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ne 2011

Tri-colour Marble Cake

大理石好玩及有趣的地方
我想。。就是每一片的花纹都不一样
每一片都那么独特,每一片都有它的性格
切片的时候会有种期待,迫不及待想看看下一片
蛋糕又会带来什么惊喜,纹路美不美等等
出来的效果真的可以让你欢喜让你忧=(^_^)=

这三色大理石蛋糕总的来说还算满意
如果中途没有凸锤(状况)的话~就更理想啦
本来已经调好红麴粉液,当加进面糊时,发现颜色
不够深,情急之下加了点草莓香精,其实脑里有闪过
加色素的,无奈我家的色素是糕状的,很难搅匀
所以才选择加那味道粉重的草莓香精

  • 事先准备
  • 奶油(TATURA)从冰箱拿出来切小块,待软化
  • 粉类混合过筛,鸡蛋打散在碗里
  • 把要用的咖啡液/可可液/绿茶液/红麴液,调匀
  • 没有的话可以跟我一样用香精,当然色素也可以
  • 食谱参考自Yochana's Cake Delight
  • 奶油250g,幼糖220g,搅拌至松发(颜色变白)
  • 分次慢慢的加入全蛋液3个(约170g),搅匀
  • 接着加入数滴香草精,搅匀
  • 这时可以开始预热烤箱(190度)
  • 交替加入下列已筛的粉类*和鲜奶*,搅匀
  • 面粉330g,双倍发粉2tsp*
  • 鲜奶180g*
  • 准备两个小盆,分别倒入190g面糊
  • 一份加咖啡香精,一份加草莓香精,搅匀
  • 将三种面糊交替放入模型中
  • 接着用筷子在面糊里来回绕几圈
  • 放入烤箱底层,以180度烤约60分钟
  • 面糊的份量纯粹个人记录,大家可再自行斟酌

42 comments:

  1. 刚吃饱。。。可是看到你做的蛋糕,超美的哟!
    好想吃一块。
    你家的模型都很美。我这里都没看到有买。
    。。在努力的寻找中。

    ReplyDelete
  2. 美美美!模子也美!

    ReplyDelete
  3. 隐形人,ya-ker
    mao makan tak?
    datang saya punya rumah:lol:


    Amy,我也是刚吃饱;)
    谢谢~非常欢迎
    这个模型据我所知K.L有卖


    Bernice,谢谢
    不过我想大理石蛋糕用什么模子做
    都会很漂亮^^~

    ReplyDelete
  4. 哈~你又买新模型啦~

    ReplyDelete
  5. Tracylow,没有啦
    上次一起买的:P

    ReplyDelete
  6. 好美的蛋糕,让人流口水。。。。赞!

    ReplyDelete
  7. 我也喜欢玩大理石, 每次都有意外的惊喜〉

    ReplyDelete
  8. Janet,谢谢
    有空可以试试^^


    蔚蓝月夜,谢谢
    希望下次会更好:$


    Min,我最近才迷上
    对啊~认同你说的:P

    ReplyDelete
  9. Very neat looking cake. It looks like a pillow! Nice!

    ReplyDelete
  10. Sonia,谢谢
    这模我也满喜欢的:$


    Wendy,哎哟
    谢谢~谢谢捧场:P


    Honey boy,谢谢^^
    你想象力很好,看起来还真的有点像

    ReplyDelete
  11. 我才开始学做大理石蛋糕。所以真地要请教你才可以。蛋糕真的很美,很美。:):)

    ReplyDelete
  12. 哦。。很好看,越做越多颜色了。。

    ReplyDelete
  13. 好sui的Tri cake 。。
    饿了。。请我一片。。

    ReplyDelete
  14. Joceline,你太客气了
    你的大理石做的很好呀
    我才刚开始玩叻:$


    茄子,真的假的?
    会不会觉得纹路太少了:$
    不过我又怕太复杂的东西
    (自言自语ing...)


