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uly 2011

100%抹茶戚风蛋糕

 纯纯的抹茶戚风,喜欢抹茶的朋友
应该会喜欢这个配方。这个蛋糕吃起来就很抹茶
像做面包的中种有100%,那抹茶也有100%吧
而喜欢绿绿的朋友也欢迎你一起来matcha matcha

(迟一点再补文,写到一半。。paishe)

  • 抹茶粉10g,鲜奶80g,搅匀
  • 与植物油60g,幼糖20g,盐1/8tsp,混合
  • 筛入底粉70g,拌匀
  • 接着加入蛋黄80g,搅匀
  • 另,蛋白155g,柠檬汁1/2tbsp,幼糖60g
  • 打至硬性发泡后,分次加进蛋黄糊里拌匀
  • 倒入8寸中空模里,放入已预热的烤箱
  • 中下层,以180度烤约45分钟
  • 出炉立即倒扣,待凉才脱摸
  • 食谱取自一定要学会的经典烘焙


53 comments:

  1. swing,哇卡卡
    原来是你。。给给给你:P

    ReplyDelete
  2. 还是抢不到第一。。呜呜呜!
    抹茶我最爱。。尤其是抹茶雪糕!

    ReplyDelete
  3. 凶妈妈,give me 5
    我喜欢吃jusco楼上那间抹茶雪糕:P

    ReplyDelete
  4. 我没吃过100%抹茶口味的戚风/蛋糕哦~不确定味道是怎样的~
    之前买过1罐抹茶粉也放到受潮丢掉了!哈哈~
    来这里看看你的就好。。。 ^__^

    ReplyDelete
  5. 我也要MACHA MACHA。。呵呵。

    我曾做过小麦草戚风。。两次都给人误会为是绿茶戚风。 为了要消耗我的小麦草粉。。一看到绿茶配方。。我就想到要用小麦草粉来取代了。。:P

    ReplyDelete
  6. 哇咔咔!就是我啦!surprise~~


    凶妈妈,别哭!第二也不错哦!

    ReplyDelete
  7. 东东,这绿色很美,可以知道是什么名字的吗?还是人家已经入罐了的?

    ReplyDelete
  8. saya mahu semua.....别和我抢哦。。。^^

    ReplyDelete
  9. 今天的7风拿到室外取景?呵呵~~一样美美!

    我也要吃,我是喜欢绿色的糕点,抹茶当然不放过!还有剩吗?

    ReplyDelete
  10. 乌龙小姐来吃蛋糕了。就来杯乌龙茶+抹茶戚风蛋糕吧!

    蛋糕颜色迷人哦!我刚买了一瓶绿茶粉。老板说是台湾货,和孟老师蛋糕卷书里头的一样。出来的蛋糕是绿色,美美的。我还没用过。不知那老板有没有‘仙’我。

    ReplyDelete
  11. 100%抹茶分?没有吃过。味道应该很赞吧?

    ReplyDelete
  12. Careypang,啊~好可惜:))
    下回要盖好,用了最后是密封住


    Michelle,小麦草粉?这里没有叻
    哈哈~也是绿绿的?那我喜欢涅:P


    swing,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第一第二都很好啦:$


    键轩惠娘,包装写进口纯绿茶粉:)
    对~就是材料行包好的,没有牌子哦
    不过上几个月我在商场买到另一种有牌子的
    就在-抹茶。抹茶那篇,你应该错过了吧:$

    ReplyDelete
  13. Joelyn,U mao bagi u lah
    没人跟你抢的:$


    八爪鱼,因为是昨晚做的嘛
    有有有,拿两片去吃:P


    Joceline,应该不会骗你吧~酱大胆咩:P
    现在在忙着,等下才去你家哦


    TracyLow,嗯~喜欢绿茶的应该很爱
    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Alex Goh那个

    ReplyDelete
  14. 还有吗?我也是喜欢绿色的蛋糕……

    ReplyDelete
  15. wah! 很绿哦!我也要matcha matcha!

    ReplyDelete
  16. 星,你叻~你是阿星叻
    当然不会少了你的份:$



    Pet猫猫,是啊~
    而且还很香呢^^~

    ReplyDelete
  17. 收到妳的心意了 ^^

    ReplyDelete
  18. 我被漂亮的绿色吸引来了!好漂亮哦~我也很喜欢抹茶蛋糕呢:)

    ReplyDelete
  19. 星,酱快??
    我...我都还米有寄:$



    小鬼,你那边买到吗?买没有
    我下次回kampung带给你:$

    ReplyDelete
  20. 我的意思是妳‘空气中’请我吃蛋糕 ;)
    我用'想象力'去吃了~

    ReplyDelete
  21. 颜色很美喔!
    june@june

    ReplyDelete
  22. 抹茶戚风我也爱上了,尤其是加上红豆的呵呵。。
    和你拿一片当下午茶哦。。。;)。。

    ReplyDelete
  23. 抹茶我喜欢。。。拿来你家食谱哦,。。

    ReplyDelete
  24. 星,我懂:$
    我西番玩鸡同鸭讲的游戏


    june,谢谢
    抹茶粉的功劳:$


    Sally,哈哈~我还没加过红豆
    找一天会试试:P


    monori,喜欢就别客气
    拿去吧^^

    ReplyDelete
  25. 回来了:P
    在车上偷吃了,好吃:P
    还是那样软,真的,而且很香抹茶味,我想我中抹茶毒了,真的香死了:)

