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uly 2011

黑芝麻蒸蛋糕

别说我偷懒,又做简易食谱
我。。我只是骗吃。哈哈~就如Jane
所说的:简单未必不好,我很认同。来吧
时间宝贵,我们开始


做蛋糕了。。不然
你以为什么:$

  • 鸡蛋2个(约105g)和
  • 幼糖100g,搅匀
  • 加入鲜奶80g,搅匀
  • 加入植物油10g,搅匀
  • 最后筛入事先混合的粉类
  • 底粉90g,发粉1tsp,
  • 黑芝麻粉30g
  • 轻轻搅匀后,倒进涂油的
  • 模型里约8分满
  • 放入蒸锅内
  • 中火蒸13分钟或至熟
  • 视模型大小而定
  • 可做10个
  • 食谱取自韋太烹饪教室


咦~心型蛋糕
被撕裂了
清楚可见内部的组织

若真的把一个人的心
给剖成两半
就真的能知道
对方在想什么吗
。。。。。。

33 comments:

  1. 简易食谱我最爱~ 因为时间宝贵嘛!
    黑芝麻我抗拒不了~快给我你的一颗"黑心"^^

    ReplyDelete
  2. Pink Lady,拿拿去吧
    慢慢吃,小心烫:P

    ReplyDelete
  3. Wah 心型的silicone模我喜欢。

    ReplyDelete
  4. 上面那位粉红小女孩一定不会放过这个小蛋糕的。哈!哈!哈!黑芝麻是那的‘命根’。

    这个看了好像玩ma ma sak 那样。东东,这个真的那么容易吗?难难的我懒惰做也!

    ReplyDelete
  5. Angel,其实是plastic来的
    只可以蒸,不能进烤箱喔:P


    Joceline,就是那么容易
    昨晚肚子饿临时做的:P


    隐形人,你也来试试吧
    等你有空先:$

    ReplyDelete
  6. 我来吃蛋糕了!漂亮到不舍得吃~
    简易食谱很好啊,你在造福人们呢,可是,怎么没看到食谱呢?

    ReplyDelete
  7. 我把我的心给妳拿去研究呗~ :P

    ReplyDelete
  8. 小鬼,哪里会舍不得吃;)
    哈哈~你没有看到食谱咩
    就在第二张照片旁边啊

    ReplyDelete
  9. 星,哎哟~我不敢涅
    等下给你的哈尼打:$

    ReplyDelete
  10. 可以用来烘吗?看是简单,好想做哦

    ReplyDelete
  11. 我喜欢简单的食谱,工作已经很累了,不想太伤脑筋:)

    ReplyDelete
  12. miomio,这我不清楚呢
    不好意思....:$


    鲸鱼,是咯~我马是这样讲
    越来越爱简单不用脑的东西:$

    ReplyDelete
  13. 夫人最近爱蒸蛋糕。。怕热气。。喜欢容易做的咯!蛋糕很可爱。。like~

    ReplyDelete
  14. 模是plastic 的? 我还有以为是slicone 的。

    我也是时间不够用。
    "我没时间 我没时间"♪( ´θ`)ノ

    ReplyDelete
  15. 董夫人,对啊~最近天气不好
    很多人都生病了,包括我家的小瓜
    谢谢你的like....:P



    hanushi,是啊~有像slicone咩
    哈哈哈,还唱起歌喔
    看来今天的心情挺不错的嘛:P

    ReplyDelete
  16. 把妳的心,我的心,串一串。。。

    ReplyDelete
  17. 星,咦~是我喜欢的歌喔
    可惜。。我们都没有默契的:$

    ReplyDelete
  18. 我很爱黑芝麻的。
    它真的很香。香。香

    ReplyDelete
  19. sean,几年前吃过好吃的芝麻糊后
    就喜欢上黑芝麻。。营养又美味:P

    ReplyDelete
  20. 我要吃你的做的“黑心”蛋糕,哈哈哈~~~会很放心的吃它!

    ReplyDelete
  21. 星,因为。。所以
    没有为何。。。。:$


    八爪鱼,哈哈~此黑心
    吃了对身体百利无一害:P

    ReplyDelete
  22. 东东突然间文艺了起来呢。。。 ^_^
    这个食谱好,我抄下了,谢啦!

    ReplyDelete
  23. 东东
    这分量可做多少个(你的模型)?
    我的黑芝麻粉买到现在。。。还没开封~
    -_-|||

    ReplyDelete
  24. neyeeloh,哈哈。。
    这种叫文艺咩?我不懂的喔:$



    蔚蓝月夜,咦~上面有写叻:$
    怎么啦?最近老是魂不守舍的

    ReplyDelete
  25. 这个模我有,是美丽的鲸鱼送的,还没用过呢!黑芝麻很养生,白发白发别烦我!!

    ReplyDelete
  26. 哇~看到“简单”就知道一定适合我了。
    可是上个星期才在你家抄了两个食谱都还没开工。
    不管了,先抄了再说。
    嘻嘻~

    ReplyDelete
  27. 茄子,我上两个礼拜才买的
    美是美,可惜不能进烤箱:$



    ching,最近都会上简单的
    孩子病了,没空做有难度的:$

    ReplyDelete
  28. 黑心肝(表打我哦),不过蒸的很漂亮!!!
    还没吃过黑芝麻蛋糕,真的不知道味道如何!!

    。。。。janz

    ReplyDelete
  29. 尔。。我只能说你也太多黑心了吧!!
    蛋糕很可爱!!

    ReplyDelete
  30. janz,哈哈~其实做的时候没想到
    只是想用一下这款模型而已:P



    Yee Er,还好啦~也才不过10个
    而且是很香的黑芝麻呢:P

    ReplyDelete
  31. 请教一下,放八分满可是蒸完变发糕了 >,<
    那里出错了吗???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