    董夫人,没问题~拿去吧:P
    下次想试试玩多点颜色
    不懂会被我搞砸吗~哈哈

    ReplyDelete
  15. 这个模做出来的蛋糕
    也是美美的。。

    ReplyDelete
  16. 幸福滋味,嗯~不过翻回去看
    还是榴莲刺的和5心的比较美:P
    P/S:你名字变少了很方便写叻;)

    ReplyDelete
  17. sui ma shi sui ....
    tapi saya mahu makan daging....
    lapar sekarang .....

    ReplyDelete
  18. 怎么?现在......
    是玩鸡同鸭讲的时候吗:lol:

    daging?牛肉?oh...我不吃滴:$
    先跟你说股奶咯。。

    ReplyDelete
  19. Very pretty mould n lovely cake ;)

    ReplyDelete
  20. 好羡慕你蛋糕的美...但我猜有这么多人的夸赞, 你的心情肯定比蛋糕还美!

    ReplyDelete
  21. 好漂亮的模子,很細緻的蛋糕 ^^

    ReplyDelete
  22. 哇!蛋糕美,模更美。
    来迟了,蛋糕还有剩吗?
    想问哦,怎样脱模啊?倒出来,它就乖乖出来的吗?
    chiffon能用吗?

    我的瓜原来是看蛋糕外型选蛋糕的!

    june@june

    ReplyDelete
  23. 模型很美喔,顏色也很好看;)

    ReplyDelete
  24. 真的有好多pattern的模具 :P
    都是美美的蛋糕
    烘培是一门手艺,也是一种艺术,咔咔~~

    ReplyDelete
  25. 每次看你用不同的模来做蛋糕,羡慕leh,呵呵~~你家的厨房空间一定超大,可以放多多工具。

    简单的蛋糕,用不同的模具做出来来,有着不同的感觉。

    ReplyDelete
  26. 哇!你一次败这样多模吗?每个都很美,
    看到我.....流口水了(是蛋糕):P

    ReplyDelete
  27. jo,你的模型很漂亮呢

    ReplyDelete
  28. CaThY,谢谢你的赞美:P
    有时间也来玩玩大理石吧


    eileenlee,谢谢~哪里:$
    过奖了,没有啦...哈哈哈


    星,你那个也很美:$
    蛋糕挺不错吃的

    ReplyDelete
  29. june,当然有,那么大个:P
    这模不用抹油一倒扣就掉下来了
    不适合拿来做戚风哦


    鲸鱼,真厉害~在海里还能上网;)
    我还以为要看到你要等假期结束叻


    0620,哎呀~还好啦:$
    你说的没错,所以我们都是艺术家

    ReplyDelete
  30. 八爪鱼,huh…没有很大啦:$
    够放而已~如果可以再大就好了


    swing,A…那两天是买满多的:$
    牛油蛋糕是你的菜咩?哈哈


    susanyee,哪里~谢谢
    本来是要用普通模来做的:$

    ReplyDelete
  31. 牛油蛋糕虽然不是我的菜,但是我不抗拒如果有人请我吃!哈哈^^

    ReplyDelete
  32. 我家的色素有膏状的有水状的,但是大多数都是膏状的,原本还想如果要用的时候没有水状的,就用膏状的罗,原来很难搅拌均匀的哦?还好你有说,要不然我又要“撞板”廖

    ReplyDelete
  33. 水。。水。。我至今还没玩过3种颜色的,
    有时间也要试试了。。。哈哈

    ReplyDelete
  34. 又有美美的模哦

    我要吃一块。

    ReplyDelete
  35. 酒店有上網,就冒上來呼吸咯;)

    ReplyDelete
  36. swing,就是咯~我马是这样讲
    free punya memang sedap…:lol:


    neyeeloh,你的也是wilton的吗:P
    是比较难搅啦~无奈我之前买了整盒


    Sally,有时间可以玩玩
    还挺有趣的:P


    hanushi,谢谢~哪里
    欢迎欢迎:P


    鲸鱼,上一下网也是好啦:$
    阿不然吃那么多酸辣也是讲不到话

    ReplyDelete
  37. Very colorful and attractive. Good job!

    ReplyDelete
  38. Quay Po Cooks,thank u
    很高兴你会喜欢^^~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