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ly 2011

柠檬奶油小蛋糕

 我想笑。。小小声笑。在想
为什么会有如此简单又美味的食谱。是的
续双重巧克力满分,这是我这个月做的第二款
既简单又美味的小蛋糕。非常适合新手们试试哦
当然,老手也适合啦(哇哈哈哈)

没有刻意挑,就随手翻翻,看了看
唔...似乎挺容易的,搅拌时发现,无论
配方或制作过程都很像玛德莲呢~就不知
成品是否也雷同。烘烤试吃后,哇!点点点
像不像另一回事,重点是:好吃

  • 奶油150g,隔水溶化*备用
  • 底粉125g,发粉5g,混合过筛*
  • 另,盆中加入鸡蛋液150g,幼糖150g,搅匀
  • 加入粉类*用打蛋器搅匀,分次加入溶化奶油*搅匀
  • 用保鲜膜盖着,松弛30分钟,舀入纸杯8分满
  •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层,以225度烤约10分钟
  • 这款纸杯底部需垫布丁杯,共可做33个
  • 食谱取自百种经典蛋糕

55 comments:

  1. 这本书,早几天才到手。还没开始动工呢!原来里头有那么多好料.

    ReplyDelete
  2. 好迷你的小蛋糕
    可爱,可爱 :P

    ReplyDelete
  3. 昨天的双重巧克力蛋糕我试做了!成品不错很好吃~但是有点点过甜~呵呵
    这个找时间我也要试试!现在很懒惰做烘焙,这种简单快速的适合我!^^

    ReplyDelete
  4. 啊。。很可爱的小小,头上起了个POK,你打它哈???
    上班料,BYE。。

    ReplyDelete
  5. 我看了又看,柠檬在哪里哈?

    ReplyDelete
  6. 好小巧可爱的一款。。哈哈。。真的有点像头被敲到起包~ ^^

    ReplyDelete
  7. 的确食谱和做法和马德琳雷同。食谱忘了打柠檬?

    想请问蛋糕会很甜吗?

    ReplyDelete
  8. 你不爱酸哦。。。。怎么做起lemon了?哈哈哈,是味道香而不带酸吧。。。。。

    ReplyDelete
  9. 不多说,就来一粒。

    ReplyDelete
  10. Joceline,你也买了哦:P
    我的买到生蜘蛛网了才拿来用


    0620,真的很mini哦
    给小朋友最适合了:P


    CareyPang,甜不甜是个人癖好
    我觉得是正常的甜咯:)

    ReplyDelete
  11. 茄子,嘘。。表跟人家讲huh
    它们太坏蛋咯~所以。。:$


    neyeeloh,你最细心,给你一个赞:lol:
    我猜书中可能是漏掉写柠檬皮屑,或者
    也可能是外型像柠檬,所以取这名吧


    Vernice Yeo,小巧可爱hor…:P
    应该是热到头起包吧~哈哈

    ReplyDelete
  12. Angel,呵呵~是书上没有打:$
    甜不甜因人而异,上面抄的是原食谱
    哦对,我觉得这个热吃比较可口


    Joelyn,亲爱的:$
    如果是微酸的其实还可以接受


    Tracy,来就来:P
    给你两粒,双数好兆头

    ReplyDelete
  13. 你自己评评看,坐上了戚风宝座,现在的小蛋糕也做得这么美,哈哈!我要靠边站了...

    ReplyDelete
  14. eileenlee,哈哈~哪有:P
    小小声讲,不是每粒都美美啦
    一方面。。小东西是比较容易拍的

    ReplyDelete
  15. 柠檬蛋糕配上柠檬黄纸杯~好搭好搭!!!

    ReplyDelete
  16. Pink Lady,哦谢谢:P
    还有黄色的背景,真的是太...
    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woo... super cute! 有时简单未必就不好的。这个假期可以和孩子一起做做看。谢谢你。

    ReplyDelete
  18. 还分得到我吗?
    收举高高。。。来jess抛过来。

    june@june

    ReplyDelete
  19. 嗯!很黄!嘻嘻嘻……
    蛋糕的外型非常讨喜,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20. Jane,话是没错,认同
    欢迎欢迎,不客气哦:P


    june,有~那么多
    来。。连丢8粒,接到没:P


    星,有一点太黄了会吗
    也很可口涅:P

    ReplyDelete
  21. 最近好像很流行黄色 :P

    ReplyDelete
  22. 来陪你一起笑!看了半天,还以为我抄漏了材料,怎么没柠檬的?哈哈哈。。。原来不是我抄漏,是真的没有哦!我觉得外形像柠檬!

