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uly 2011

龙眼豆腐花

两天没开炉,居然有人问
今天有做蛋糕吗?哇哈哈~孩子病了
整天只想吃面包,我做蛋糕来干嘛
除非有很简单的食谱啦;)

食谱有稍作更改,原本书中
是有加龙眼糖水进去的,第一次我跟着做
但是没加到一罐那么多,可成品不会凝结
hmm....记得那已经是上个月的事了

这一次学聪明了,不加糖水了
燕菜粉的部分就加了2g,用人鱼牌
豆奶用S牌的,糖的部分有减了一些,不过
不嗜甜者应该还是觉得甜吧:$

  • 豆奶1200g,淡奶150g,混匀*备用
  • 锅中倒入冷水600g,燕菜粉12g,拌匀
  • 以文火煮溶,加入细糖180g,煮滚
  • 然后冲进事先混合的豆奶*内,搅匀
  • 倒入放有龙眼的杯子里,待凝结后存入冰箱
  • 食谱参考自吃豆腐

47 comments:

  1. 哇~很滑呢~
    看了很想吃。。。

    ReplyDelete
  2. 跟你的脸一样滑:$

    ReplyDelete
  3. 哈……我也希望我的脸可以这么滑……

    ReplyDelete
  4. 肯定比我的脸滑上10倍...:$

    ReplyDelete
  5. 都没有看过人家……
    真人会吓到妳的!瓦咔咔……

    ReplyDelete
  6. 真的很滑咧,我怕滑倒:$
    你就好,我上次做一个不同口味的,失败了:(

    ReplyDelete
  7. 吃料皮肤也会变滑。。给我两碗!

    ReplyDelete
  8. 星,自己来J.B都不要见面
    还敢讲。。有见到才懂啦:lol:


    鲸鱼,灰姑娘有大王陪不会滑倒的
    哎哟~这个我也做了两次才成:$


    茄子,你吃两碗
    我要吃一锅:$

    ReplyDelete
  9. 下次去的话一定去找妳 ^_-

    ReplyDelete
  10. 讲到做到...:$
    表等到我人老珠黄料才来

    ReplyDelete
  11. 我要2碗,很久没吃tofu花了。。。

    ReplyDelete
  12. 我黄了妳都还没老呐!(不要跟我比老啦……)

    ReplyDelete
  13. 真的好滑润,我也要吃,最近天气超热的

    ReplyDelete
  14. Joelyn,没问题
    加多多龙眼给你:P


    星,哎呀~也差不多两岁啦
    我的心境有五六十岁了:$


    hanushi,对啊~这种天气吃最适合了
    你也来一碗吧^^~

    ReplyDelete
  15. 应该是三岁……呜呜呜……

    ReplyDelete
  16. 这种东西不用太计较的:$
    你跟人家讲年龄,人家还看不出涅

    ReplyDelete
  17. 前几天,这个我隔壁家请我吃了!好过瘾!!!

    ReplyDelete
  18. spdong,过几天...
    就轮到你请隔壁家吃了:P

    ReplyDelete
  19. 豆奶本身是甜的吗???
    看起来好好吃..好想试试♥

    ReplyDelete
  20. 电脑昨天故障,来不及参加你的giveaway 了。 但是还是要祝你的宝宝健康快乐,很可爱的宝宝,呵呵~~
    龙眼豆腐花还有吗?我也要一碗。。

    ReplyDelete
  21. 夫人看不到有longan的。。要一碗多多longan的。。ok?就这样。。

    ReplyDelete
  22. 很清凉的甜品,我喜欢!

    ReplyDelete
  23. 嫩嫩滑滑的呐。。
    留一个,礼拜五请我啦。。哈哈。。:P

    ReplyDelete
  24. 好清凉,顺滑哦。。。 请问可以到哪里买这杯子吗?

    ReplyDelete
  25. 这几天我这这里的天气好热,
    可以请我吃一杯吗?

    ReplyDelete
  26. 这个我上次做也是不成功。。太软了。。
    下次再试试你的食谱看看。。:)

    ReplyDelete
  27. 原来可以这样做豆腐花。之前还担心一定要用石膏粉才能做。谢啦!

    ReplyDelete
  28. 这个很好吃!可以请我吃吗?:P

    ReplyDelete
  29. 我还没做过这个呢,家里的人都不爱吃布丁/果冻/燕菜的 :(

    ReplyDelete
  30. Jwl,看你买的豆奶
    可以买低糖或无糖的:)


    Yee Er,谢谢你的祝福。。下次:$
    我会延长截止日期,到时再参加咯


    董夫人,因为全都在碗里面:$
    忘了留几个在面上了~哈哈


    Tracy Low,我也很喜欢
    两天就吃光光了:P

    ReplyDelete
  31. Siew Hwei,是啊~
    我做的恐怕不适合怕甜的人哦:$


    eunice,没错呢^^
    在Tesco买的,有大有小哦


    ching,心不要热就好了
    当然可以啦:P


    Rachel Hei,也是同一个食谱吗
    之前我做其他食谱都ok叻:P

    ReplyDelete
  32. Sow Ling,讲是豆腐花啦
    可不是真正的豆腐花咯:$


    小鬼,如果你吃甜的话
    尽管拿几杯回去吧:P


    neyeeloh,huh?他们怕软软的东西
    那不是很多东西不能尝到:$

    ReplyDelete
  33. 隐形人,你。。。。
    是指哪一个部分:$

    ReplyDelete
  34. 你讲那里就那里咯 :$

    ReplyDelete
  35. 近来天气热得不会说, 最适合这个了。 给我一碗, 还有剩吗?

    ReplyDelete
  36. 哦~上次做不是用你的食谱。。
    在网上乱搜回来的。。呵呵~

    ReplyDelete
  37. OMG!!我又可以留言了。。。。嘻嘻嘻嘻!!
    昨晚看到了就爱上了它!!看起来真的很滑,但是,口感像豆花,还是jelly多些??

    。。janz

    ReplyDelete
  38. Tesco 买的? 可以请问是哪个Tesco 吗?因为我一直找不着

    ReplyDelete
  39. wow...我最近也是很夯布丁咧!冰冰涼涼最好吃~~

    ReplyDelete
  40. 粉滑粉滑, 这里天气很热, 可否请我吃一杯呢?

    一定要用玻璃杯哦? plastic的可以吗?

    ReplyDelete
  41. 最后一张照片照得真好。

    ReplyDelete
  42. 隐形人,这里,哪里:$


    Min,这次真的没剩了:$


    Rachel,哦~明白^^


    janz,像布丁吧:P


    eunice,抱歉,买了很久,真的不记得了^^


    仙仙,对啊~说的没错:P


    beebee,可以啊~我有用plastic的^^


    Angel,哈哈~随便拍的:P

    ReplyDelete
  43. 这个分量可以做多少个?

    ReplyDelete
  44. Adeline the,您好(^_^)
    很抱歉,当时没有纪录,所以我不记得了

    ReplyDelete
  45. 肯定很滑吗?燕菜什么牌子都可以吗?大厨

    ReplyDelete
  46. Lo Chuen shun,您好(^_^)一般的燕菜粉什么牌子都可以
    少数自家买的燕菜粉(没有牌子的)可能份量要加加减减哦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