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uly 2011

斑点戚风

 用了淡斑霜的戚风。hmm...不要再玩了
反正再玩也玩不出什么把戏。出来的效果
都不如预期中那样,颜色不是太重就是太轻(显)
结论是。。颜色这块不适合我,我不会玩颜色

还是依顾温难乖乖做一般的戚风吧
蛋糕体就跟点点戚风一样,不过这次呢
照回书中用一个颜色的海绵蛋糕来制作斑点
虽然做出来的斑点颜色不是很深(汗)

但是但是但是,至少蛋糕体是满意的
海绵蛋糕的部分,香精可用巧克力或咖啡香精
或你想做其他颜色的斑点,那就选其他的吧
我个人觉得这海绵蛋糕的佩方很好,推荐

蛋黄2个,糖8g,搅至松发
加入卡布基诺香精,搅匀
另,蛋白2个,糖50g,打硬
混合以上两种材料,筛入面粉50g,拌匀
加入植物油25g,拌匀
把面糊倒入模型中,放入烤箱中层
以190度烤约15分钟。待冷切小片备用
食谱是彩虹海绵蛋糕配方的一半份量


  • 蛋黄5个,糖30g,植物油55g,鲜奶60g,搅匀
  • 筛入面粉100g拌匀
  • 另,蛋白5个(200g),糖100g,塔塔粉1/8tsp
  • 打至中性发泡,分次加进蛋黄糊里拌匀
  •  把些许面糊倒入模型中,放入一些海绵蛋糕粒
  • 再倒入面糊,放入蛋糕粒,重复做完
  •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下层
  • 以180度烤约50分钟(9寸中空模)
  • 食谱取自Kevin Chai

45 comments:

  1. 早安!今天难得在家休息哦!很懒惰出门。我这儿下雨了。
    我就不曾玩过这个。看来要试试一下。看你做了那么过瘾。这戚风是原味的是吗?

    ReplyDelete
  2. Jpceline,早^^我这里没下雨
    等下要回婆婆家吃饭呢
    对啊~是原味的没错



    隐形人,你的键盘:rf:
    是不是打不出其他字?

    ReplyDelete
  3. 哈哈哈哈 (还有这个)

    ReplyDelete
  4. o.k....你要酱玩是吗
    确定?不后悔?:lol:

    ReplyDelete
  5. 鲸鱼,跟昨天的一样,只是这个
    不小心加多5g油,不过就做的比昨天好
    等下要拿回去的,想做多一个款戚风
    在想要做什么口味的:$

    ReplyDelete
  6. 嗯。。。后悔了 :$
    我怕。。。不要凶我 (呜呜呜 咬着下唇想哭)

    来。。。我们谈正经的。。ahem
    做鲸鱼的那个双色的食谱啦
    做到三色都OK
    又软又好

    ReplyDelete
  7. 嗯,配下可可和绿茶,很不错下:P

    ReplyDelete
  8. 隐形人,哪里敢凶你:lol:
    鲸鱼那个双色的,原食谱是妃娟的
    之前三色是参考spdong,食谱是拿
    我家的咖啡大理石嘛:P


    鲸鱼,你说的两款饮料
    都不是我那杯茶:$

    ReplyDelete
  9. 我还以为你会喜欢绿茶:$

    ReplyDelete
  10. 嗯咯嗯咯
    突然我想到
    三色那个很软的原食谱就是你的卡卡卡卡
    那时是你大白说很香的那个7风
    PAISEH PAISEH
    (我还在一边滴着泪一边打字) :$

    ReplyDelete
  11. 鲸鱼,其实,以前我是不喜欢的
    自从做了烘焙后才慢慢会欣赏绿茶:$
    你都知道啦~我一路来是milo queen



    隐形人,原食谱是妃娟的啦
    那个配方真的很棒、很软^^
    记得我要生的那天是做咖啡大理石
    做月回来开工就做原味的;)

    ReplyDelete
  12. 是咯,之前我就一直想,那个三色应该是你这里出的。。。嘻嘻。。

    这个很美呀,斑点还没玩过哩,有兴趣有兴趣。。

    ReplyDelete
  13. 再玩啦,你不玩我们就没有颜色看了哈哈。。
    看我语无伦次的。。

    我手上有本名食谱是第31期的,也是这位大师
    的作品,他用巧克力海棉蛋糕,也切的蛮大的,
    颜色也较深咯。。。

    ReplyDelete
  14. 亲爱的阿茄,你还在想什么啊,我之前就有在三色那个注明原食谱是东东的啦!!!!

