起

    ReplyDelete
  8. 且,下次你再做,逼他带去号练给全班同学吃,然后再号练给老师吃,不就OK了??

    ReplyDelete
  9. 鲸鱼,妖~我素酱霸道的人咩
    逼?no....这不是我的作风:lol:
    要是给其他同学的爹娘知道
    我给他们的孩子吃色素,我看...:$

    ReplyDelete
  10. 对HOR......
    你温柔贤惠,体贴大方,小的用错词汇了,应该是请~
    请你的宝贝拿去号练才对:P
    其他家长不会怎样啦,你宝贝都带头吃了咯:P

    ReplyDelete
  11. 4呗水啦!!! :)

    ReplyDelete
  12. 哈哈哈……如果我叫我汗尼帮我涂牛油的话,我觉得等到我面糊消泡变水了,他还没弄好呢……
    看来妳的宝贝的宝贝(ultraman)也想要吃这款美美的蛋糕呢!

    我看见褐色、青色、红/橙色 & 黄色!

    ReplyDelete
  13. 鲸鱼,前面那个我不敢认:$
    应该是那些家长请我拿去号练,哇哈哈
    说的也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lol:


    米雪儿,干虾啦:$
    wu eng lai zhe


    星,我家那个出名快又做不好;)
    是ultraman来的?他们说是power什么的
    答错一个颜色,再加一个原味白面糊:$

    ReplyDelete
  14. 原来你比38 还要色。。哎哟, 做莫最近出现那么多的色娘??
    星,你对啦!是ultraman...东,你看看那ultraman中间有个小灯,那个小灯就是他在打怪物时,能量快要用完,会闪灯提醒他能量快用完啦,叫他快快收工! power ranger的头(帽子)比较平滑, 像是戴头灰这样的!

    ReplyDelete
  15. 凶妈妈,哈哈哈~人家本性就是如此
    哦~谢谢你。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还是你厉害...:$

    ReplyDelete
  16. 小孩子都是喜欢五颜六色的啦!
    我家的都不爱黑黑的蛋糕的+_+

    ReplyDelete
  17. wah!很缤纷色彩叻!好美哦!看来让人很开心! 哇!

    至于那个blog我从昨天开始就不能upload photo,过后就不能Sign in!还好现在ok了!要不然我很急!因为我的蒸蛋糕成功!让我喜悦!可是又不能分享到!还好现在总算分享完了!

    ReplyDelete
  18. swing,对对对;)
    不过巧克力他们就不会拒绝


    Pet猫猫,呵呵~是啊
    对咯,不懂搞什么。。恭喜你:P


    隐形人,咦~成语哦
    不懂什么意思叻:$

    ReplyDelete
  19. 好美的颜色别说小孩
    我这个老安娣看了也很喜欢

    那张4个xxman的排在一起很搞笑 :P

    我今天也是给blogspot搞到满头烟...@@

    ReplyDelete
  20. 哟。。隐形人,今天很有墨水,不做色你娘 了!

    ReplyDelete
  21. 我昨天也是上传好几次才成功。 还有,我也很常不能用自己的ID在自己的blog留言,在别人家留言又没有什么问题,很浪费时间。

    那个是Ultraman 吗? 在小朋友界很红,颜颜很不喜欢这号人物,因为跟小朋友吵架时,她们会说她长的像ultraman,不像princess.

    ReplyDelete
  22. Abbymonster,哎哟~哪里有我老啦:$
    那个瓜咯~讲xxman也是颜色很多,要一起拍照
    你也很勤力一下叻~上菜速度很快:P


    凶妈妈,她一路来
    都很有墨水的:lol:


    Yee Er,我根本都上传不到呢
    应该是吧~那么多人讲是Ultraman..哈哈
    哇~那些小朋友那么会说人啊:P

    ReplyDelete
  23. 我刚刚口渴
    本来要喝可乐,
    不小心喝了一罐墨水 :$
    (不过偷偷跟你们讲, 不好喝的,苦苦的 :$

    ReplyDelete
  24. 我宝贝看到了,,一定吵我做的。。。因为可以给xxman吃!!!哈哈哈哈!!!

    janz。。。。

    ReplyDelete
  25. 是粉红色吗?
    。。。。。原味的不算啦!!!

    ReplyDelete
  26. 我家也有膏状的色素,可是我觉得 gao gao 的,会容易和面糊混合吗?

    ReplyDelete
  27. 隐形人,做么你还在这边的
    米有去洗胃么??:$


    janz,哈哈~小孩子的想法
    真的很不一样:$


    星,是红,黄,蓝….:lol:
    褐色是咖啡香精,白色是原味面糊


    neyeeloh,不容易混合啊+.+
    那是我09年上wilton课买的(不便宜)
    有想要再买过液状的,但又很少用到

    ReplyDelete
  28. 对咯,看到这么多颜色,但是烘蛋糕的时候我都没有用。。。晕。我上网查expiry date,原来没有expiry date 的,看到没问题就可以一直用,酱都不懂会不会有问题。。。@_@

    ReplyDelete
  29. neyeeloh,你买的时候不知道?
    wilton的色素膏是没有截止日期的:P
    不会有什么问题吧(我想)

    ReplyDelete
  30. 蛮多工,就是调色方面,但是小孩看了爱不释吃哦。。。。

    ReplyDelete
  31. 无颜六色的蛋糕,我也喜欢动摇。 不知道是不是老了,越来越喜欢 COLOURFUL 的东西,尤其是粉色。 学生时期却喜欢 黑白蓝。。。 哈哈。。。

    ReplyDelete
  32. 原来我的心 :$
    比墨水还黑 :$
    它们碰到亲戚了 :$
    没有事 :$
    不用洗胃 :$

    ReplyDelete
  33. Joelyn,对啊:P
    只是调色那边比较麻烦


    hanushi,哇哈哈哈
    你有说中我的心情叻
    以前只喜欢黑白,现在…:$


    隐形人,原来...黑心人
    难怪百毒不侵啦:lol:

    ReplyDelete
  34. 我是坏人
    坏人的心是黑的 :$

    ReplyDelete
  35. 我也素坏人
    可我的心。。是透明的
    因为我的是。。

    玻璃心:$

    ReplyDelete
  36. 那么你穿的是不是玻璃鞋

    ReplyDelete
  37. 哎哟,这个蛋糕让我想起小时候在我阿嬷家隔壁咖啡店卖的彩虹蛋糕!好多的童年回忆!漂亮!

    ReplyDelete
  38. 隐形人,chek...人家
    又不是灰姑娘啦:lol:



    Honey boy,咦~我没有印象叻
    我好像没有吃过彩虹蛋糕:P

    ReplyDelete
  39. 跟你讲。。出来了你就知道:$
    wa si ji gei dua bui bo...不骗你

    ReplyDelete
  40. wu lang gong...
    lu si sui zha boh...
    lu mai keh keh....

    ReplyDelete
  41. yi lang ang kuan gong
    xi ho wa min ju la...
    na xi lu kua diu wa ei失望哦:$

    ReplyDelete
  42. Wa . . . . . 对你有信心怎样讲. . . Shy . . . ~38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