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ly 2011

午餐肉咸蛋糕

这蛋糕要是有人说甜的话
那真是天方夜谭了。都讲明是咸蛋糕了嘛
呵呵~也是超简单的,如果你不介意
它的口感的话,倒也是一个不错的尝试:))

建议蛋糕里头还是要放点东西
不然吃起来感觉很空,本来不放东西的原因
是想要切片时比较美,不想蛋糕被切到烂烂的
要咸的朋友记得加一点切小块的午餐肉噢
这里我用的是Tulip的午餐肉
分别把罐头午餐肉切成5mm的块状,再
放入已铺纸的模型内(17.4x8x6cm)就行了
原食谱里头有放60g综合豆类,我不喜欢
所以没放,重点是家里也没有:$

  •  鸡蛋3个(170g),搅散
  • 加入植物油4tbsp(约40g)
  • 鲜奶2tbsp,盐2小撮
  • 胡椒少许,混合拌匀
  • 筛入底粉100g,高粉50g
  • 发粉2tsp,切开般混拌
  • 面糊倒入模型中,轻敲两次
  • 以190度烤10分钟后取出
  • 用小刀在面糊中央划一刀
  • 改以180度烤25-30分钟
  • 立刻脱摸,放在冷架上冷却
  • 食谱取自咸蛋糕&磅蛋糕


38 comments:

  1. OMG!!这蛋糕不是普通的特别哦^6^

    ReplyDelete
  2. Pink Lady,
    所以我才试试啊^^

    ReplyDelete
  3. 被你的“午餐肉。。。”吸引进来了。。哈哈
    从来没想过的蛋糕“材料”哩。。
    味道怎样?

    ReplyDelete
  4. Siew Hwei,如果没有午餐肉
    这蛋糕应该是没有味道吧:$

    ReplyDelete
  5. 真的是非常特别的蛋糕!
    东东的成品左右很对称呢!

    ReplyDelete
  6. 哇!很特别叻。。。
    来你家偷吃咯。。

    june@june

    ReplyDelete
  7. 应该可以用香肠代替午餐肉吧!哈!哈!好特别。。。。。。 你真会变!。

    ReplyDelete
  8. 好特别哦!看来好好吃啦!

    ReplyDelete
  9. 好厉害的新尝试,让我好羡慕。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尝试不同味道的人,不管好吃与否,做了才打算啦。。。。反正可以吃进口里就是成功了。。。哈哈哈哈,我喜欢这道。。。。

    ReplyDelete
  11. 星,书里面还有更特别的
    一片一片很容易对齐啦:P


    june,我家大门几时都欢迎你
    拿两片回去吃吧:P


    Joceline,如果你喜欢的话
    什么都可以:P

    ReplyDelete
  12. 董夫人,要好吃的话
    蛋糕里面放一点午餐肉噢:$


    Kate,也是照书做的啦:P
    反正午餐肉是剩下的,顺便做


    Joelyn,嗯~我也是那么想
    试一试无妨:P

    ReplyDelete
  13. 酱好吃吗?
    有好奇咧:P
    特别的呢^^

    ReplyDelete
  14. 造型很可爱!!最近J.O你也做了很多可爱的蛋糕吸引我哦~~:P

    ReplyDelete
  15. 鲸鱼老是,以你看第四行字
    你的理解是这样?:$



    小鬼,这个有可爱咩:$
    哈哈~出来骗一下吃嘛

    ReplyDelete
  16. 想像中如果蛋糕内也加入午餐肉一定很好吃 ^_^

    ReplyDelete
  17. OMG, this combo look so special, i just wonder how it taste, am not sure my family members will accept the taste of this cake or not if i try it.

    ReplyDelete
  18. 咸蛋糕?
    会比磅蛋糕咸很多吗??

    ReplyDelete
  19. 这么特别!口感如何啊?

    ReplyDelete
  20. 咳咳咳,我可以说是没加5餐肉就B+,有加就A吗?:$

    ReplyDelete
  21. 第一次听过捏。乍看之下以为是云石蛋糕。

    ReplyDelete
  22. 好特别!一定很美味。先把食谱拿走,谢啦!:))

    ReplyDelete
  23. neyeeloh,起初我也是这样想:$
    
这蛋糕本身是没什么味道的


    Sonia,里面加一点喜欢的豆
    或者肉,是ok的啦:P


    0620,跟磅蛋糕完全不同噢
    咸不咸要看你买的午餐肉了:P


    Pet猫猫,哈哈
    跟吃糕差不多咯:$

    ReplyDelete
  24. 鲸鱼,你真是个好老师:$
    给的分数也真是满高一下


    Angel,哎哟~有像咩:$
    淤青的云石蛋糕?


    Anncoo,个人口味吧
    外国人应该会喜欢:$

    ReplyDelete
  25. 我觉得这蛋糕会好吃。我家人和这里的朋友肯定会喜欢。我一定要试试这个。谢谢你的分享。这蛋糕做得太好了,掌声送给你!

    ReplyDelete
  26. 鲸鱼,为什么?why?mengapa?
    为什么你不素我老师?那我就能毕业了
    为什么?为什么你不早一点出生:$



    Jane,真的要做里面记得放料哦
    相信你一样可以做的美美的:$
    哈哈~你的掌声我收到有点paishe

    ReplyDelete
  27. 如果你不计较毕业的话
    我来帮你补习
    一个月收你10粒8粒7风就好:P

    ReplyDelete
  28. huh...10+8=18
    那不是做死我(算术好:$)
    你这个有着狮子口的鲸鱼

    ReplyDelete
  29. 这个~~有够特别的!努力在想它的味道^^

    ReplyDelete
  30. 啊NO NO NO,我的是樱桃小嘴:$
    我的意思是
    10粒或8粒
    我重复

    慈悲为怀:)

    ReplyDelete
  31. 哇 。。。。
    午餐肉口味。。。。
    蛋糕。。。。

    ReplyDelete
  32. Bernice,嗯。。支持你
    只停留在想就好了


    鲸鱼,我重复我算术好
    数量粉多...18和8马是一样
    阿弥陀佛:$


    隐形人,哇~午餐肉
    你吃午餐肉就好…:$

    ReplyDelete
  33. 18和8哪里一样?
    你算数好....
    可是
    你眼睛不好
    多一个1和少一个1
    很大分别的哦

    认真的
    明天拿来给OK吗?下午:P

    ReplyDelete
  34. 看不出是开玩笑的咩
    算术好:$

    这两天没开炉,大的还在发烧
    下个星期做了再通知你:))

    ReplyDelete
  35. 啊。。我来迟了。你的礼物,我可以最后一个留言吗?:PpP

    ReplyDelete
  36. 嗯,你什么时候OK就告诉我吧,不用特地做东西啦:P

    ReplyDelete
  37. 茄子,没想到这个帖你会来:$
    什么礼物?你是指磅蛋糕模?
    哈哈~你不是有了咩;)



    鲸鱼,不会特地做的
    戚风在我家时常都会出现的:$
    是去你家high tea吗:lol: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