    ReplyDelete
  15. 下次来玩黑的hitam。。。就是101了。。。

    ReplyDelete
  16. 美女鲸鱼,嘻嘻。。我想的时候是看到38的帖子时,印象中你有讲过,我才在想嘛。。

    ReplyDelete
  17. 茄子,你做的斑马戚风才美叻
    做到酱美,弄到我都不敢挑战料:$



    Sally,我不会给颜色大家看啦;)
    哈哈~搞不好你手上的是同一个食谱呢
    因为。。他用的是可可粉,而我是用-香精
    我怕香精太浓,所以没有加多,当然颜色也不深咯

    ReplyDelete
  18. 鲸鱼,表一直强调是我这里啦
    等下人家还以为我很什么:$
    刚刚hor我跟家里那个讲我想做多一个戚风
    他说不用啦!酱赶~他真的是吃7风吃到怕
    因为我一定会留几片,其他的才拿去婆婆家



    Joelyn,本来这个有想过玩黑斑点的
    可怕做出来了。。别人以为是发霉:$

    ReplyDelete
  19. 你想我想大家想. . 反正好食谱. . 你做了试了. . 分享给大家. . 就是你就是你. . . 我爱你. . . ~38

    ReplyDelete
  20. 你这人啊......
    既然爱我那就出来:lol:
    就你我两人,不拍照不牵手不XX

    ReplyDelete
  21. 讨厌. . 什么是XX. . Shy ~38

    ReplyDelete
  22. 哈罗~现在是填充题
    XX是什么?自己慢慢想:lol:

    ReplyDelete
  23. 老人家我很久没有做填充廖. . 距离那个年代太太太久廖. . . 要叫做老师的那个谁. . 来填. . ~38老太婆

    ReplyDelete
  24. hohoho...等老师来恐怕要打你屁屁
    酱。。酱简单都不会:lol:

    ReplyDelete
  25. 那个叫阿茄的老师,眼睛没张开,屁屁先翘高高来给我痛打50大板:$

    啊不然,其实可以改成选择题~

    A接吻 B舌吻 C湿吻

    ReplyDelete
  26. 哎唷 色的你
    这个老师。。。讨厌。。。
    叫人家填这样的充 (扭转着拇指头 :$)

    ReplyDelete
  27. 38:
    你表假假,我知道你喜欢
    而且
    你一定很生气
    因为
    没有.....D全部都是:$

    ReplyDelete
  28. 好痛,老师我不敢了。以后回家会做功课。。。(有药膏吗?)

    ReplyDelete
  29. JO,讲到那个斑马,大师的照片有四条纹,我作料两次,都没做到的。我懒得挑战寥。

    ReplyDelete
  30. 阿茄:
    药膏没有.....不过有胶布:$

    ReplyDelete
  31. 如果是我,海绵蛋糕还没拿来做戚风就被我吃进肚子了。。。呵呵

    ReplyDelete
  32. 看得出它很柔软。
    很棒的作品。

    ReplyDelete
  33. 鲸鱼,奇怪~做么你没有吃到卡乐的蛋糕
    头脑里却有那么多卡乐的东西涅....:$
    (小小声讲:我...我选D)


    隐形人,小心....
    小心扭断你的拇指头:$


    茄子,第二次的班兰斑马很美啊
    那个海绵很大片很重,应该不好放:$


    neyeeloh,不会啦
    你连千层蛋糕这么多工的都能做
    这个花不了你多少时间:$


    Kate,谢谢~如果你在J.B的话
    我很愿意请你尝尝:))

    ReplyDelete
  34. 回来了啊...
    忘了说,如果你老公吃怕了
    不要紧
    我吃:P

    ReplyDelete
  35. 鲸鱼,是咯~还没冲凉叻
    现在香喷喷一下。。哈哈
    做给吃苦的人,很压力叻:lol:

    ReplyDelete
  36. 小小声讲: 我也是选D :$
    再小小声讲: 我的姆指头很肥,拗不断的 :$

    ReplyDelete
  37. 隐形人。。。。。:rf:
    哦是咩?出来给我扭扭看:rf:

    ReplyDelete
  38. J.O.....几时挑战豹纹的??
    我好喜欢哦.....我只要看就够了~
    期待你的豹纹....斑马....斑点....乳牛....
    记得分享给我哦~

    ReplyDelete
  39. 哈哈~原来最近在忙着玩戚风啊?:)

    ReplyDelete
  40. 我也要想要玩戚风, 这个点点的适合我, 我喜欢!

    ReplyDelete
  41. Jenny,哈哈~很难叻
    不如你先来:P


    小鬼,对啊
    现在停了啦:P


    Min,等你的斑点哦
    应该会做的比我美:P

    ReplyDelete
  42. J.O
    我连7风也还不会....我是烘焙菜鸟啊~
    昨晚看见neeyeeloh在玩豹纹.....
    你也试试看~....10pot你啊~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43. Jenny,谢谢你的10pot^^
    其实我画工满差的叻~等真的会了再试吧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