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ly 2011

瘦瘦的杂果蛋糕

做了款清蛋糕,书上这么写啦
可那么多杂果,感觉一点都不清。会做是贪它
简单容易,不用打发。虽然里面有我不喜欢的杂果
试吃后还是没有改观,依旧不喜欢。大部分都送了出去
杂果啊杂果,除了我还是有人爱的,你说是吗?

昨天带两个宝贝看医生
大宝贝又病了,发烧
小BB则是皮肤干燥顺便去看
诊断后原来是敏感的一种:湿疹
可怜两个娃儿都遗传到
老娘的敏感,一个是气管
另一个是皮肤(晕)

所以。。大的那个
今天只上画画课,没学音标
老板也没上班,大伙待在家里
你看我,我看你
睡觉的睡觉,看戏的看戏
上网的在这里
等待你们的回复:$



  • 清水200g,咖啡粉1tbsp,
  • 奶油150g,黄糖180g,煮沸
  • 加入杂果300g,拌匀
  • 搁置待冷,备用
  • 加入鸡蛋2个(120g),
  • 切碎的合桃100g,拌匀
  • 筛入面粉260g,发粉1tsp
  • 还有小苏打1/2tsp,搅匀
  • 倒入模型中,放入已预热的烤箱
  • 中下层,以180度烤约38分钟
  • (未更改)原食谱取自Alex Goh
  • 杂果的部分我只放150g,另外的150g
  • 则用蔓越莓干和葡萄干代替




40 comments:

  1. 杂果蛋糕只要没有太干,我还是会喜欢的 ^^

    ReplyDelete
  2. 我在另外一边有问题问妳……

    ReplyDelete
  3. 星,这个配方一点也不干呢
    哦好的,我去看看:P

    ReplyDelete
  4. 再次访问你的博客我爱那些可爱的小熊...很漂亮... ...这美妙的蛋糕食谱......我的纪录从西班牙维哥的问候... ... Marimi

    ReplyDelete
  5. garlutti,谢谢你再度欢迎
    很开心你喜欢我的blog^^

    ReplyDelete
  6. 杂果。。我也不是很可以接受的味道。。:S
    但是,不懂做么会去买,美美一盒躺在冰箱里。。=="
    小贝比皮肤干燥,医生有给什么lotion涂吗?
    我儿子也是,
    ~皮肤像我,很干。。
    ~气管像我,不好。。
    :(

    ReplyDelete
  7. 路过来吃蛋糕,这类蛋糕不曾出现在我家,
    如我做了也是我一人啃完,
    我家的老鼠嘴巴很尖的(¬_¬)

    ReplyDelete
  8. Siew,Hwei,因为颜色美丽:P
    有给一盒药膏搽,是湿疹来的


    swing,我也是:P
    可,凡是都要试一试嘛

    ReplyDelete
  9. 我儿子是,皮肤干,然后应该是干到很痒,
    就一直用手抓。。所以他的脚,很多伤口。。
    看了2个儿科,试用了2种lotion,最近才有比较好一点。。

    ReplyDelete
  10. Siew Hwei,很可怜叻+.+
    我自己的皮肤也是很干,干到痛那种
    看了一个中医后,有好一点
    你有带他看过中医吗?

    ReplyDelete
  11. 那么寂寞哦。。。独自在电脑前。。。我也不大爱杂果,但偶尔会吃。。。

    ReplyDelete
  12. Joelyn,你做么知道我一个人的:$
    等小BB起来我就不得空了~哈哈

    ReplyDelete
  13. J.O, 对咯。。
    看他一直抓,很心痛。
    最近连白天都是给他穿长裤,保护他的皮肤。
    还没有带他看过中医。。

    ReplyDelete
  14. Siew Hwei,是啊
    皮肤敏感的人才懂那种痛苦
    半夜有时痒到抓到睡不着:(
    如果你想来J.B看的话,我可以
    给你那中医的电话,他看皮肤很厉害下

    ReplyDelete
  15. J.O, 好好。。
    如果我有需要,再让你知道。。
    谢谢你。。:)

    ReplyDelete
  16. Siew Hwei,好,没问题
    其实他那边也不好找,如果不熟J.B
    恐怕要花些时间呢:))

    ReplyDelete
  17. 杂果我也不太爱...觉得有点干
    不然就是咬到嘴巴酸 :P

    我家两个瓜的皮肤也不怎么好像我老公
    你都给他用什么冲凉呢?
    我老公皮肤不好看医生后就叫他用sebamed
    后来两个小的我也给他们用sebamed baby系列的
    soap free.
    或QV brand也是soap free

    ReplyDelete
  18. 我也是不爱杂果~
    不过,,瘦瘦长长的蛮美下~

    蔚蓝月夜

    ReplyDelete
  19. 我皮肤也不好,很干燥!杂果我不爱,很久很久没吃了。

    ReplyDelete
  20. 好像很多朋友都喜欢这杂果蛋糕,我本身也不喜欢所以一次也没尝试做过。。嘻嘻

    ReplyDelete
  21. Abbymonster,凡是果干我都不爱
    不过杂果在这个蛋糕里不会干啊:P
    我想是因为有浸泡过咖啡液

    sebamed用了更干噢。我是用isoderm
    其实,对于皮肤敏感这块我是很熟悉的
    毕竟我从小就敏感底,J.B大大小小的专科
    我都看过,可就是无法断根(遗传的关系吧)
    现在吃着中医的药,就还好,虽然偶尔会痒
    至于干燥,我是生了大宝贝后就开始了
    现在...连小BB也遗传到我的烂皮肤(可怜)

