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uly 2011

巧克力风味二重奏

超过一个星期没碰烤箱,真的
最近是超忙的。刚开始是忙着开专页办抽奖
然后叻~不是有出门,就是很勤劳的
在家做家庭主妇,几乎天天开伙

再加上小BB发牙时常闹别扭,而自己
敏感又发作了,搞得周身不舒服(痒),不然
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怎么可以忍那么久不烘焙
看~现在又要出门了。大家别客气,当自己家哦
  • 鸡蛋2个,鲜奶160g,溶化奶油2tbsp
  • 放入盆中用打蛋器搅匀
  • 加入已混合过筛的底粉100g,可可粉40g,发粉2tsp
  • 幼糖2tbsp,盐1/2tsp,用打蛋器大致混拌
  • 平底锅中火加热,用厨房纸巾抹上沙拉油
  • 用汤勺等器具舀起面糊(我直接从盆中倒入)
  • 从约20cm高的位置滴落至锅内,就会形成漂亮的圆形
  • 煎烘40-50秒后,翻面,继续煎烘30秒左右
  • 完成后,铺在放吸油纸的盘子上
  • 其余的面糊也相同方法煎烘
  • 可做10cm约10片或6cm约18片
  • 食谱取自平底锅薄煎饼&热松饼

32 comments:

  1. wah。抢到廖啦!!
    大口大口!

    june@june

    ReplyDelete
  2. june,哇哈哈~要放工了
    还那么快手脚:lol:

    ReplyDelete
  3. 这个是煎饼吧?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是巧克力口味的。。。
    你不在?。那我就不客气咯。。。呵呵。。

    ReplyDelete
  4. 什么消失啦,要写来kaka caucau啦。。。。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想小孩最爱咯。。。有coco色的。。。。。。

    ReplyDelete
  6. 这个好这个好,简单容易 ^_^

    ReplyDelete
  7. 哇噻!是pancake耶!还有雪糕!我要吃!!

    ReplyDelete
  8. 哇哇哇,这个!!!
    做莫昨天不做得??
    :$:$

    ReplyDelete
  9. 哇哇哇~
    看起来很好吃!!!
    来一份热腾腾的~~

    ReplyDelete
  10. 很美味的样子哩!做成waffle可以吗?

    ReplyDelete
  11. oh..巧克力的甜品,很gam我。

    ReplyDelete
  12. 每次都听你说出门,却没带我去。。。

    茄子

    ReplyDelete
  13. 我也是很久没有做7风廖 :$

    每次都听你说出门,却没有带我去 :$

    ReplyDelete
  14. 我也是
    每次都听你说出门
    却也没有带我去:(

    ReplyDelete
  15. 颜色吸引我了...
    赶赶跑去看看还有pancake mix...
    看来...要弄点来吃...加点可可分+vanilla ice cream...
    ichiban !!!!

    ReplyDelete
  16. 对咯,一个礼拜没看到你update,好想你哦。呵呵。

    ReplyDelete
  17. Sally,是pancake没错
    哈哈~跟我客气就不是朋友了


    Joelyn,因为忙嘛:$
    但是吃起来并不甜,需搭配巧克力酱
    或冰淇淋会比较可口:P


    neyeeloh,是啊~里头还有几种
    真想每天上pancake…:$


    星,嘿嘿~还有开心果哦
    酱简单的东西,要吃自己做:lol:

    ReplyDelete
  18. 鲸鱼,哇哇哇~讲真的:$
    这个其实是上个星期四做的
    我没时间编辑涅~你懂我又几忙的啦:lol:


    蔚蓝月夜,喜欢吗?要不。。
    下次做原味的还是其他口味的:P


    Siew Hwei,可以吧
    你试试看再让物品知道:P


    Joceline Lor,羡慕你叻
    怎样吃都不胖:$

    ReplyDelete
  19. 茄子,人家都是临时出门的叻
    你可以随传随到咩?:$


    隐形人,讲到7风我马很久没做了:$
    哼~都表讲你,约你几次吃烛光晚餐你都不要


    鲸鱼,妖~你得空咩
    在家抱抱抱紧紧就好料咯:$


    Jenny,加了冰淇淋是一级棒
    边吃边上网也很享受叻^^


    hanushi,谢谢你的想念
    可惜今天还是没碰到烤箱:P

    ReplyDelete
  20. 哪里有时间抱抱紧紧
    你都知道他现在要赚外快的啦
    都是你啦
    酱高价:$

    ReplyDelete
  21. 鲸鱼,哪里懂:$
    在我眼中你是一个很会安排时间的人
    什么??我米有。。我米有光顾过他;)

    ReplyDelete
  22. 来晚了,还有吗??
    巧克力口味的,山姑我第一次见。。。。

    。。。janz

    ReplyDelete
  23. 好好吃哦。。第一次看巧克力口味的。。请问如果不加奶可以吗?以水代替?

    ReplyDelete
  24. 哎唷~手短脚短,我抢不到了啦!!
    巧克力口味的好吃不在话下,还有那巧克力淋酱,还有还有雪糕!Oh~好棒的甜点!!

    ReplyDelete
  25. janz,没了啦~我做一半份量而已
    haiyo...我马是抄书的:P


    miomio,嗯~你可以试看
    可能少了奶香味吧:$


    pink Lady,没关系:P
    这个超简单的,在家试试吧

    ReplyDelete
  26. 38,我的留言有COPYRIGHT 的噢!

    ReplyDelete
  27. 来嘛给人家用一下嘛

    ReplyDelete
  28. 哈罗哈罗。。。
    楼上两位要打情骂俏请到房间去:$

    ReplyDelete
  29. 哦。。。天气热
    可以给我一间有AIRCOND的房间吗? :$

    ReplyDelete
  30. 好棒的配搭。。。。
    我要那个ice-cream。。。

    ReplyDelete
  31. 抄哪里都无所未,好吃就好!!
    Yummy yummy delicious!!

    ....janz

    ReplyDelete
  32. 我真的很想吃这个咧. 很像pancake :P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