    ReplyDelete
  23. 这个外形超可爱的。。。很特别哦。。
    可以考虑做来给孩子们的爬地。。呵呵

    ReplyDelete
  24. 星,偷偷跟你说(无关政治)
    其实我最讨厌的就是黄色:$


    凶妈妈,哈哈哈哈
    ok…我也是这样想:$


    Sally,可爱hor…:P
    书上也是一样这个杯灯哦

    ReplyDelete
  25. 可爱捏~
    我是新手,我也要来试:P

    ReplyDelete
  26. 鲸鱼,适合可爱的人;)
    你是新手?对啦~假新手:$

    ReplyDelete
  27. wohohoho,我又可爱又是新手,所以适合我:P

    ReplyDelete
  28. 唷。。现在是第一名哦
    讲话不同料咯~可爱的新手:$

    ReplyDelete
  29. 方便给我你的电邮吗?我想询问你有关肾脏病人的事。我的电邮是loveacbl@gmail(dot)com

    ReplyDelete
  30. 第一名这些是幻觉,是过眼云烟,转眼就成空,有好料换才是实际:P

    ReplyDelete
  31. 留一粒给我哦。。mm..mmm..我想一粒不够喉吧。。

    ReplyDelete
  32. Angel,嗯:))
    是怕帮不到你什么


    鲸鱼,妖~又来这套
    钱财也是过眼云烟啦:lol:


    may,肯定不够的
    两粒?4粒?还是10粒:P

    ReplyDelete
  33. 没办法,我...我...变不什么花样鸟:$
    啊不不不,我没那么铜臭,我...我只要吃好料:P

    ReplyDelete
  34. 哗!黄色很耀眼叻!耀到蛋糕也看不到了^^

    ReplyDelete
  35. 我也是新手
    请多指教 :$

    ReplyDelete
  36. 38,不要以为戴上新手套就是新手。

    ReplyDelete
  37. Hi,你好!我也是刚刚迷上做蛋糕的,看到你的作品了都觉得很棒!我也是住在jb的,想问你平时的材料用具都在那里买!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38. 我没有带新手套
    只是手近来变粗了皱了 :$

    ReplyDelete
  39. swing,哈哈~
    耀眼到你连发两张帖啊:P


    隐形人,今天我也是新手
    请多多指教:$


    茄子,戴手套
    难不成改行了:$


    sue,你好:))
    Perling Indah,大学城的凯翔
    Tmn Gaya的de mas啦~都有

    ReplyDelete
  40. 很简单有不复杂的材料.谢谢你分享的食谱.

    ReplyDelete
  41. cherry potato,是啊
    不客气~欢迎你试试:))

    ReplyDelete
  42. 又简单,又漂亮的作品。。。。。赞哦!!

    。。。janz

    ReplyDelete
  43. 你. . 新手? 我. . 新生. . . .
    38

    ReplyDelete
  44. 鲸鱼,排写~漏掉你的
    我素铜臭的咯~没办法:$


    janz,对啊~
    半夜做也不会吵到别人哦;)


    隐形人,你没有用同一个名留言
    不是更难登上宝座了吗:$

    ReplyDelete
  45. 哦原来是这样的哦
    那么我会死心塌地的SIGN IN 卡卡卡

    ReplyDelete
  46. 也可以不用sign in...:$
    不过如果你用那个名,如:38
    那你就一直用。。他是记名字的
    同一个名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47. 我这种人啊,早把这类手做蛋糕食谱加入收藏。。现在是等待得空,又不累的时候随时出手,哈哈哈!!

    。。。janz

    ReplyDelete
  48. 如果没有柠檬!可以用酸干代替吗?

    ReplyDelete
  49. 如果没有布丁杯垫底,可以用muffin模拿来垫底吗?

    ReplyDelete
  50. 哦 原来是这样
    不过我每次很38的用不同的名字
    卡卡卡卡
    来乱的
    是不是很想扁我 :$

    ReplyDelete
  51. janz,哈哈~不累的时候
    一次做三五种不同配方吗:P


    Pet猫猫,其实食谱没有写柠檬耶
    垫布丁杯是指-这款纸杯而已哦:))


    隐形人,对啊~超级想扁的叻
    几时出来给我扁?:lol:

    ReplyDelete
  52. 我会躺直直给你扁给你踩
    希望你会踩平我的大肚腩 (哭)

    ReplyDelete
  53. 哈哈哈!!一次最多做两款啦!!
    因为清洗也蛮费时下。。。。。。

    ReplyDelete
  54. 隐形人,酱你也顺便帮我踩平咯
    不过一切都要大家出来才可以啊:(



    janz,两款也很厉害了啦:lol:
    哈哈~假假放在那边给人家洗啦

    ReplyDelete
  55. 哈哈哈哈!!不能假假的,因为不到五分钟哦,蚂蚁就来了。。。我这的蚂蚁吓死人快的!!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