    ReplyDelete
  22. 蔚蓝月夜,嗯~我主要的目的:$
    是试这模型,另一方面是贪配方简单啦


    鲸鱼,看不出你会干燥叻
    看来大家都不喜欢:$


    Angie,什么都要试一次
    我的优良习惯来的:$

    ReplyDelete
  23. 皮肤病得基因应该很强,我也是遗传老豆的烂皮肤,讲出来会吓倒人的。。。
    试新摸,我。。今天也用了这个模。嘻嘻。。。

    ReplyDelete
  24. 茄子,就是,我外婆家啊...
    舅舅,阿姨,表妹等都是皮肤敏感
    可怜下一代也被遗传到:(

    几时会post?我想看:P

    ReplyDelete
  25. 我念书的时候皮肤很好的,没有痘痘的问题,后来工作后,我朋友介绍我吃爱康的蓝藻,吃了三个月,期间不断长痘痘,而且会无缘无故冒出像被蚊子叮的庖,很痒很痒……白天我还可以控制不去抓它们,晚上入睡后手会自动去抓痒,第二天早上起来洗脸时会刺痛刺痛的,满是抓痕,又痛又痒,非常难受。
    跟我朋友说了这个问题,跟她讲可能蓝藻不适合我吃,会皮肤敏感,她叫我继续吃,说这是排毒什么的。。。我继续吃了一阵子,还是痒,后来不吃了。
    接着我去看医生,医生配了敏感药给我吃,吃了一年多的药后,我的皮肤敏感症才停止,吓死人了!
    所以我现在的皮肤很粗……

    ReplyDelete
  26. 星,那是青春期才开始的吧
    不是遗传那就还好~至少现在没有怎样对吗
    还是一样白白的美美的。。粗粗?看不出啦:P
    我们这种吃药了,好了又再来,继续吃药,好了又来
    一辈子纠缠,想到都会流目屎*_*

    ReplyDelete
  27. 真的是纠缠一辈子的。。有时很沮丧,可想想不是什么威胁生命的疾病,也要感恩了、

    ReplyDelete
  28. 我没有敏感但是因为天气特别干导致皮肤裂开尤其手和脚是常有的现象。特别在冬天。但是妹妹从医院给我带回lanolin cream非常的好,就是味道怪一点。裂开的皮肤隔天也会好起来。大马应该也买得到。

    ReplyDelete
  29. 我眼睛花花的
    又看错
    看成你去上画画课 :$

    ReplyDelete
  30. 我来吃蛋糕了,非常喜欢这个模!我也败了一个呢。:),我家宝贝也是敏感,遗传到她爸爸的。。J.O,下次如果你再生的话,记得喂全母乳直到六个月,真不行的话就买Nestle NAN HA抗敏感的。。这是医生告诉我的。

    ReplyDelete
  31. 茄子,对啊~半夜痒到有时都会想哭,很无奈@_@
    做么这种无聊的病要找上我,可想想也不是什么大病
    不过,痒起来好像虫子在皮肤里游走,也不是好受叻
    曾经我还想过去换血叻~不过听说没有用



    Jane,嗯~尤其是冬天,天气干皮肤也干到痛:))
    我可以想象,以前去韩国是也是冬天。单单那冷风
    吹到脸,耳朵都会掉下来。你说的lanolin是牌子吗
    之前医生有给我另外一种给很干的时候搽,味道也不好闻

    ReplyDelete
  32. 隐形人,就是你这花花的眼睛:$
    才会觉得我是水查某,因为你
    总是看不清人家的真面目,哇哈哈哈



    小鬼,欢迎欢迎。是啊~瘦瘦长长的
    如果身材也像这模型,那多好:$
    哈哈~我不要再生了啦~很辛苦叻(不只是生产的痛)
    记得怀大宝贝的时候,怀孕期间,我最高记录
    看了8次医生,皮肤真的是痒到不行
    嗯。。。目前我就是全母乳呢:))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所以BB的皮肤变那么干

    ReplyDelete
  33. 吃不惯杂果...
    但是也来支持一下~
    加油~

    弟弟~
    要多多休息啊~

    ReplyDelete
  34. 杂果不要自卑,你还是有人爱的,那人就是我,爱死你了。

    ReplyDelete
  35. 宝宝比较好了吗?最近天气都不好。前几天penang也是有haz。空气很脏。
    杂果,不错吃的。蛋糕不要太甜,加上杂果不错吃的。:)有人陪你啦!

    ReplyDelete
  36. 不过我看美女的时候HOR
    眼睛是不会花的OK

    ReplyDelete
  37. Jenny Low,谢谢你的支持
    弟弟是要多休息的:P


    Angel,哈哈~怎么这句好像是对我说
    Yeah…杂果终于找到知音人了:P


    Joceline,宝宝还没那么快好
    不用陪我啦~陪杂果就好;)


    隐形人,是啦是啦:lol:
    看靓仔的时候眼睛更不会花

    ReplyDelete
  38. 看靓仔时候 我眼睛更像色狼 :$

    ReplyDelete
  39. 不是牌子,就叫lanolin。 我的是医院配的,但是药房应该可以买到。

    ReplyDelete
  40. 隐形人,是色娘才对:lol:

    ------------

    谢谢Jane:))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