    ReplyDelete
  26. 鲸鱼,这个比较绿茶hor
    跟上次那个creamy的比,你比较
    喜欢哪一种??:P

    ReplyDelete
  27. 讲真的,我觉得这个比较香,不过那个口感蛮湿润的,也很好吃:P

    ReplyDelete
  28. 因为你喜欢‘纯纯’的味道嘛:$
    我比较喜欢那个,像雪糕的味道

    ReplyDelete
  29. 你的绿茶粉都绿绿的。。
    我买那个。。哎唷。。没眼看。。
    都不想要去动它了。。>.<

    ReplyDelete
  30. 我也matcha matcha . 绿茶7风我是超爱哦。

    ReplyDelete
  31. 哎哟!我来得那么迟。。。蛋糕还有吗?鸣鸣!!!!

    ReplyDelete
  32. 哇~抹茶抹茶~超爱的~好厉害哦~我要吃!!哈哈...

    ReplyDelete
  33. Rachel Hei,你说你买的不绿?
    如果味道香那也还好:P


    Sonia,哇卡卡
    难得看你写中文:$


    hanushi,本来想给你抹茶粉的
    下次吧~等我进spore时:$


    annann,哈哈~派完了吧
    东西还没收到吗?:P

    ReplyDelete
  34. Eternal Snow,找一天也动手试试吧^^
    要详细的做法就看会之前的班兰戚风哦

    ReplyDelete
  35. 蔚蓝月夜,呵呵~喜欢吗
    等你上绿绿的蛋糕哦:P

    ReplyDelete
  36. 那那那
    么么么
    绿绿绿

    ReplyDelete
  37. 哦!我就是迟来的鸟儿。。。没得吃!
    还没吃过抹茶类的蛋糕。。所以不懂什么味道。(^_^*)
    不过颜色不错多多下!

    .....Janz

    ReplyDelete
  38. 我来迟了。。应该没有我的份了。。蛋糕屑也好。。。呵呵。。

    Evergreen ~ like ~

    对了,肉骨茶的brand我去check先再来向你報告!等我。。

    ReplyDelete
  39. 如果你真的有来新加坡的话,要记得和我会面哦。能见你一面是我的大荣幸。 呵呵。

    ReplyDelete
  40. 东东~~~虽然我kampung在那里,可是我是住在selangor的。。。但是好感动!你这么贴心~~:D谢谢你了!!!!

    ReplyDelete
  41. 隐形人,那么那么那么晚
    我还以为泥不来了呢:$


    Janz,你。。不同
    有来J.B的话,我做给你吃:P


    董夫人,早上还有一片的
    不介意的话,可以跟我share….:$


    hanushi,哈哈~真的有空出来吗:P
    我今年年底可能会进去‘捐钱’给云顶机构


    小鬼,过年总会回的嘛:P
    有需要可以在面书pm我,顺便而已

    ReplyDelete
  42. 这个食谱很特别一下,蛋黄最后才放。。。

    ReplyDelete
  43. 哇!!!看了你的留言我超开心滴!!!希望快快地,有机会地,去和你见面!!!啦啦啦啦啦啦!!
    偷偷告诉你:我的小宝有口福了。。。呵呵呵呵。。。

    。。。。janz

    ReplyDelete
  44. neyeeloh,呵呵~你没留意到:))
    之前很多食谱都是这样啊~尤其是台湾的
    蛋黄后放可让蛋糕降低筋度,维持松软口感



    janz,时间配合到的话:$
    那有什么问题呢?呵呵

    ReplyDelete
  45. 做什么酱累?
    睡到半夜才起来回复:$

    ReplyDelete
  46. 嗯!!多谢你了!(^_−)−☆

    ReplyDelete
  47. 這抹茶戚風好漂亮啊!!
    我也喜歡做抹茶蛋糕,
    不過不知道為何做出來的蛋糕
    顏色沒有那麼綠,
    都變成黃綠色,接近淺褐色的樣子。

    一般做戚風的方法,
    多是先把蛋黃跟砂糖攪勻,
    而這個食譜的方法是篩下低粉後才加蛋黃,
    不知道這先後次序的是否有特別的原因,
    還是兩者都可以?

    ReplyDelete
  48. 這抹茶戚風好漂亮啊!!
    我也喜歡做抹茶蛋糕,
    不過不知道為何做出來的蛋糕
    顏色沒有那麼綠,
    都變成黃綠色,接近淺褐色的樣子。

    一般做戚風的方法,
    多是先把蛋黃跟砂糖攪勻,
    而這個食譜的方法是篩下低粉後才加蛋黃,
    不知道這先後次序的是否有特別的原因,
    還是兩者都可以?

    ReplyDelete
  49. Miss,谢谢你的赞美^^
    烤出来不绿,是因为抹茶粉的关系
    只有耐烤的抹茶粉,烤出来的蛋糕才会绿绿的

    其实两者都可以:))
    但是,蛋黄后放,除了改善粉粒的形成
    也可以让蛋糕降低筋度,维持松软口感更湿润滑细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